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


小飛看著眼前半掩的房門,一股混雜食物與汗水的酸臭味從房間裡面漂蕩出來,昏暗燈光下堆

滿東西一團雜亂的景象更是令人不舒服。

「小格,不是我在說,你房間偶爾還是清理一下吧,雖然你住的空間我管不著,但是你養的蟑

螂已經開始在我房間出沒了……」小飛壓抑著憤怒好聲好氣第勸說:「還有洗衣機洗好的衣服

不拿出來在那邊放著不但不會乾,還會長黴,而且讓我們都沒辦法用……」

「雞排飯,謝謝!」靠坐在床上的小格眼睛沒有離開放在腳邊的電腦螢幕,他每天不是坐在床

上用著電腦,就是倒下來睡覺,所有的食物、用品幾乎都堆在床邊,不用下床就可以拿的到。

大概除了上廁所,他每天二十四小時都不會離開那張床。所以當然不奢望他會整理房間,甚至

久久不換的衣服偶爾會拿到公用洗衣機洗已經是很不簡單了。

「唉,當你的室友真是倒楣啊!」小飛哀怨地搖頭,但是還是得幫他買晚餐,否則要是他懶惰

到餓死在床上對自己也很困擾。

「錢已經放在桌上了,你自己拿……」

「你也很久沒去上課了吧?就算你在床上還是可以唸書,體育課也要考試耶,如果不起來動一

動你的體力怎麼行?」小飛一面拿零錢,一面替室友擔憂。

「那也沒辦法了,我連走幾步路都走不動,怎麼可能考體能,要當就當吧!我只有操控滑鼠的

食指和中指還有點力氣吧!」小格理所當然地說。

「沒救了……」小飛走出公寓門口,搖頭嘆著氣。

「咦?」此時玩線上遊戲正打鬥激烈的小格發現電腦螢幕忽然暗了下來,但是遊戲的聲音卻沒

有受到影響,仔細檢查發現是螢幕燒壞了。「糟糕,螢幕壞了,得買新的……到網路購物中心

買再請他宅配過來吧!」小格幾乎所有的購物都是藉由網路,如此一來就可以不用起身到商場

了。

「啊,我在笨什麼!螢幕壞了我怎麼用網路買?」小格搔著好久沒有剪和梳理的雜亂頭髮。「

這要如何是好啊?難道真的得出門一趟了?不要啦,好麻煩喔!」

於是他決定打電話請小飛幫他買回來,誰知道小飛接起電話一聽他說完,回了一句:「你也適

可而止吧!」電話就這樣掛了。

「唉!怎麼辦呢?」小格不情願地翻動身旁的洗衣籃,如果要外出的話還得換衣服,他覺得這

真是麻煩透頂。

一翻動因為沒有晾而散發霉味的衣服,小格隱約發現洗衣籃裡面似乎有東西?

「小強嗎?」他把上面的衣服掀了起來,「啊!」接著忍不住尖叫出聲。

躲在衣服堆裡面,有一個奇特的生物,大概像是一個大盤子般圓形,卻像是蛞蝓一樣軟趴趴、

黏糊糊,邊緣在衣服上延伸、蠕動……更恐怖的是在那盤子正中央的位置,逐漸冒出一顆帶有

黏液、沒有毛髮的人頭!

