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潺潺的流水聲不絕於耳,河面上盪漾著閃爍的陽光。
這對謝綾妮來說是如此美麗又懷念的光景啊。

這條河流對她來說等於和故鄉同義,
同時也是瀰漫著神秘傳說色彩的地方。
傳說這是曾經出現「水妖」的河流,
並沒有任何人有清楚地紀錄下水妖究竟是什麼樣子,
但是普遍被認為是相當危險的妖怪。

謝綾妮從小就在河畔的村子長大,聽了各式各樣的傳說故事,
也因此她到城市求學以後,在大學專攻妖怪傳說的研究。

「好久沒回來了呢!」謝綾妮蹲在河畔,
用沁涼的河水洗把臉,舒緩長途跋涉的疲憊。
畢竟故鄉太過於偏僻,轉搭兩班公車以後,還要走很久的路才能到達。

清洗掉髒污和疲憊以後,謝綾妮轉身打開背包尋找毛巾……

「拿去吧。」一雙黑色的手在她眼前遞上了一條毛巾。

「咦?」謝綾妮嚇了一跳,她絲毫沒察覺有人到她身邊,
前幾分鐘明明沒有任何人煙的。「你是誰啊?」

「可以叫我阿迪歐。」對方是穿著一身黑衣,
帶著一頂紳士帽,臉上卻詭異地用白布包裹著,只見一對綠色雙眼。

「你……究竟……」謝綾妮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會冒出這樣裝扮的怪人。

「先擦乾吧。」阿迪歐手上還拿著毛巾。

「喔,好,謝謝。」謝綾妮雖然感到不安,
但是下意識覺得這個怪人應該沒有惡意,於是伸手接過了毛巾擦拭臉龐。

「我是誰這種問題並不重要,」阿迪歐不帶感情起伏的聲音說:
「重要的是我能給妳什麼,以及我希望妳替我做什麼……
簡單說,我是來向妳提出一個互利的交易的。」

「什麼啊?」謝綾妮越聽越困惑,
阿迪歐這付打扮怎麼也不像是個商人,比較像是變魔術的藝人吧。

「為了表達我的誠意,我先提供對妳來說非常重要而有價值的情報。」
阿迪歐在河畔一塊岩石上坐了下來,並且伸手示意謝綾妮也一起坐下。

「情報?」

「妳現在正前往的村子發生了一些事情,
如果妳要在這時回去,將會被捲入這麻煩事中,然後……
我知道你們人類不喜歡聽,但是我還是要說……
妳會遭到不測。」阿迪歐冷靜的語氣聽不出來有幾分真偽。

「你在說什麼啊?」謝綾妮不悅地揪起眉頭,
「你又知道我要去哪裡了?又怎麼知道會有什麼事情?
你怎麼有膽在這隨便亂說嚇唬人?」

「信不信是妳的自由,不相信也好,要是那麼容易就相信我的話,
妳就不會回去了,這樣反而做不成交易……」

「你在說什麼啊,真的是怪人,
我一點也聽不懂,什麼交易不交易的?」
謝綾妮站起身,不想再浪費時間延誤回家的行程。

「那我就直說吧,妳的生命注定是即將失去的,
但是妳的靈魂有著很吸引我的力量,
我希望妳死後的鬼魂成為我的手下,替我做事。
反正都要死了,當我的手下絕對不會虧待妳。
而且如果妳願意與我簽訂這個契約的話,
我可以讓妳在死前達成一個心願……」

「瘋子!」謝綾妮不悅地揪起眉頭。

「沒關係,不信是……你們人類怎麼說……
『人之常情』對吧?但是請妳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當在危急時刻願意完成這個交易的話,只要心中高喊我的名字,
我就會出現。再提醒妳一次,我叫阿迪歐……
至少我喜歡這個稱呼。」

