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食


咬下肥美多汁的鵝肝,香氣從口齒滿溢而出,沿著鼻腔攀升蔓延到愉悅的大腦。

「好吃!」老布拿著餐巾紙擦著油膩膩的嘴,一面點頭讚許食物的美味。「上好的整塊鵝
肝, 煎得火侯恰好,再佐以松露和一小片清甜的蘋果,實在是人間美味啊!」

「哈哈,說得好,不愧是美食家,跟著布大爺,永遠有享不盡的美食啊!」小貝笑著說。

吃完了松露鵝肝以後,侍者端上了一大塊的火烤牛排。

「哇,這也太大了吧!」小貝驚呼,「布大爺,怎麼叫那麼大的分量,我們已經吃了那麼
多東西了,這吃不完吧!」

「美食還有嫌多的?既然都來了,無論如何一定要把所有上好的料理都嚐遍了!」老布拿
刀切 了一大塊牛肉塞入口中,帶著血紅的肉汁從嘴角緩緩流下。

「好撐啊,我已經吃不下了。」小貝舉雙手投降。

「等你吃成我這樣的時候,食量也不會只有這樣了。」老布指著自己抵在桌子邊緣的肥胖
肚子 ,多層下巴隨著他的咀嚼顫動著。

「請問兩位先生要上什麼甜點?」侍者問著。

「還用挑,菜單上的全都各來一份不就得了?我全都想嚐嚐……」

「布大爺,你在開玩笑嗎?」小貝嚇傻。

「啊,我還有特地帶了好酒,放在車上,等我去拿一下。」老布站起身,差點沒把桌子撞
倒, 像是數個游泳圈堆疊的隨著他起身的動作而垂了下來。

老布才剛打開餐廳的門,就忽然覺得不對勁,胸口像是被重物壓得管不過氣,接著心臟一
陣絞痛,眼前忽然就陷入黑暗了……

老布一睜開眼,只見到一片純白,讓他一時還以為到了天堂。當他仔細張望四周,才知道
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妻子小姿正在他旁邊。

「你終於醒了啊,真是嚇死我了。」

「我是怎麼回事啊?只記得吃了牛排,連甜點都還沒吃到啊!」老布一臉哀怨。

「你喔,已經胖成這樣還整天吃吃吃……醫生說你的血脂肪太高,動脈都粥狀硬化了,差
一點點就心肌梗塞,一命嗚呼了呢!」

「所以我剛從鬼門關前回來啊!」老布吃了一驚,腦海中想著天堂是否會有很多美食。

「是啊,真是嚇死人了。醫生說要是不好好改變的話,很可能還會發生,而且更嚴重呢!

「改變?改變什麼?」

「當然是飲食啊!」小姿理所當然地高聲說:「出院以後我們要來嚴格執行飲食控制,每
天都給我好好在家吃,我會煮適量的清淡料理來讓你享用的。」

「天啊……」老布滿臉橫肉垮了下來,「不能大魚大肉大口喝酒,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啊?

「在這樣吃下去,你連人生都沒了。」

「唉……」

老布就這樣乖乖地在家吃了三天少油少糖少鹽,簡單粗糙低熱量的料理,然而無論是口味
和份量都完全無法滿足他的口腹之欲。正當困擾該如何是好,家裡的電話響了……

「喂?」

「布大爺啊,你還好吧!」是聲音充滿興奮的小貝,沒等老布回答界緊接著說:「跟你講
一個 大好消息啊,我們上個月去吃了一船生魚片的那家日本料理在辦活動,今晚只要
敢挑戰再限定時間內吃掉最多生蠔,就可以送一隻活螃蟹呢!」