「鬼啊!」小格大叫,但是身體卻絲毫沒有離開床上。

「別怕……主人。我是來幫你的……」那顆頭露出笑容,「我能夠服務你,完成你的心願。」

「什麼跟什麼?我才不要你這種鬼東西服務咧!」小格心裡想好歹也要來個女僕之類的。

「你可以不必花費任何力氣,就可以做每一件事情喔!主人。」那東西臉頰上的皮膚也像是蛞

蝓般緩緩蠕動著,讓小格感覺很不舒服。

「真的嗎?難道你可以幫我買螢幕?」小格終究還是心動了,能夠不耗費力氣什麼都能做的話

,他真的覺得太完美了。

「當然,主人……讓我幫你吧!」一說完,那奇怪的生物從洗衣籃爬到床上,圓盤狀的身體開

始延伸……攀上小格的手。

「你想幹什麼?」小格感到害怕,但是那怪物象是滲入他的皮膚一般,怎麼甩也甩不掉。

「別擔心,不會不舒服的,一下子就好……」接著怪物把小格全身都給包覆住……

「啊。」小格害怕地閉上眼睛,感覺渾身濕黏,但隨即就不再有異物感,他睜開眼睛看著自己

身體,發現怪物已經消失了。「是夢嗎?」

「當然不是,主人。」聲音來自小格的右邊,他一轉頭,發現右邊肩膀長出一顆人頭!「我已

經進入你的身體了,可以幫你做事情了。」

「啊……」小格困惑又害怕。

「你就放輕鬆,什麼也不必做,做事需要耗費的力氣都交給我吧!」那人頭一面說,小格感覺

自己站了起來……

「好奇怪,我沒有要站起來啊?」

「我可以幫你移動身體,讓你做任何事情,而消耗的是我的力量,你一點都不會覺得累。」小

格身體不聽使喚地走向門口,抬起了沉重的書桌。

「太神奇了,真的一點都沒感覺耶!」小格驚呼,因為這個書桌平常他如果要舉起來,恐怕不

用一秒鐘就累壞了。「這樣我參加體育考試跑步也沒問題囉?」

「小事一樁,主人。甚至你想一面睡覺都沒問題,我會幫你的身體達成你想要完成的事情,悉

聽尊便。」右肩的人頭謙卑地說。

「太好了!」能讓自己不用費力的喜悅讓小格忘記了恐懼,歡欣地說:「那去買螢幕吧,僕人

!」

小飛剛回到住處,在門口訝異地發現小格的身影。

「那傢伙……竟然出門了?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可是看著小格遠處的身影,小飛覺得他

的動作很不協調,搖搖晃晃走路的動作和電玩裡的殭屍沒啥兩樣。「是太久沒動的關係嗎?」

小飛沒再多想,把雞排飯放到小格門口以後就回自己的房間了。

走在街道上,小格右肩的頭隱沒到了他身體裡,不過還是持續與他對話。

「前面路口左轉以後那邊有一個3C賣場,到裡面買螢幕……啊,先拿個滑鼠好了,我那個已經

不好用了。走,先拿個大一點的滑鼠。」小格已經走到了商場門口附近,不過他發現自己的身

體忽然蹲下?

「這隻可以嗎?」小格感覺到手指有毛茸茸的觸感,並且不斷在動!

「你在幹嘛……」他低頭一看,自己的右手正在水溝蓋上,緊緊抓住一隻肥大的老鼠!「啊,

不,快放手!」

「看來是不行。」體內的聲音無奈地說,放開了老鼠,髒兮兮的野鼠一溜煙鑽進水溝。

「你這笨蛋,是滑鼠、滑鼠!那是電腦的配備,不是老鼠!天啊……你是哪個時代的笨蛋啊!

」小格激動地大喊,引來路人的側目。

「對不起,主人,我了解了,請指引我那配備的所在吧。」

「瘋子……」一個剛從商場出來,提著大包小包的婦人不屑地看了小格。

「臭三巴,去死吧!」小格心中不爽地默默喊著。

下一秒鐘,小格發現自己跳到了那名婦人面前,把她推倒在地,雙手狠狠地掐住了她的脖子!
因為實在太突然,小格一時反應不過來,看著眼前婦人翻著白眼的痛苦表情,他才趕緊喊著:
「住手啊,停,不要傷害她!」

