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松樹一棵接一棵傾倒,殘雪漫天飛灑。
大蛇與大百足交纏激戰,可以看出兩者都已經傷痕累累,大致上是勢均力敵。
以實力來說古代大百足曾經佔優勢,
但是瞎了一隻眼以後,身手還是會受到影響。
而此時七海連上半身都化為大蛇,以一口毒牙和大百足的毒大顎對戰。

稍遠的高處,一男一女正觀看著這場激烈戰鬥。

「我的天啊......我還以為妳在開玩笑。」
右近再次揉著眼睛確定沒看錯。「現在是什麼年代啊,我們回到古代了?」

「我可沒那麼無聊欺騙你。大蛇和大百足為了以往的遺恨,今天再次宣戰。
理論上這決鬥不應該干預,但是實際上,這大蛇可是作惡多端,
打算毀滅世界,所以不可不除。過去你的祖先幫了大蛇的過錯,
今天得靠你彌補了。」優子把弓箭遞給右近。

「我真的覺得難以置信......」右近搖搖頭,不過還是接過了弓箭。
「不過我相信妳,無論是否能成功,我也該為這世界存亡出點力氣吧!」

「嗯,你果然是個很勇敢的人,我沒看錯你。加油!」

右近高舉起弓箭,閉起一隻眼,瞄準著遠方兩隻巨獸。
「有點遠,而且一直在動......」

「你可以的,猿丸的後代。」優子鼓勵著右近。

「三、二、一!」右近放箭,飛箭疾馳而出,劃破凜冽的空氣......

「啊!」一聲慘烈的哀號,大蛇的右眼插了一根箭!

「幹的太好了!」優子興奮地和右近相擁。稍微回過神,
優子才趕緊推開右近,右近也羞紅了臉。
「啊,不好意思......不過你真的是神箭手,感謝你的幫忙。

「這沒什麼......」

「不過事情還沒結束,我不能讓大蛇逃走。」優子拔出草薙劍。
「接著我要去殺了牠,你以弓箭掩護我,如果大蛇方向轉過來,
就射瞎另一隻眼睛!」

「沒問題!」

「喝!」優子奔向大蛇和大百足的戰場。

有和七海作戰的經驗,優子知道必須先讓她的蛇眼瞳術無法發揮。
化為蛇首以後,雙眼在兩側的位置,儘管這方位只能射中一隻眼睛,
至少也能確定優子這個進攻方向沒有瞳術威脅。
要是七海轉了過來,就要靠右近及時讓另一隻眼睛闔上了。

七海右眼中箭以後痛苦不堪,也失去了閃避攻擊的反應,
被大百足狠狠咬傷,又被整個壓制在地上。
而已經跑到一旁的優子大聲地喊著:「長瀨七海!
妳這渾蛋也有今天啊,你被我們耍的團團轉妳知道嗎?
妳一直想要的劍現在就在我手上,妳終於可以得到它,
因為我將用這把劍殺了妳!」

「什麼?」七海和千代都疑惑地轉頭看著優子。

「上野千代大人,請妳把七海壓好,我來親手斬下她的頭!」
優子對著大百足說著。

「臭婊子,誰要妳插手了!」出乎優子意料,
大百足不但沒有感謝她或幫忙她,甚至十分氣憤。
「老娘是要和她公平決鬥,要在公平的條件下打敗她。
如果還是輸了老娘也認了......像你們這樣偷襲,
和這賤貨當時的舉動有何不同?
老娘就是恨她這個行為,才會無論如何都要和她來這場真正的公平決鬥。
如今妳卻讓老娘和她一樣糟糕,一樣讓人瞧不起......
妳這也是工於心計的狐狸和七海是同一種妖怪,是不會了解的,
妳毀了老娘這數百年等待要一嚐的宿願。
與其這樣的勝利,老娘寧願公平的輸,即便賠了生命......」

千代的這一番話,狠狠地打在優子心頭,
她萬萬想不到千代竟然是這樣的想法,
自己想幫她的心,反而變成了她最大的傷害。
而且竟然被說是和七海是同樣的妖怪,同樣做出令人可恥的事情......
就像她以美色誘惑和利用右近的行為,
和自己憎恨的哥哥兵次郎的卑鄙行徑又有何差異?
優子一直以為自己很不一樣......沒想到卻還是成為自己最恨的樣子。

優子忽然失魂落魄,高舉的劍也緩緩垂了下來......

