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妖狐優子儘管可以輕易地變成別人的樣貌隱藏自己身份,
但此時此刻卻是毫無顧忌地以她原來人形時的樣貌在路上走著,
依照和七海的約定,獨自一人前往赤城神社。

赤城神社有許多人前來參拜,在人群中,優子並沒有看到疑似七海的身影。
不過當她正要上前參拜的時候,卻注意到有個女子一直跟在後頭?
優子回頭,那名女子毫不掩飾地緩緩走向她。

「妳就是優子嗎?」優子未見過的女子笑著問。

「是的,妳是七海的手下?」

「我叫步美,幸會。」她伸出手示意握手,不過優子並沒有回應。

「她在哪?」

「請跟我來。」步美把伸出的手改成一個引導的手勢,接著帶優子走出神社。

「她果然不在這。」

「長瀨大人正在老神溫泉休養。」

「老神溫泉......」優子重複了一次,想起賴豪曾經說過的故事,
當初受傷的七海可能也是在這裡療傷,所以現在她也想在戰鬥前藉由溫泉調養身體?

「我們走的可是一年一度大蛇祭的路線呢!」步美笑著說。

走了好一陣子,步美一路引領優子到了老神溫泉鄉的一處溫泉旅館。
步美沒有帶優子進房間,反而走向一處浴場?
這浴場看起來不像是個人的浴池,不過卻被七海給包了下來。

走進浴場,溫泉的味道和煙霧瀰漫著,優子看見了溫泉裡赤裸的女子身影,
仔細一看果然是七海,而且隱約可以看見已經化為蛇的下半身浸泡在溫泉之中。

「長瀨大人,我把優子帶來了。」步美恭敬地說。

「是嗎?」七海靠在浴池邊緣,
似乎在享受溫泉般闔著雙眼,即使聽見優子來也沒睜開。
「妳動作很快呢,要不要來泡個溫泉,對身體很好的。」

「不必了。」優子冷冷地說:「我按照約定隻身前來了,妳的解藥呢?」

「我當然是準備好了......步美。」

步美走向浴池旁邊的置物櫃,從七海外套的口袋中拿出一小瓶藥水。

「那就是解藥?真的有用嗎?」優子懷疑地問著。

「我沒必要騙妳,只要拿回我的東西,那鴉天狗是死是活對我沒有影響。」

「不,我要妳證明給我看。」

「真是囉唆的傢伙......」七海不耐煩地睜開眼睛,
打開一口利牙在浴池畔的滴了一滴黑色的毒液,
竟然連石頭也在毒液的侵蝕下漸漸變色。「步美,滴一滴解藥。」

步美打開瓶子,小心地滴了比毒液還少的液體,
一接觸到毒液,黑色立即變為透明,也不再侵蝕石頭。

「這樣妳總相信了吧!」七海盯著優子:「那我的劍呢?別再拿個贗品騙我了。」

「劍我可沒有帶來。」優子語出驚人。

「什麼?」七海睜大眼睛,語氣激動:「所以妳是來耍我的?」

「不,畢竟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陷阱,要是妳根本沒準備解藥,
只是把我和劍騙來這邊的話怎麼辦?
保險起見,我先來確定解藥是否是真的準備好了。」
優子不急不徐地說:「現在我確定了妳的信用,也願意拿劍來換,
我現在把劍藏在櫪木縣的日光市,看妳要等我過去再帶過來,
還是要陪我一起去拿?」

「哈哈......真不愧是深謀遠慮的狐狸啊!」七海看來並沒有生氣。
「好,那我就陪妳去一趟日光。」

「長瀨大人,小心搞不好是這狡猾狐狸的陷阱。」步美勸說著。

「不打緊,諒她也跑不了,何況妳和克也可以一起來。」
七海接著以銳利的蛇眼盯著優子:
「而且妳知道耍我的代價的......我可以讓妳生不如死......」

遼闊的戰場高原上,堅毅的松樹屹立,未融的殘雪遍地,
帶著自然與野性的蒼涼美感,讓人忍不住沉浸其中。
如何能想像這是數百年前大蛇七海和大百足千代戰鬥的所在?

