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讓熱水舒緩一整天疲憊的筋骨,溶解所有煩惱掛念,

這種舒服暢快讓我幾乎要在浴室睡著。

要不是聽到門鈴響起......


妹妹她不會沒帶鑰匙吧!

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披上浴袍。


開啟的鐵門後面卻不是妹妹,

而是被恐懼扭曲容貌的鄰居。


怎麼會在這時間按門鈴呢?


「羅先生啊,大事不好啦!」

鄰居顫抖的雙唇像是在尋找正確的字眼:

「你妹妹剛才跳樓了!」



【八】


「心理名醫自己的妹妹因憂鬱症自殺身亡。」


這件事情不但讓我無法再做個心理醫師,

甚至讓我也成為了病患。


我無限地懊惱,自己能夠幫助那麼多病患,

為何卻連自己的妹妹都幫不了。

總是耗盡心力去治療各式各樣的個案,

卻忽視了最接近自己、最重要的家人!


為什麼?

很早就該發現她的症狀的,很早就該輔導、治療她的,

無論是求助或警訊,都早已在我耳邊一再迴響,

我卻總是不耐煩、不在意、不理會,當作只是小孩子的鬧脾氣。

她要的,也不過只是多一點家人的陪伴,

我卻總是一點時間也不留給她。


當她最後已經走上絕路,徘徊在樓梯間,

何嘗不是等待著我伸出最後的援手?

然而我卻殘酷地裝作沒看到,她那時一定萬念俱灰。

那時只要我多用點心,跟她聊兩句,關心一下,讓她回房間。

一切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要是多停一秒鐘、要是多講一句話、要是多伸一隻手、要是......

悔不當初,但至今也於事無補。

妹妹將最後求生的機會拋到我手裡,我卻將她推入地獄......

妹妹一定很恨我,我也憎恨自己。

我不只不配當個醫生、更不配做哥哥!


天天在憎恨與後悔的痛苦中度過,

我也像是報應一樣嚐受到了憂鬱症的折磨,

食不下嚥、睡不成眠、情緒不穩定、失去所有的精神與力氣......


許多以前的同事都來關心我、勸我,說要治療我。

但是都被我回絕,我沒這個臉、更沒有這個資格。

我這個罪人終須接受最後的懲罰與命運--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