然而就在這時候,忽然有個煙霧般的白影遮住了優子的視線,
甚至纏住她的臉,讓她覺得難以呼吸!
當優子想舉起劍的同時,卻感覺到劍柄傳來一陣力量,劍竟然脫手了!

此時白影終於退開,化為煙霧又漸漸變成人形......

「步美?」優子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她醒了,這是她的法力。
「糟糕,劍!」

在優子被步美遮掩視線的時候,被壓倒在地看似不能動彈的的七海,
卻悄悄地以蛇尾末端纏住了草薙劍,猛然一拉而奪走了劍。
而捲著草薙劍的蛇尾靈活地彈起,以劍從後面刺向渾然不知的千代!

「千代,小心後面!」優子大喊。

然而為時已晚,草薙劍輕易地刺穿大百足堅硬的背甲,從胸口穿出,
黑綠色的黏稠血液汩汩流出......

「可惡!」優子想要上前,卻被一個身影擋住,
是變回人魚上半身的克也,雙手的魚鰭如刀刃般銳利......
他也清醒了。

拿到草薙劍的七海將情勢整個逆轉,反過來壓制住了千代,
接著又刺了牠一劍......

「住手!」優子大喊著。

「哼哈哈......」七海的上半身變回人形,伸手拔出右眼上的箭,
鮮紅血液淋漓。但是她卻在笑......那恐怖的樣子讓人不寒而慄。
「你們玩的很開心吧,竟然這樣來設計我!真是不錯啊,有妳的。
果然和妳哥一樣聰明狡詐啊!不過呢,不好意思,自作聰明還是毀了妳的計畫,
妳還是鬥不贏我的,而且將會為此付出加倍的代價......
妳知道我可以讓妳生不如死的,真是後悔沒把妳心愛的小天狗給折磨死啊!」

「渾蛋!」優子大罵。

「不要緊,一切都來得及。步美,妳還可以追的上狂骨,把解藥拿回來,
順便替妳自己報仇吧!」七海的命令下,步美化為一陣白煙迅速飄走。

七海把已經厭厭一息的千代丟在一旁,右手接過尾巴上的草薙劍。
然後以殘存的左眼盯著優子......

「糟糕!」優子反應慢了一步,中了七海的蛇眼瞳術,身體動彈不得。

「終於到手了呢!想不到真是得來不易,久違了呢!
如此一來,八歧大蛇的復活已經沒什麼問題了。哈哈哈......」

「咻!」一陣破風之聲,一根飛箭射向七海,
但是被克也以魚鰭從空中切成兩段掉落。

「克也,你去對付那躲在遠處的弓箭手吧,
這隻小狐狸就交給我了......」七海舉起草薙劍,對優子露出駭人的笑容。
「妳哥說不能殺妳,但是妳奪走我一隻眼睛,
那我切妳一手一腳應該不過分吧?哈哈哈......」

優子閉上眼睛,淚水卻還是從眼角流瀉。
不是害怕七海的殘酷對待,而是悔恨自己的行為,
不但破壞了賴豪原本的計畫,讓七海拿到了劍,也害了千代和右近,
搞不好久留美被步美追到,那麼犬丸也完了。
一切也許都是惘然......最後只有恐怖的結果等著她。

陷入黑暗不斷淬泣的優子,覺得從來沒有那麼無助與痛苦過。
如果是以前,也許還有犬丸總是會在情急時現身,
然而現在......也許真的死路一條了。
就在這麼想的同時,優子忽然感覺到有一陣微風撫過臉龐,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優子似乎覺得不再痛苦、不再害怕了......


上野千代小檔案

妖怪種類:大百足
出沒地:櫪木縣、群馬縣
身高:174cm(人形)
體重:62kg(人形)
專長:蜈蚣毒顎
個性:豪邁潑辣、中性勇敢、海派重義氣
喜歡:重型機車、搖滾樂、昆蟲
討厭:蛇、雞、暗算別人的人


參考資料:


IZUMO-出雲 大百足
http://blog.xuite.net/yoketsu/izumo/27392641

探索日本 [溫泉]群馬、老神溫泉、大蛇祭
http://www.wretch.cc/blog/japanyokoso/4397337

大百足研究室
http://oomukade.fc2web.com/senjougahara.html

或許應該輕鬆的活著 [日光]巴士半日遊:戰場高原
http://kyoukakai.blog.shinobi.jp/Entry/137/

群馬縣觀光國際協會
http://www.gtia.jp/kokusai/chinese/traveling/recommendation_windows_200907.php?KeepThis=true&TB_iframe=true&height=600&width=626

聯合新聞網休閒旅遊 中禪寺湖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