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是的,我是外星人!

男:什麼!怎麼可能?我聽到了什麼?

女:你沒聽錯...我就說你不會相信的!

男:我不是不信,這實在太令人訝異了!那妳究竟是何時、為何來這裡?

女:我是一年前來到地球的。

男: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認識的時候?

女:恩,至於目的...就在你手上......

男:手上?妳什麼時候...

看著右手,不知何時,一張從未見過的卡片握在掌心,上面寫著怪異的外星文字
,其中只有三個熟悉的中文字。

男:這是..."好人卡"?

女:是的,這就是我來地球的目的。真的很感謝你,讓我能夠發出這張卡...

男:我還是不懂。(疑惑且難過地看著手上的好人卡)

女:我們星球規定碩士的最後一年,要去任一個星球做星際見習,
並且要發出一張好人卡,才能夠畢業。為此,我來到傳說中,
有著最高好人密度的地球。結果真的遇到了你,好人中的好人......

男:所以這一年來,你就是為了發這張卡而接近我?

女:是的,本來真的是如此,但是另一方面我也真的受到你的好所感動,
和你在一起覺得很快樂。真的!

男:若是如此為何不在多留一下呢?我怎麼捨得讓妳離開...

女:沒辦法,我也希望如此。我多希望可以呆在這美麗的星球,陪在你的身邊。
但是我們星球律法如此,若是完成任務沒有立刻回去,會遭到判星罪審判的。

男:(垂著頭)好了,那現在你任務達成了,可以順利畢業了。恭喜妳了!

女:別這樣,我也沒辦法。而且你也並非毫無所得,看看你手中!

男:好人卡?

女:嗯。這是從我內心深處的能量化作的成品,裡面不但封存的我們最美的回憶,
而且有著我衷心的祝福,能讓你找到真正值得你愛的人。你要好好留著。

男:謝謝妳,謝謝妳帶給我的一切,還有這張美麗的卡片...(哽咽)儘管終究要離開,
我會永遠記得妳的。這張卡片就是妳曾經存在過的證據,我們互相喜歡過的證據。
我會好好的珍惜著的!

女:嗯。真高興你能諒解我。不過今後我真的必須從這消失,你不能再喜歡我了,
要好好振作找到真正的她。我也不會忘記你的,
我的祝福永遠藉著好人卡而陪伴在你身邊。

男:我了解。我們的一切最後也只能剩下這張卡片了...我會學習從中得到智慧與力量的。

女:(天上出現一道光束籠罩)謝謝你,好人會永遠受到祝福的!

男:等等,妳也是很好的人啊。(大喊)真的,妳也是好人!

女:(手中也出現了一張不大相同的好人卡)謝謝你。沒想到我也會拿到好人卡呢!
(幸福地笑著)

男:儘管不能再見面,我也要永遠祝福妳,也要讓妳留下我們互相喜歡的證據。
永別了,我曾經最愛的好人!

女:(光束環繞在身上)掰掰!





女子身影慢慢消逝在光線中,最後光線也消逝在黑暗中,
留下仔細端詳手中好人卡的男子,在無際的星空下傻笑著......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