「真的嗎?」老布感覺到自己乾涸的唾液汩汩流出,空蕩蕩的肚子也開始蠕動,發出飢餓
的聲響。

「要挑戰嗎?」

「那個……」老布張望四周確定老婆不在,壓低聲音說:「我會跟小姿說公司臨時有事,
你 要幫忙配合啊!」

「哈哈……」話筒對面傳來大笑聲,「當然沒問題!」

一離開日本料理店,老布就覺得作噁,吃了一堆生蠔、螃蟹和生魚片,又喝了好幾盅清酒
,他 覺得隨時都可能吐在路旁。

「布大爺,需不需要我送你回去?」小貝憂心地問。

「不了,這樣被老婆看到還得了?我先在路上晃晃,酒氣消了再回去。你先走吧,我沒事
的。」

獨自走在巷弄的老布頭昏眼花,路都快走不穩了,索性在一個防火巷口的地上就坐了下來

「唉,就在這休息一下吧!」老布擦著汗水,疲憊地盯著前方。微弱的路燈照不進漆黑的
巷弄 ,只有幽靜詭異的氣息緩緩散發出來……

「喀啦……」忽然安靜的巷子裡傳來聲響。

大概有住戶走出來吧?老布這麼猜想。不過旋即一個奇怪的聲音從巷子傳出,像是動物短
促的哀鳴,黑暗中似乎有東西在動……

老布疑惑地張大眼睛,吞了一口口水。

是一隻狗,渾身漆黑的土狗,正從巷子裡往外跑了出來。

「原來是狗啊!」

小狗漸漸跑到了路燈光線可以照到的地方,老布發現不大對勁,牠身上似乎有血跡?

小狗身後的黑暗中有一個東西在動……人嗎?不,感覺比人還大?老布詫異不已。

接下來的景象讓老布嚇傻了眼,張著大大的嘴巴卻發不出聲音。

逐漸步出黑暗的是一個像是人型的東西,不過絕對不是人類。那東西的身體像是很細瘦的
人, 彎曲著手腳像蜘蛛一般趴在地上,但是頭卻不成比例誇張得大,幾乎快要把巷子給
塞滿!

那顆 頭上只有幾跟短短的毛髮,皮膚如乾屍般皺縮,凹陷的眼窩就差不多有一個人頭那麼大,
更讓人喪膽的是牠張大的嘴巴裂到耳朵的位置,無數尖銳利牙參差地遍布在那血盆大口!

那怪物爬出巷子來到路燈底下,牠伸出那細長的手臂,黑狗哀鳴一聲……

老布仔細看才發現那隻手上面的手指全都是大小長度不一的鐵叉和刀刃,牠把黑狗刺在地
上動彈不得,接著就把狗拖向自己,張開可以把熊都吞掉的巨大嘴巴……

被嚇傻的老布直到黑狗被怪物塞到嘴裡,才意會過來現在自己的處境:不趕快跑的話,大
概會和那隻狗一樣下場吧!

老布趕緊站起身,連忙轉身就跑。

正在咀嚼著黑狗的怪物注意到了老布逃跑的身影,立刻就追了過來,一面爬行刀叉手指「
鏗鏗 」作響。老布身材肥胖,實在跑不快,沒一會兒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再也跑不動
了。而怪物已經追上了老布,以手指上最長的刀揮了過來!

「嗎呀!」老布連忙閃開,撞上了身後的牆壁,才發現自己被逼到了死路。「糟糕啦!」

怪物盯著老布緩緩靠近,嘴巴不斷滴下口水……「好……餓,我要……吃……吃……」

靠在後面冰冷的牆壁,緊張冒汗的老布知道無路可逃,害怕地看著那怪物把手伸了過來,
一根鋼叉緩緩地碰到了老布凸出的肚皮……

「死定了……」老布閉上眼睛,想著自己今後真的無緣享用任何美食了,不只食物,死了
以後什麼都沒了……小姿的臉在老布閉上的眼前浮現,「老婆……對不起!妳說的都
對……唉,今後再也見不到妳了,掰掰……」老布感覺到肚皮上的鋼叉逐漸施力,疼痛感
逐漸浮現。

「噁……」怪物巨口發出一聲,收回了老布肚子上的叉子,往後退了一步。「失敗……太
 油膩了.....倒胃口……」怪物轉身離去,逐漸消失在黑暗中。

「得……得救了?」老布不敢相信,更沒想到是自己吃得太肥滿的身材讓品味美食的怪物
卻步。

老布一方面想著自己的身體原來已經胖到連怪物都不想吃了,另外一方面他訝異連理應毫
無忌憚的怪物竟然都還會挑選,避免太高脂肪的食物,實在太難以置信了……或許怪物也是美
食家吧,甚至比自己還注意健康一點?

回到家的老布沒有跟小姿講怪物的事情,更沒說晚上偷偷去吃大餐,不過他卻說:「老婆
,我們再來多研究一些清淡健康的好吃食物吧!」

小姿眼睛瞪得大大的,接著看著怕老布加班而在桌上準備豐盛的菜餚。「我還想說你最近
那麼辛苦,讓你偶爾破戒一下應該沒關係呢!」

老布走到餐桌旁,從浮著油的滷汁中撈起一大塊肥嫩的五花肉,他露出笑容對小姿說:「
很謝謝妳,但是我不吃了……太油膩了,看了都倒胃口……」隨即他大聲笑著,一手摸著
自己輕微破皮的大肚子。

而那天的怪物,沒有別人看到,更沒人知道究竟牠是什麼東西、從何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