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叫里奈,父母早逝,從小就和嬸嬸經營旅社為生。你們呢?」
看起來心情好多的里奈問著。

「我叫犬丸......」犬丸想著要怎麼捏造自己的身分。
「是個旅遊誌怪作家......」情急之下只好學八雲。

「作家?好棒喔!」里奈很訝異,神色充滿著敬佩之情。
「那小姐呢?」

「不干妳的事......」優子依然冷言冷語。

「她是我的助手,最近生理期來,心情不大好......」
犬丸努力忍住不笑。

優子眼神凜冽地怒目瞪著,幾乎要將犬丸給貫穿......

「喔,我可以體會。待會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里奈溫柔地笑著。

走著走著終於到里奈口中的旅社了,
雖稱之旅社,但實際上卻是個簡陋破舊的兩層樓小屋子。
而且位在山野之中,附近沒有任何人家或店家。

「妳確定要我們住這?」優子望著屋子傻眼。
「就算是誌怪作家也不用刻意挑鬼屋住吧!」

「優子,有禮貌一點!」犬丸責備著。

「抱歉,我們旅社生意不好,所以久未裝修,
還請兩位委屈一下。」里奈鞠躬道歉。

「沒關係啦,別在意。有地方能歇腳就很好了!」
犬丸笑著說。

走進屋內感覺燈光也有點昏暗,櫃檯坐了一個佝僂的老婦人,
看起來又老又黑又乾癟,還有對一大一小的凸眼,一點都不像親切的大嬸。

「嬸嬸,我回來了!跟妳介紹兩位貴客......」
里奈興奮地向嬸嬸介紹著:
「這是犬丸,是個作家。我今天出去時遇到了妖怪,幸好他及時救了我。
還有他的助手......」

「感謝你們救了里奈啊,你們先上樓休息吧,我煮點東西招呼你們......」
嬸嬸擠著滿是皺紋的微笑說。

「不用麻煩了,我們不餓。」犬丸客氣地推辭。

「沒關係啦,正好屠夫早上才來新鮮的豬肉,我雖然老了,
手藝還是不差的!」嬸嬸尖聲笑著。

「好啦,就讓我們招待一下吧!」里奈笑著說,同時拿了兩把鑰匙。
「我帶你們上去房間吧,希望別嫌棄啦!」

里奈帶著犬丸和優子上樓後,嬸嬸緩緩走進了廚房,打開老舊但巨大的冷凍櫃。

「看來肉很夠吃呢!嘿嘿嘿......」
嬸嬸拉出一隻凍得硬梆梆的人腿......

犬丸和優子的房間就在走廊中央的緊鄰兩間,走廊兩端都有樓梯。
走廊狹小陰暗,但是房間還勉強算是舒適。

犬丸進了房間,正要順手把鑰匙一丟,卻忽然發現鑰匙圈裡面夾了一張紙條?
他打開鑰匙圈,把摺起來的紙條緩緩打開,隱約有香水的味道。
上面寫著:「請一個人午夜十二點到一樓最裡面的房間,
我有事和您商量,謝謝!櫻井里奈。」

「里奈?這究竟......」犬丸忍不住遐想,臉紅心跳。

「哼!」優子一肚子怨氣地用力坐在床頭,
心裡想著這個里奈一定有問題。
瞧色欲薰心的犬丸一直被牽著鼻子走就覺得噁心。
竟然這樣就可以把他耍的團團轉,也不看看是什麼貨色......

不過冷靜下來,或許現在應該要擔憂自己的處境,
無論這鳥不生蛋的旅社還是那樣貌詭異的嬸嬸都很可疑。
尤其笨犬丸被耍的一愣一愣的,她得趕快提醒犬丸清醒一點。

優子打開門正好和走到門口的犬丸對上......

「啊。」犬丸嚇了一跳,臉色有點尷尬。

「你要找我?」
優子發現自己竟然臉紅了?

「我......我沒事......」犬丸本來是想找優子討論紙條的事情,
但不知道為何一看到優子就開不了口了。他趕緊換個話題:
「對了,妳是怎麼了?今天一直講些沒禮貌的話,再怎麼樣人家也好心讓我們借宿。
我知道今天我玩得有點過火,嚇到妳了,但是對我就算了,
有必要遷怒一個單純善良的女孩子嗎?」

「哼,瞧你一愣一愣的!誰跟你計較無聊的小事了,
是你一點腦子都不用,里奈那傢伙有問題你也看不出來!」

「有問題?」

「她一直故意裝可憐、裝純潔、裝花痴,搔得你這英雄主義者春心蕩漾。
我看了真的好笑......身為狐狸,媚惑可是我們專長,
她這樣拙劣的方法,還可以把你迷的暈頭轉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啊!」

「妳不要胡說!」犬丸生氣地說:
「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陰險狡詐,以騙人為樂!」

「哼,你說我騙人為樂......」優子忽然噤聲,豎起耳朵......

是里奈上樓的腳步聲,她上樓看到了犬丸和優子,笑著說:
「兩位晚飯好了喔,請來用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