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優子帶著步美和克也來到一棵松樹旁,樹下積了一層厚厚的雪。

「就是這裡了。」優子指著樹下。

「就埋在底下?」步美問著。

「嗯。」

於是步美看著優子,克也則上前挖掘的樹根旁的雪......

一切發生在短短一瞬間,讓人根本來不及反應發生了什麼事情。
雪堆忽然爆烈,彈出一個和雪一般蒼白的骷髏,
而手指骨已經化為巨大骨鎚揮擊,打在來不及反應的克也後腦杓,
強大的力道讓他立刻趴倒在雪地,昏死過去。

而訝異的步美緊張地抓著優子,但是緊抓優子的手腕卻忽然一陣劇痛,
用力縮回手以後,發現竟然是一隻老鼠銳利的門牙咬在手上。
而早已知道一切的優子把握步美收手與訝異的剎那,
伸出利爪架在步美的脖子。

「勸妳不要亂動......」優子面露殺氣盯著錯愕的步美。
白骨久留美也緩緩走了過來,也給步美一記重捶打昏在地。

「成功了!」優子鬆了一大口氣,蹲下來對地上的老鼠說:
「賴豪老頭,解藥在七海的外套的右邊口袋,麻煩你了。」

「吱!」老鼠快速地奔向兩大妖怪戰鬥之處。

隨著樹木傾倒的聲響,大蛇與大百足撼動了戰場高原,
七海以強勁的蛇尾,如鐵鞭狠狠地打在千代身上,
千代蜷起蜈蚣軀體,硬是以堅硬的背甲挨下了攻擊,
但是隨即以龐大的大顎咬向來粗大的蛇尾......

賴豪鼠趁著兩著戰的不可開交之際,悄悄地爬上蛇尾,
再跳上七海人形上半身的外套衣角,用鼻子嗅著找出口袋的位置,
以銀色的鐵牙從外套口袋下緣悄悄地咬破。

七海閃躲千代的大顎而快速移動,賴豪鼠險些掉了下來,
還好即時前肢緊緊抓住衣角,趕緊把口袋咬開......
忽然一個玻璃瓶從被咬破的口袋掉了出來,
賴豪鼠縱身一躍,在空中漂亮地用嘴巴接住了瓶口,輕盈落在雪地上!
解藥一到手,賴豪鼠頭也不回地狂奔,跑回優子和久留美身邊。

「幹的好啊!」優子興奮地稱讚著賴豪,從牠口中接過了玻璃瓶。
「沒錯,就是這個,犬丸有救了!」優子開心到眼角泛著淚光。

「老夫的計畫當然會成功。」賴豪此時變回了中年男子:
「你們趁現在快走吧,被七海發現的話就很難逃了。」

「不。」優子出乎意料地說:「久留美,麻煩妳了,幫我把解藥拿回去......」

「不是一起回去嗎?妳還要幹嗎?」已經披回人皮的久留美不解。

「七海這傢伙,我還要跟她算帳,我也已經有計畫了,不能讓她打敗大百足。
我要幫千代贏得這場戰鬥......犬丸就麻煩妳了。」
優子不希望幫了自己的千代會戰敗,而且她心中對七海懷著強大的恨意。

「別這樣啊,小優。阿岩一再叮嚀的就是不要再與他們作對,
何況今天解藥也拿到了,劍也留下來了,已經是大勝利。
不要再冒險去跟她作對了!」久留美不斷勸著。

「不要再說了,我心意已決。拿解藥給犬丸,妳幫是不幫!」
優子眼神中竟然燃燒著恐怖的殺氣。

「好,我是為了犬丸,不是為了妳。」久留美也落下狠話:
「要是妳出了什麼事情,與我無關。」語畢轉身就快步離去。

「老夫知道妳的心意,也希望千代能夠贏,但是這真的不是我們能幫上忙的。
只能靠他們的實力和造化啊!」賴豪望著遠方激戰的身影。
「老夫也該走了,希望妳也趕快醒醒,離開這裡吧!咱們有緣還會再相見的。」

久留美和賴豪都離開以後,剩下緊握拳頭的優子站在雪地中。
沒一會兒,出現了一個人影緩緩地走向優子......

「前島小姐,我來了。」穿著黑衣,背著吉他的高瘦男子。

「河崎,等你很久了。」

優子造訪赤城山時化名前島京子,而在路上被這個叫做河崎右近的男子搭訕。
而優子本來不打算搭理,但是後來卻想到這個人有很好的利用價值......

「為什麼要約在這種地方啊?」右近皺著眉頭,把吉他盒放在雪地上。

「東西還在裡面嗎?」

「當然囉!」右近打開吉他盒,裡面沒有吉他,反而有一副弓箭以及草薙劍。

「太感謝你了,幫了我大忙。」優子燦爛地笑著。

原來優子一直擔心把劍放在身上很可能會被七海或她手下先行奪走,
但是自己隻身行動,沒有信得過的人或覺得安全又方便的地方,
於是決定請河崎幫她保管,平時藏在吉他盒裡不會有人察覺,
需要時又可以隨時隨處找他過來。
至於弓箭則是以備有需要遠距離攻擊七海或她手下。
優子本來身為妖狐,媚惑男人替她做點小事不是太難的事情,
何況這名叫右近的男子對於優子感覺很有意思,應該是個可以信任又好使喚的人選。
有時優子也會覺得,自己與善於欺騙和利用別人的哥哥也許真的沒有差很多......

「小事一樁。」河崎右近笑著說:「不過我還是不懂妳這是要做什麼。」

「這真的很難向你解釋。」優子背起弓箭,提起草薙劍。
「不過我得要去忙點事情了,你快回去吧,希望可以再見了。」

「沒關係啊,我可以陪妳一起去......」
右近並沒有打算平白替優子跑這一趟就摸摸鼻子回去。

「別看我只是個弱女子,我可是要去降妖除魔呢!你跟著只會造成麻煩。」
優子調侃著說:「你是會驅邪法術、斬人劍術或是精準的弓箭嗎?」

「倒是給妳說中了。」本來優子只是調侃的話,沒想到竟然說中右近的長處,
右近充滿自信地笑著說:「我母親小野若菜據說可是古代名弓箭手─
小野猿丸的後代呢!」

「猿丸?」優子記得賴豪曾經提過這個名字。

「是啊,傳說中曾經用弓箭制伏大百足的猿丸,
我母親家裡一直流傳弓箭的傳統,我也從小練習到大呢,
技術應該比我的吉他還好的多。」右近自嘲地大笑。

「好,那我可是找對人了!」優子高興地搭著右近的肩膀:
「那這次就換你來當那制伏妖怪的名弓箭手了,
不過今天你要射的可不再是大百足了喔!
反而是大蛇,牠才是真正作惡的妖孽,要靠你幫忙對付了。
數百年前的歷史即將重演,只不過勝負要對調過來。」優子露出狡黠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