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雲百物語 十四 鬼一口


鬼一口看似惡鬼吞噬美女狀,其實是像是安康魚發光的誘餌一樣,
美女長在他的長舌頭上,作出快被吞噬的慘狀引誘人來救她,然後把人吃掉。


1
在晴朗卻帶點蕭瑟的清藍下,淡卻筆觸蒼勁的捲雲勾勒出蒼穹的浩瀚無涯。

沒有人會注意到,在浩瀚藍天中如黑點般的飛鳥,此時劃過天際,
更不會有人知道,那竟然會是一隻烏鴉般的妖怪,腳上還掛著一隻狐狸!

「我們飛過那座山頭就休息一下吧!」鴉天狗犬丸對著妖狐優子說。

「這樣就累了啊?才剛到岐阜縣吧!」變回原形的優子,
以狐狸的身體抓在犬丸的腳上。

「不是妳在飛當然輕鬆啊!更何況自己飛就算了,還要負重......」
犬丸抱怨著。

「原來我是『重』啊!有比鼬重嗎?」優子冷眼盯著犬丸。

「這個......」犬丸回答:「我又不是磅秤,
誰知道你們誰比較重?要比自己用磅秤比啦!」

「哼,連我都嫌重的話,以後怎麼帶女朋友浪漫地遨遊天際?」

「我倒沒想過這種無聊的事情。」

「是啊,誰不知道你一直單身,整天練刀練弓自以為帥,
還不是半天連個裂口女都追不到。誰知道何時會有對象?
搞不好以後就成了個光棍天狗坊主也難說......」
優子毫不留情挖苦著犬丸。

「臭狐狸,再吵就把妳摔下去,這裡少說也有一千公尺!」
犬丸氣憤地說著。

「有種就試試看!」優子抓緊犬丸的腳踝。

「妳叫我試的喔......」犬丸忽然在空中來個旋轉大甩尾!

「啊!」優子驚呼一聲,還好前腳有抓緊。

「刺激的現在才要來呢!」犬丸忽然收起翅膀,
兩人忽然失速,自由落體般落向地面!

「啊,快住手!」
穿過一層層雲,速度越來越快,優子感覺血液上衝,呼吸困難,
緊緊抓著犬丸絲毫不敢放鬆......
而地面,也越來越近......
「別鬧了,快停啊,這樣我們都會沒命的!」

「會粉身碎骨吧!」犬丸毫無減速之意。

「啊!」優子尖叫著。

就不到一秒鐘就要撞上地面的危急時刻,犬丸忽然展翅,
把身體往上拉,變成幾乎貼著地面水平地滑翔!
速度因為風阻而逐漸減慢,但是也已經快要碰到地面了......

犬丸以翅膀包覆著自己和優子的狐狸身體,然後落在草地上不斷滾動著,
終於滾了好幾圈以後在灌木叢旁停了下來。

「呼!」犬丸大吐一口氣,站起身拍著身上的草。
「真是太過癮啦!哈哈......」

變成人型的優子還蹲在地上,似乎還沒從驚嚇中回過神。
犬丸看她的樣子笑得更大聲。

「哈哈......嚇到了吧?很刺激吧?」
犬丸看著優子臉色蒼白,神情非常難看,眼角甚至還泛點淚光,
他才知道自己太過火了,趕緊收起笑容,擔心地問著:
「啊,妳沒事吧?」

犬丸走近優子,臉上堆滿了愧疚的歉意和擔憂:
「開個玩笑而已,還好嗎?」

優子緩緩轉過頭,冷冷帶著殺氣的眼神盯著犬丸:
「你‧死‧定‧了!」

犬丸吞了口口水,感覺身體不寒而慄......

「啊,救命啊!」遠方似乎有人求救的聲音,
犬丸和優子豎起耳朵。

「在那邊!」犬丸隨聲音的方向望去,確實瞧見個身影。
他拔腿就跑了過去。

「哼!」優子終於站起身,
動一動剛剛發軟的雙腿,也跟了過去。

是一個神色慌張的美麗女子,正好也往犬丸的方向跑了過來,
跑得太快的犬丸來不及停下腳步,女子就撞入他懷中......

「啊,對不起!」女子滿臉歉意地道歉著,
她頭髮零亂,不斷喘著氣,一對淚汪汪的大眼睛楚楚可憐。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犬丸緩和著自己加速的心跳問著。

「大爺救命啊,我遇上妖怪了,差點被吃掉......」
女子邊說,珍珠般的淚水又不斷滑落。

「妖怪?」犬丸心中五味雜陳,想指的應該不是自己吧!

「我剛剛走到那邊的樹叢時,隱約聽見有人呼救的聲音,
當我走近一看,看到一個樣貌虛弱的女子倒在一個石縫中,
只有上半身從石縫探出來,下半身好像卡在岩石裡面一樣。
我上前想要幫她,但當我走到她身旁的時候,
岩石竟然開始動了起來......石縫變成了一張充滿尖牙的巨口,
而那個女子的下半身竟然是舌頭啊!
我嚇壞了,拔腿就跑,一直跑到這邊......」

女子講到後面害怕地發起抖來,
讓犬丸有股想要在把她抱進懷裡的衝動。
不過當然是沒有這樣做,尤其他感覺到背後有帶電的視線......

「哼,是鬼一口嗎?的確是聽過這樣的妖怪......」
優子雙手在胸前交叉,冷冷笑著說:
「不過據說牠獵食成功率奇高呢,連妳這樣的弱女子都可以逃過,
要不是牠還沒睡醒,就是妳太難吃呢!」

「優子,不要說風涼話啦!人家才剛遇到危險,幹嘛這樣挖苦她。」
犬丸接著對著女子說:
「妳可以帶我們過去那邊嗎?別怕,我不會讓牠傷到妳的!」

「嗯,謝謝。你人好好,還好有遇到你。」

優子偷偷在他們後面吐舌裝出噁心的表情,
不過還是跟著一起走了過去。

「就是那邊......」她指著一處,真的有岩石和石縫,
但是已經不見任何女子或妖怪的身影了。

犬丸走近查看。「看來沒東西,可能已經離開了。」

「是嗎?」

「嗯,已經沒事了。」犬丸對她微笑說著:
「不然害怕的話,我送妳回去好了。」

「真是好心啊!」優子酸溜溜地說:
「你是要送人到村落、家裡還是床上啊?
只顧送別人,忘了我們還要趕路找地方歇腳啦?」

「優子!」犬丸憤憤然。

「你們要找地方休息過夜嗎?」女子露出欣喜的表情:
「太好了,正好我就是和嬸嬸開旅社為生,可以住我們這邊啊!
而且我可以跟嬸嬸說你們救了我一命,讓她免費招待你們。」

「真的嗎?那這樣真的太好了。」犬丸高興地說。

「隨你們高興。」優子卻神情不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