「我不想理你了,到底自以為何方神聖啊!」
謝綾妮拎起包包,轉身就走。

「另外一個稱呼我不喜歡,但是你們人類可能會比較容易理解……
人們也常稱我為『死神』……」死神阿迪歐在謝綾妮身後冷冷地說。

「啊。」謝綾妮心頭一驚,感覺一陣寒意。
她連忙回過頭,但是石頭上竟然空無一人,
剛剛那個黑色的身影就在這回頭的一瞬間憑空消失了……

「爸!」謝綾妮推開熟悉的門板,大聲呼喊著。

「啊,小妮,妳回來啦。
很累吧,來,先吃點水果,晚飯妳老媽還在弄呢。
妳也知道她動作慢,都已經天黑了一道菜都還沒好。」
謝綾妮的爸爸臉上堆滿笑容。

「沒關係啦,慢慢來,我不餓。」

「妳也真是的,超過半年了,那麼久都不回來,不怕我們想妳喔?」

「唉呀,這裡實在太偏遠了啦,光交通就要好幾個小時,
前陣子又在忙學校的事情,現在學期告一段落我才能回來啊!」

「好啦,回來就好……這幾個月村子裡可是不怎麼平靜呢,
本來我還想叫妳乾脆不要回來,等以後再說,但是妳媽就是想妳……」

「嗯?」謝綾妮困惑地看著父親,腦海中又想起了路上遇到的阿迪歐,
他說過村子裡有發生事情,甚至會讓自己遭到不測……

「沒事的啦,妳也不必知道,反正妳也只會待個幾天吧。」
父親的眼神閃爍,謝綾妮一看就知道其實他心中很不安。

「我剛剛在路上……」謝綾妮打算把遇到阿迪歐的事情講出來,
但是正說到一半,戶外傳出紛擾的聲響。

「莊老闆,不好啦,又出事了……這次是小桃啊!」

「小桃……出事了?」小桃是她兒時玩伴,也是村子裡茶館老闆的女兒。
謝綾妮豎起耳朵聽到外面呼喚、嘈雜,
接著是急促奔跑的腳步聲,她也站起身跟出去看看。

「小妮,別去啊,危險!」父親呼喊著,但是小妮完全不理會,
奪門而出。父親只好也尾隨上去。

謝綾妮跟著群眾一起跑著,最後大家在河畔駐足,那裡早已聚集著許多村民。

「天啊,好慘……」

「怎麼又來了,不是才沒一個禮拜嗎?究竟何時才要罷休啊!」

「唉呀,這樣女孩子誰敢出門啊。」

「不,小桃,不!不可能的,我明明要她不要出門的……」

「好可憐……」

此起彼落的聲音在夜空響起,手電筒的燈光交雜,
但是大多落在湍急的河流上……有一個白色的物體在水面上起伏。

隨著腳步靠近,謝綾妮認出來那就是兒時玩伴小桃,
不過慘白濕潤的臉上已經毫無生命跡象了!

「怎麼……會這樣?」謝綾妮感覺雙腿一軟,忍不住跪倒在地。

「這水妖,真是太過分了!」她身邊一個年輕宏亮的嗓音吼著。

「水妖?」謝綾妮訝異地看著身旁,認出了那是叫做阿守的大哥。

「是啊,啊,妳是小妮啊!」阿守也認出她來,
「沒想到妳回來了,一回來就遇到這種事情,也真是可憐啊。」

「你說是水妖殺了小桃?」

「是啊,事實上,她不是第一個了,
已經是今年第五個受害者了……
從三個月前開始,似乎傳說中的水妖回到了河裡,
三個月以來每個月都會有一個人喪生,
全部都淹死在同樣的地方。」

「怎麼可能?雖然這裡有個渦流,確實是特別危險。」
小妮一直覺得以前會有水妖傳說流傳,
不過就是河水中有危險的渦流,時常讓貿然下水的人溺斃。
但是村子裡應該大多人都知道渦流的存在與位置,
所以這些年來幾乎沒有人溺斃過。
所以她想不透怎麼會忽然每個月都有人死在河流中。

