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研究所同學看完台魂

 就問到我關於角色的命名  特別是主角小禎

 也是故事中極少數是以人名來命名的角色

 這才讓我再次回想起一個故事

 研究所的時候  我們所上常常會有醫學系的學生來實驗室實習

 和我們實驗室關係很好的隔壁實驗室暑假也來一個醫學系大一學妹
 
 就記得她高高的 蠻漂亮的 據說也很聰明優秀

 那一陣子  我研究所同學帶她作實驗

 由於在隔壁  所以常常會看到  不過也沒聊過  僅此於知道這個人吧

 但是後來就聽說了一件震驚整個所上的事情

 就是她燒炭自殺了...... 詳細的原因大家都不很清楚

 即便是像我根本不算是認識她的人  都覺得很錯愕 惋惜 和難過

 帶她做實驗的我同學  心情也低落很久

 她的親人和朋友想必也非常難過和惋惜吧

 一個年輕 漂亮 優秀 有著大好前途的女孩就這樣離開世界

 台魂的第一兩篇  大約就是在那時開始起草的

 所以會以她的名字來替自殺的主角命名

 或多或少也是一種弔念  希望她即使離開這個世界

 在另一個世界也可以過的很好

 不過因為台魂寫作過程中斷很多次  大部分內容是我畢業退伍以後才寫的

 雖然心底還是記得這緣由  但是後來就慢慢淡忘   許久沒有在想起這故事

 而且我在這之前也從未跟別人說過

 現在把這故事說出來  其實也只是想提醒大家多關心身邊的人

 也提醒自己台魂這故事另外一層意義

 就是衷心地希望離開這世界的人們  都還是能過的很好  像故事中一樣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