close

五 小女孩

打電話給戴思緣以後,白以默立即奔向樓下,跑到噴水池旁。

保全鄭先生身體泡在池水中,頭卻撞到了大理石的邊緣不斷流出鮮血,
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回頭看著正冒雨跑過來的戴思緣,他大吼著:「快先叫救護車!」

「好,我馬上回來。」

而接著老余、小忠也都跑了過來,訝異地看著這慘烈的畫面。

「快,幫我把他搬到室內吧!」
白以默和老余、小忠合力把保全先搬到不會淋到雨的騎樓。

「糟糕了!」戴思緣慌張地跑了回來,「電話打不通。」

「靠,這裡手機也沒有訊號。」白以默輕輕搖頭:
「而且來不及了,他已經死了……」

天黑加上大雨,也不方便開車下山,
於是大家決定只能先把保全的屍體安置在沒有開放的店面裡,
等天亮再來處理。
大家一言不發地坐回大廳,擦拭著被雨淋濕的身體。

「怎麼會這樣?是意外吧?」老余率先開口。

「好像是從樓頂跌下來的,他去樓頂幹嘛呢?」白以默說著。

「也許是修理東西吧?」

「各位請先別擔心,應該只是個意外而已。」
戴思緣努力地鎮定情緒:
「明天一早各位就趕快回去,我們會再處理善後的。」

「果然是棟貨真價實的鬼屋啊!」吳卿環抱怨著。

「雖然應該是沒必要,
不過我想還是問一下大家剛剛都在哪裡、做什麼?」
戴思緣刻意講得婉轉。

「我們不用說吧!」老余瞪著戴思緣:
「我和小忠都在房裡討論事情啊,
先後請Kacey來送好幾次食物,
我們都可以互相作證,沒有踏出房門。」

「嗯。」Kacey沉重地點頭。

「晚餐後我和內人一直都在房間,也可以互相作證。
倒是妳自己呢?戴小姐?」白以默反問。

「我在廚房幫忙Kacey,所以來來往往送餐的她也可以替我作證。
我們兩個在這樣忙碌的時間空檔,不可能跑遠的。
所以看來這真的只是意外吧!」戴思緣作出結論。

「難道是小精靈幹的?」小忠忽然語出驚人:
「今天不是一直講到小精靈嗎?神出鬼沒捉弄人……」

「可是不會傷害人吧?」白以默接著問。

「那倒不是絕對……就像雖然大部分的人是好人,
也難免有那種可以輕易殺人而不覺得罪惡的壞人啊!」
戴思緣的表情異常沉重,輕閉的眼瞼像是回憶往事:
「小精靈也可能有惡劣無比的……」

「什麼跟什麼啊,果然是鬼怪幹的嗎?」吳卿環焦躁地說。

「不知道……不過請各位還是早點休息吧。」戴思緣說著。

「這樣誰睡得著啊?」

「戴小姐,容我再問個問題。」白以默小心地發問:
「我在寢室的抽屜,發現了一個錄音機,
裡面有小女孩唱著『小精靈』的歌聲……那是誰的東西?」

「啊。」戴思緣顯得有點訝異:
「那是……我哥哥好朋友的女兒。
她很喜歡遊樂園和精靈邸,疼女兒的父親常常帶她來,
有一間房間就是特別爲這對超級常客父女留的,
幾乎就等於是他們自己的房間,
所以有些東西也留在屋子裡沒有帶走。」

「所以他們之前是住我們那間囉?」

「我也不確定,但是如果看到了他們留下來的東西,
那八成就是了……」

「等等,我們房間抽屜裡也有一張照片,
也是個小女孩,該不會也是那個父女?」老余疑惑地問著。
「她長什麼樣子?」

「穿著小碎花洋裝……綁著辮子。
對了,最詭異的就是她的眼睛是綠色的。」

白以默忽然覺得腦袋一陣暈眩……
小碎花洋裝?不就是他看到窗外的身影嗎?

「等等,那小女孩後來怎麼了?」白以默忍不住虛弱地問。

「她……在十四年前就早逝了,很可憐!」
戴思緣的表情像是在為小女孩默哀。

※※

顧不得有沒有小精靈還是鬼魂,
一天的疲憊讓王哲騅晚上還是決定要回家好好睡個覺。

「畢竟在收到明伯那『精靈祭』報名名單以前,
好像也沒什麼頭緒可以調查了吧!」
王哲騅已經把那份名單當作唯一的線索了。

自從戒菸以後每次過度疲憊時,王哲騅都會覺得相當頭痛,
有時候他甚至懷疑所有的怪事該不會都只是他的幻覺。
即便也許一根菸就可以舒緩頭疼,為了展示自己的決心,
他還是決定堅持不要再抽菸。

才剛踏進家門,卻又讓他緊張了起來,深怕又發生什麼怪事情。

「小精靈大多不會害人的……」他自言自語:
「如果是骷髏的鬼魂,那更是應該要幫助我查出他身份,
不會害我的。」這樣想,似乎讓他安心了不少。

確實王哲騅第一天遇到怪事時,就拿到那份可能是線索的報紙……

「等等,昨天的腳印指向窗口……」
但是他那時因為害怕,並沒有上前察看。
王哲騅趕緊跑到房間的窗戶,竟然真的有夾著一張紙片!