「所以說一定是水妖所為,而且這陣子變本加厲,
從一個月一次變成一週一次,這次小桃更是距離上次不到一週呢!」
阿守搖搖頭。

「小妮,終於找到妳了!」
謝綾妮的父親終於追了上來,氣喘吁吁。
「快回去吧,這裡很危險的,
妳也是女孩子,千萬別在河邊逗留啊!」

「女孩子……死的都是女孩子?」
謝綾妮一面被父親拉著回家,一面疑惑地問。

「是啊,全都是年輕的女孩啊……唉……真是可憐啊!」
父親搖頭嘆息。

「爸,你也覺得是水妖所為嗎?」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恐怖的事情?」

「但是一般水妖傳說中,大多是幻化為年輕美麗的女子誘惑男人,
在將之淹死……這樣和這次受害都是女孩的狀況不大符合啊!」
謝綾妮回想自己曾經做過的研究。

「誰知道,搞不好是男水妖,像是『河伯娶親』這樣,
需要每個月有年輕女子獻祭……總之,很恐怖。」

「河伯娶親的話,通常是迷信的人們主動獻祭,
沒聽過還直接取人性命的,況且一個月甚至一個禮拜就一次,
這頻率實在高得異常吧!」謝綾妮還是覺得不對勁。

「誰知道是什麼妖怪,自古河裡就有水妖傳說,
也許以前也發生過,不知道究竟是什麼邪惡囂張的怪物!」
父親終於把女兒拖到家門口,
「所以這段時間,晚上千萬不要出門,尤其不准接近河濱!」

「好啦。」謝綾妮嘟起嘴。

忽然間她又想到了今天稍早遇到的死神阿迪歐。
「難道是那個傢伙?既然死神在河畔出沒,
是否代表將不斷有人死在河裡?是這樣嗎?」

雖然覺得這個巧合很可疑,但是她回想著阿迪歐說過的話,
又直覺他應該不是殺人的兇手。

「水妖?河伯?還是死神?」謝綾妮一頭霧水,
但是她十分想要趕快找出答案,才能阻止悲劇繼續發生。
她害怕像小桃發生的事情會降臨在每一個村子的女孩身上……

「前幾天村子裡召開會議,我們選出幾個壯丁輪流在河畔守夜巡邏,
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避免危險了,真沒想到小桃還是會出事……
而且她明明是乖巧的女孩,應該不會亂跑的啊?
難道這水妖的法力真的那麼高強?」
父親坐在沙發上不斷搖頭喃喃自語。

屋外又是人群嘈雜的聲音,像是小桃的遺體被運送回來了。

「爸,我想再出去看看小桃……」謝綾妮眼神相當堅定,
讓本來想阻止的父親還是點點了頭,只說聲:「快去快回啊,別再跑去別的地方了。」

在看過小桃遺體,向她道別以後,
謝綾妮趁沒人注意,快步地跑向剛剛出事的河畔。

「老爸知道會想殺了我吧?唉,但是不能不去看看……
尤其是注意到『那個』。」
謝綾妮心中忐忑不安,因為她開始有了和剛剛截然不同的假設,
也許狀況比普通的水妖作亂還更令人擔憂。

河畔此時已經空無一人,她沿著河畔,手電筒四處照射……
走了一陣子,忽然注意到了河畔的一個荒廢已久的小工寮。
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心一橫就走進了屋子,
手電筒在凌亂的地面來回掃射,
最後停留在地上的一些玻璃碎片和幾段被割斷的麻繩上……

「難道真的是這樣?」謝綾妮心跳加速,
心中的假設越來越清晰地在腦海浮現。

「喀!」忽然間,謝綾妮聽到背後似乎有聲響,
她嚇了一跳,連忙照向聲音的方向,不過卻什麼也沒看到。

「希望是錯覺……」
謝綾妮連忙離開廢棄工寮,快步往家裡的方向跑著。

路經村子的公告欄時,謝綾妮忽然停下了腳步,
她仔細地看著守夜巡邏的班表……

「嘿,這不是小妮嗎?」忽然的宏亮聲音讓謝綾妮嚇了一跳。

「啊,阿守大哥,你怎麼在這?」

「我要確定待會要再巡邏的時間啊,嗯,
深夜是兩點也是我巡邏啊……」
阿守搔著鬍子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倒是妳,幹嘛要看班表,妳又不用值班,
而且晚上亂晃很危險的呢!」

「我……有些疑惑……我發現了一些事情,
看來有點蹊竅……」謝綾妮不知從何說起,視線又回到班表。
「今天發現小桃屍體是七點左右吧!六點到七點是誰巡邏啊?」
她以仔細地對著班表,終於看清楚了名字……

「誰巡邏很重要嗎?」阿守的聲音忽然變得很低沉……
「那就是我啊。」

「啊!」謝綾妮驚呼,但是來不及反應,
只感覺到後腦一疼、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