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上陸八雲半跑半走,漫長洞穴的盡頭又是個狹小的通道,
而且四週佈滿蜘蛛網......

「蜘蛛......洛新婦......」
看到著蛛網,八雲就想起了曾見過一面的洛新婦雨宮詩織。
如果自己預料的沒錯,她很有可能就守在轉生網所在之處,
而隻身前往的自己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八雲越想越感到害怕,腳步躊躇......

「但是都走到這裡了,小瞳、小鼬他們都那麼努力,
我才能到達這邊,說什麼也不能在這關頭放棄啊!
搞不好洛新婦不在,也搞不好她其實不堪一擊......
走到這裡已經無法回頭了!」八雲自言自語,鼓起勇氣上前,
撥開狹小通道的蛛絲走了進去......

一個腳步輕輕地踏著冰冷潮濕的岩石,在昏暗的火光下,
身上帶有龐克風的鮮豔衣服只呈現橘黃的色澤......

「怎麼是你?兵次郎呢?」冷冷的聲音在洞穴中迴響。

「他有其他事情要親自處理,所以麻煩我來找您。」
短髮也泛著澄黃色的鬥丸回答著。
他仔細一看才看清楚站在角落的雨宮詩織,穿著和服的身影。

「是嗎?我還以為這裡的是才是他必須親自處理的呢。」
詩織穿著華麗名貴的高級和服,在昏暗陰濕的洞穴中實在相當不襯。

「這我就不知道了。」鬥丸聳聳肩。
「他要我先向您確認轉生網是否已經完工?」

「是的,基本上符咒的部分已經完成了,
剩下的只是一些穩固的小工程,小蜘蛛們也正在進行。
無須操心的。」

「好,我會轉達給二哥。另外『訪客』應該很快就會到了,
雖然他相信您這是不會有問題的,但多少還是有些掛心,
於是請我來確保您的安全。」

「這也是多操心的,你進來的路上應該也有注意到七海的手下吧!
就算訪客們能夠進到這裡,那也只能當蜘蛛們的食物......」
詩織掩嘴一笑。

「啊!」鬥丸忽然嚇了一跳,不知何時四週已經圍繞了無數蜘蛛,
每隻少說都有一平方公尺的大小,高度接近鬥丸的膝蓋。

「你說,是吧?」

蜘蛛群像是回應詩織的話一般,發出吱喳的聲響......

先是泡了水,再來又在狹小通道弄了一身灰塵和蛛絲,
八雲顯得狼狽不堪。但是這時候已經沒有在顧慮這些,
他只希望能在有更多敵人襲擊之前,先破壞轉生網。

在這天晚上前來淨蓮瀑布之前,本來八雲是請日空法師一同幫忙,
但是日空法師對七人御前的計畫還有別的想法,所以後來決定分頭進行。
在臨別之際,日空給了八雲一個法器─金剛杵。
八雲悄悄地把金剛杵藏入懷中,很可能會有需要用到。
無論是面對敵人或是用來破壞轉生網。

走了一陣子,終於發覺通道的盡頭有著光亮?
八雲加快腳步,終於到了出口,
盡頭是一個相當大的圓形空間,如同一個體育場般寬敞。
四周掛著油燈而搖曳著澄黃火光,
藉由反光,可以見到空中掛著一張巨大,呈漂亮輻射狀的蜘蛛網。
洞穴的牆壁也佈滿著雜亂的蜘蛛絲,
有的還包裹著一些散亂的人類骨骸......

「地下竟然有著那麼大的空間?」八雲讚嘆著。
「這裡真的是蜘蛛的巢穴啊!」

「難道這就是轉生網?」
他目光注視在那張懸空的大蛛網上。
不過八雲想到之前和日空法師討論的時候,
推測的轉生網應該要比這還更大才對。

「歡迎大駕光臨。」忽然一個冷冷的聲音在洞穴中迴盪。

「啊。」八雲嚇了一跳,目光在洞穴中游移好一陣子,
才發現身在角落,身穿和服的女子身影。
「雨宮詩織?」

「好久不見了。」詩織上前一步,讓油燈火光可以照到自己的臉。
「山岡八雲先生。這些日子可好?」

「託妳的福,先是被捅了一刀,又被無數妖怪追殺,
現在也狼狽不堪啊!」八雲苦笑著說:「不過還好命還在。」

「您真的是相當命大呢!我以為你被茨木冥刺了那刀就魂歸西天了。」
詩織抿嘴笑著。「好不容易逃過一劫,今天為何又特地來送死呢?」

「我可不是來送死的,我來這邊,為的只有一件事情......」

「什麼?」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轉生網。」八雲抬起頭看著蛛網。

「啊,竟然是為了轉生網啊!」詩織語氣帶有點故意的訝異。

「不然還能有別的事情嗎?」八雲擠著眉頭。

「我以為您是為了救夥伴呢!」詩織伸手指著洞穴的頂端,
有兩個被蛛絲包裹的物體垂在半空中......

「夥伴?」八雲睜大眼睛,才看出那兩個蠶繭般的物體各有一張臉露出來......

「您不認得他們?」

「啊!」八雲驚呼。
那兩個竟然是當初一起離開百妖界同行,卻中途分頭尋找轉生網的夥伴─
柳女千枝子和狂骨久留美!

「還好您還認得,不然就枉費我特地把他們掛在那裡。」

「妳對他們做了什麼,快放他們下來!」八雲激動地吼著。

「別緊張,他們都還活著,那邊有石階可以上去。
要放他們下來您就自己來吧!」詩織退後回到黑暗之中。

「可惡!」八雲趕緊衝向石階,儘管又窄又陡,
他還是用最快的速度爬著,一直向上......
終於爬到了最高處,被包在蛛絲吊在空中的千枝子和久留美就在眼前。

「啊。」只露出臉的千枝子被聲音驚醒了,訝異地看著八雲。
「八雲?你到這裡來了!」

「千枝子,你沒事吧!」八雲擔憂著問。

「我沒......糟了,你不該上來的,這是一個陷阱!」

「什麼?」八雲張望四周,
注意到那張懸在空中的蛛網此時就在八雲正下方不遠處。

「接好了,山岡八雲先生!」
在暗處的詩織悄悄切斷身旁的兩根細絲─
延伸到洞穴頂端吊掛著千枝子和久留美。
於是被包裹在蛛絲中的兩人忽然從空中落了下來!

「小心!」八雲伸手抱住千枝子,但是卻失去重心一起掉了下去!

「啊!」三人從空中落下,正好掉落在那巨大蛛網的上面。

「呼,好險!」八雲驚魂甫定。「沒事了......」

「山岡先生您真有趣,事情現在才開始呢!」詩織掩嘴笑著。
「忘了跟您說一聲,轉生網並不在這裡,這只是個我孵化子嗣的產房,
此外還是個等待獵物上門的陷阱......」

無數巨大的蜘蛛,從蛛網四周爬了過來。
而八雲才發現到自己身體已經蛛網給黏住,動彈不得!

「孩子們,開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