終於鬆手了,那名婦人害怕第一面哭喊,一面逃走,留下掉落在地的塑膠袋。

「為什麼要這樣做?」小格激動地問著體內的怪物。

「是你的命令,主人,你不用說話我也可以聽從你的指令的。」

「不是這樣的……」小格頭疼不已,「我剛剛只是生氣,並不是真的要她死……你在這樣下去

我不敢再讓你控制我身體了……」

「我知道了,主人,以後我會再跟你確認的。」

「唉,好吧,買螢幕和滑鼠!」小格安慰自己應該只是剛剛開始溝通不良的過度期,一切很快

就會變好的。

買了螢幕和滑鼠以後,小格發現自己把東西舉得高高也絲毫不費力。

「我真的即使睡著了都沒問題嗎?」他問著體內的怪物。

「當然。」

「不過如果能完全都不用做事,每天都只要躺著,不必考試也不必打掃,甚至連吃飯都常常覺

得很麻煩……啊,還真的有點累了……」

「你休息吧,主人,我認得路的。」

「好,當作是一個考驗吧,如果你完成的話,那麼我們的合作就可以繼續下去。」

「沒問題,主人,請相信我可以做的比你想的還好。」

「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小格安心地陷入夢境,身體卻一搖一擺地繼續前進。

潮濕的寒風讓小格逐漸醒了過來,他發現自己還正走著路。

「還沒到嗎?我還以為睡得很久了。」小格張望四周,漆黑的夜裡只有微弱的路燈照耀,他認

不出來自己身處於什麼地方。「這是哪裡?是回家的路嗎?」

「主人,快到了,就在前面。」他往前看,眼前竟然是公墓!

「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

「主人,我是來替你達成心願的……」腳步仍不停止,已經走到了墓園之中,一個個墓碑在深

夜中森然屹立。

「什麼意思?停下來啊,我要回家。」小格慌張地說。

「主人,讓我替你完成你真心期待的事情吧!」怪物的頭再次從小格右肩冒了出來,而腳步逐

漸停了下來。

小格這時候才發現自己手中拿著大鏟子,接著開始挖著一個新墳!

「你在幹什麼,住手!聽我的命令……」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

「我遵從你最深沉的心願……可以永遠躺著,不必再花力氣做事、進食……這才是你打從心底

想要的啊,主人!」怪物的聲音越來越瘋狂,挖土的動作也越來越快,直到挖出了棺材……

「你到底想幹什麼?」小格慌張地喊著。

「別怕……」棺材被撬開了,裡面是一個腐敗一半,皮膚發黑,樣貌可怖的屍體。「和這些死

去的人們一樣安祥地睡吧,這就可以永遠不必勞動、不用進食、不用思考,永遠躺在這裡就好

了……很棒吧!主人,很完美吧,這就是你真正的心願啊!」

「不,不是!」小格努力地想移動自己的身體,他集中意志,用最大的力氣,才稍微移動手一

吋。

「只要躺在裡面就好了,什麼也不必再擔心囉!」右肩的頭靠近小格的臉頰。

「渾蛋,不要再替我作主了,這是我的身體,還給我!」小格再次努力移動自己的手……

「不要啦,主人,這樣會很累的,讓我替你決定多好……」

「讓我決定你去死吧!」小格最後卯足全力,拉起自己的手,奮力用鏟子狠狠打向右肩!

「啊!」一聲尖銳地怪叫,小格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上,感覺到有溼滑的東西從身上溜過……他

坐起身,看著變回在洗衣籃時樣貌的怪物,頭部被打了一個凹痕。

怪物蠕動著,一路爬下自己剛剛挖開的墓穴……沒一會兒,「喀啦……」的聲響來自棺材……
那腐敗的屍體竟然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爬出棺材,「你……不再是我的主人了……」屍體的

肩膀上冒出了怪物的頭!

「啊,救命啊!」小格連忙起身,趕緊逃跑,劇烈的痠痛立刻從他許久沒運動的雙腿攀升上來

,但是只要瞄一眼身後掉著腐敗肉屑,一搖一擺卻緊追不捨的殭屍,他怎樣也不敢放慢腳步。

痠麻、疼痛、喘息、胸悶,這些鮮少體驗的痛苦一湧而上,小格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怎

麼度過的。當他回過神,體力不支地跪在家門口時,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殭屍與怪物消失無

蹤了。

「哈哈……」小格忽然瘋狂地大笑。

「原來我還是可以跑的嘛!而且……」他感受自己渾身燒灼的體溫慢慢在沁涼的夜晚下降,一

種舒暢的感覺隨著汗水湧現。「其實動一動也還蠻爽的嘛!」

幸好小格後來沒有再遇到那個怪物,他也不敢再堆積洗好的衣服不晾,深怕洗衣籃內又出現那

駭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