優子帶著長瀨七海以及她的手下步美和人魚克也,
從群馬縣的老神溫泉一路到了櫪木縣的戰場高原。
旅程中,步美和克也一左一右始終緊緊跟在優子兩旁,感覺像是在押解犯人一般。

「劍究竟在哪裡?可別耍我們喔!」步美四處張望,眼見一片荒涼寂寥。

「我沒有必要耍你們,這把劍對我來說也沒什麼用處,我只要解藥,
我夥伴的性命可是比什麼都重要的。劍就藏在戰場高原的一處積雪底下......」

「竟然藏在這裡啊!」七海回想起與千代決鬥的往事,戰場高原如今已經變了很多,
而九日後將再度與千代於此再戰......
「不過妳怎麼會來到這邊?這裡一點都不順妳的路不是嗎?」

「沒錯,其實我會來這邊是聽了一個傳說,關於兩個山神的爭鬥,
大蛇與大百足在此戰鬥,最後大百足戰敗,
卻輸的很不服氣,一直想找機會報仇......」

「那是什麼聲音?」步美率先察覺到像是車輛的引擎聲。

隨著聲音越來越大,一輛重機車從道路駛來,忽然停在七海等人身旁,
一個穿著黑色皮衣的人下車,摘下安全帽......

「長瀨七海,好久不見了!」大百足上野千代笑著說:
「能在這碰到妳真是太好了,老娘正想找妳!」

「怎麼了?千代,我們的約定有什麼更動嗎?」
七海雖然訝異,但卻處變不驚。

「的確是得有點變動,因為妳這條狡猾的毒蛇總是沒安好心,
老娘已經聽說妳並不打算公平的決鬥。」

「哈哈......」七海大笑:「妳去哪聽信無聊的謠言,看來有人想挑撥我們吧!」
七海把視線移到優子身上......

「隨便妳怎麼說,如果要證明妳沒有偷偷在安排詭計,
我們就現在就在此決鬥,不用拖到九天後!」千代厲聲喊著。

「已經早就約定好了啊,我現在可是還有要事在忙呢!
這隻狐貍要拿個東西給我,如果妳執意要提前可以,
至少等我把現在的事情處理完吧!」

千代一聽就知道七海所講的東西肯定是草薙劍,要是讓她拿到可就麻煩了......

「少跟老娘裝蒜!不要以為老娘什麼都不知道,哼,
有啥好忙的?要拿東西打完再說。」千代殺氣騰騰地走向前一步。

「大膽臭昆蟲竟然這樣對長瀨大人說話!」步美不甘示弱地回應:
「約定就是約定,妳再怎麼急也要經過對方同意啊。」

「不好意思,老娘不是昆蟲。
而且是妳家大人毀約在先,休怪老娘不客氣!」千代身上冒出白煙......

「妳......」步美上前一步,卻被七海示意後退。

「好,千代,妳真是有趣啊。」七海露出笑容,下半身漸漸變成蛇身:
「如果妳硬是要此時此地打,那我也只好奉陪了......步美、克也,
你們繼續押著優子,請她好好地把東西交出來給我吧......快!」

「是!」克也和步美架著優子快步離開現場,朝著優子指引的地方前進。

而千代此時已經化身為一隻身軀有著黑色發亮硬殼,
兩側生了無數鮮紅長腳的巨大蜈蚣,
同樣鮮紅的大顎看起來強而有力,樣貌駭人。
而七海身體也變成又粗又長的蛇身蟠踞,一對泛著青光的蛇眼盯著對方,
微張的口露出尖牙,吐著分岔的舌頭。
兩者光是對峙,空氣中就充滿了令人戰慄的寒意,一場巨獸之戰即將展開......

不知道數百年前的山神之戰,是否就是這樣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