那是一張照片,照片中有兩個男子,其中一個抱著小女孩,
背景是一座拱門,上面寫著「精靈邸」的字樣。

「這……」

小女孩穿著小碎花洋裝,綁著辮子,白皙稚嫩的臉龐上,
有著很不常見的綠色眼珠。
那眼珠像是有魔力一般吸引王哲騅的注意,盯著發呆出神……

頭疼恍惚之際,王哲騅好像聽見女孩唱著兒歌的聲音?
他想一定是錯覺吧!

※※

「太奇怪了,太不尋常了!」
白以默虛弱地回到了房間,不斷用力搖頭。

「到底是怎麼了?」吳卿環問著。

「妳說的沒錯,這裡整個都不對勁啊!
什麼小精靈、小女孩還有會自己播放的電器……
更重要的是已經有人死了!」白以默努力地讓自己冷靜:
「實在太不合理了,我們要儘早離開這裡!」

「這是當然的!可是……」

「我知道妳要說什麼。」白以默從口袋中拿出濕淋淋的大鑰匙,
「等晚一點,搞定以後我們不等天亮就閃人。
儘管深夜下雨的山路很危險,但是繼續待下去才更加危險!」

「好。」吳卿環嘴角緩緩上揚。

到了半夜一點的時候,精靈邸安靜不已,雨勢也稍稍減緩了。

「我先過去看看,妳等我消息。」白以默對妻子說著,
披上了外套,就走出了房門。

夜裏的走廊沒有半個人,只有冷風咻咻著。
白以默走到電梯口,但是他忽然又決定改走樓梯,
藉此紓緩自己混亂緊張的心情。

他輕輕地走下樓,不意外地又在陰暗的樓梯間看見了鏡子。
因為太過於安靜,白以默隱約聽見不知從哪傳來的微弱聲音:
「小精靈啊,小精靈,你躲在哪裡?」

白以默嚇得臉色發白,怎麼又是這首兒歌,究竟從哪傳來的?
努力讓自己冷靜,他小心地下樓,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歌聲竟然越來越近?

「……別出聲,靜靜聽……我歌唱聲音……」

白以默感覺到歌聲好像就在自己的附近,
也許就在後面,但是他完全沒有勇氣回頭。

「……快回頭,看仔細……」

背後確實有人的腳步聲,但白以默沒有回頭,
反而趕緊加快腳步跑下樓!就在慌張地奔跑下樓的同時,
眼前忽然冒出了一個身影?
像是小碎花的洋裝……

太過慌張的他沒有看清楚,但是腳卻踏空樓梯,
跌了一大跤,一路滾下了樓梯……

吳卿環獨在在房間等了好久,
白以默卻一直沒有回來也沒有和她連絡。
她越來越不耐煩,獨自待在房間也覺得很害怕。

於是她戴起眼鏡,換上簡便的外出服,打開了房門……
夜裏的走廊沒有半個人,只有冷風咻咻著。

她走到了樓梯口,開始考慮著要走樓梯還是電梯好呢?
吳卿環知道白以默喜歡走樓梯,
但是看到通往一片黑暗的樓梯間就令她害怕,
於是最後還是決定搭乘電梯。

「叮!」電梯裡面果然是一片光明,讓她安心不少。

他們的房間是在三樓,進到電梯的吳卿環按著一樓的按鍵,
接著門緩緩關了起來……
然後電梯竟然開始往上!

「咦?怎麼會?」她再次按著一樓。

但是沒有用,電梯還是往上到達了按鍵沒有發亮的四樓。

「壞掉了嗎?」

吳卿環慌張地按著緊急通話鍵,同時她發現一件更恐怖的事情,
電梯還在往上?這棟建築物明明只有四層樓啊!

「救命啊,電梯壞掉了!」她對緊急通話鍵的另一頭大喊。

過兩秒鍾,終於聽到傳來沙沙聲,接著有人開口……

「小精靈啊,小精靈,你躲在哪裡?」

竟然傳來的不是服務人員的聲音,而是小女孩熟悉的歌聲!

「啊……」吳卿環驚恐不已,連忙退後。

但是整的電梯裡都充斥著那童稚的歌聲。
而電梯還在上昇中……六樓、七樓、八樓……

「救命啊!」吳卿環嚇的臉色發白,情緒崩潰哭了出來,
一直不斷按著開門鍵卻沒有用!
「我知道我做了很多壞事,對不起……」

「……開心笑,淚水滴……」
電梯上昇到了十樓……

「揚揚,媽媽對不起你!是媽媽忍不住吃了不該吃的藥,
才會不小心把你活活在浴缸裡淹死……
都是我的錯,我罪該萬死……
嗚嗚……原諒媽媽好嗎?」

電梯終於停了下來,停在十四樓。
吳卿環腦海中又出現了另一個恐怖的記憶……

「難道……啊!」

電梯忽然往下掉?
面板顯示從十四樓開始快速下降到十三、十二、十一……
越來越快速!

「……我都陪著你……」

伴隨歌聲,吳卿環拉長淒厲的慘叫直到電梯直達地下一樓……
或者是地獄!

 

 [本文為2010年出版《精靈鬼》網路版 預計每週五連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西米鴨 小精靈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