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可能令人不舒服的內容,慎入。18以下煩請迴避~@@》


[徵文] 沒有遺體的喪禮 - 斷指


聽見琥的死訊,是在一個無星無月的深夜。

我在那瞬間也像是失了魂一樣,珍在我耳畔講了什麼都沒聽進去。
唯一記住的字眼是醫院的名稱,我衣服也沒換就立刻出門,直奔醫院。

珍是琥的女友,也是他唯一的親人。

當我到了醫院,只見到珍獨自坐在椅子上哭泣。
到死的一刻仍舊如此孤獨,或許這就琥吧!

我立即問了珍一連串問題,她不斷搖頭,只說琥是用刀子自殘致死,
死前一刻打了兩通電話,一通給珍,一通給醫院替自己叫救護車。

電話中,已經很虛弱的琥向她道別,說將會滿足她的心願,永遠陪著她。
珍聽了一頭霧水,但是琥沒有多說,只是不斷道別。
琥掛掉電話後,珍怎麼樣也無法再撥通,於是她前往琥的住處,
正好目擊醫護人員把滿身鮮血、奄奄一息的琥送上救護車。

我和珍一樣困惑,不懂他會為何要如此瘋狂殘酷地結束自己生命。



琥是個高而瘦的男子,白皙的皮膚和深刻的輪廓相當迷人。
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他枯葉色的瞳孔,
總是帶著孤獨、傲氣和旁人難以了解的憂傷。自幼失去父母的他極寡言,
也幾乎沒有朋友。除了珍以外,我就是他唯一的好友了。

我們是數年前在餐廳工作時認識的,我們同時期進去,
琥做內場,我負責外場。兩人合作的非常密切,我總覺得彼此間相當有默契。
不過他還是很少說話,幾乎都是我不斷主動問他問題,而他以簡短的字眼回應。

但是藉著一次次交談,我知道他很樂於與我相處,
也很喜歡餐廳的工作。後來認真的琥一路受到主廚提拔,
成為了廚房裡的廚師之一。我也從送茶小弟變成了櫃檯負責人,
我們一直很開心地合作著,甚至覺得總有一天這餐廳會變成屬於我們的。

但是這美夢終究還是破碎了,不是別人打破的,是我自己。

還有珍。

珍是餐廳的常客,總是獨自一人到高級餐廳享用最頂級的料理。
雖然珍那時相當年輕,家裡卻留下龐大的資產。
她雖然不愁吃穿,但似乎和琥一樣有著某種孤獨的特質。

珍的出現,深深吸引了琥的目光。
而英俊的琥,自然也在珍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我理應祝福他們,可是……
我發現琥的世界已經沒有我存在的空間了。

不是琥的問題,是我的。我早該知道有這麼一天。
儘管我是琥唯一的好朋友,
但是他的「唯一」好朋友卻是可以改變、可以換人的。
而琥只是我眾多朋友之一,在我心中的地位,卻是永遠無法動搖的!

於是我決定離開餐廳,離開了琥。
自此之後他沒有跟我聯絡過,我也沒再過問他的消息,
儘管心中難免會惦記著。也耳聞他表現出色,成為餐廳當家大廚。

過了將近七年,當我再聽見琥的消息時,沒想到竟然是死訊!

珍用琥的手機找到了我,因為她知道我是她以外唯一關心琥的人。

我想去看琥最後一面,但是珍卻阻止我,說他死的真的很不好看,
希望他在我心目中保持最好的樣子。

珍說琥是用刀子一刀刀劃傷自己,像是放血般,
直到最後血流過多而亡……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凌遲!

我還是想看琥一眼,當我進到了病房,
只見到病床上的身軀蓋上了白布,隱約還滲了紅色的血液出來。
只有一隻手垂了下來……

然而,我忽然注意到一件詭異的事:琥的小指只剩半截!

還沒癒合的傷口顯示應該沒有斷很久。
難道是在餐廳工作時發生了意外?切東西難免會切到手指的。

不過事後問珍,她卻說前天晚上還好好的,應該是自殘時切斷的。

之後我幫珍處理許多琥身後的雜事,但是對於斷指的事情,
卻一直相當在意。因為感覺斷指處已經稍有癒合跡象,
應該是在自殘至少數小時之前就已經斷裂!



古時候曾經有人斷指定情,用如此血腥的方式宣告對感情的忠烈。
但是現代人,尤其是男人,應該是不會幹這種傻事吧!

不過我卻打聽到在這一年來,琥和珍關係其實很差,
幾乎爭吵到要分開。不過究竟原因為何卻沒人知道,
寡言的琥永遠把秘密擺在心裡,再怎麼痛苦都不會說,
只會沉澱在他瞳孔中,讓枯葉的色澤更加深沉。

我不禁懷疑難倒是琥另有了新歡,甚至是到斷指定情的瘋狂地步。
這樣和珍的爭吵似乎也有合理的解釋。

也許琥對珍的情感已經變成病態的憤恨了,
所以以殘害珍最愛的自己身體,來報復珍。
或是珍也曾口出惡言,比如要琥碎屍萬段之類的,
所以才會留下「滿足珍的心願」這樣的駭人遺言。

好像合理的解釋,卻還是顯得遷強。

沒辦法進一步得到任何資訊,
我也只好認命地幫琥處理好後事。
望著他有著枯葉瞳仁的遺照陷入沉思……



珍原本是個美食家,但是失去琥的悲痛讓她好幾天滴水未沾,
人整個消瘦憔悴。

我不斷安慰她,勸她吃點東西,
但是珍卻聽不進去。只有琥的話她才會聽吧!

但是我還是努力地希望可以照顧好珍,
也算是對琥表達最後的情意。
於是每天我與珍通電話,用盡方法安慰她。

珍說琥其實早有死亡的徵兆,他這一年來不斷為餐廳努力,
但是卻失去了他當年開發菜色的創意。
守著那兩三道成名料理,沒有再開發新的菜色。
不是不願意,其實他失去了這樣的能力,
他不斷創造性的生命早就開始漸漸凋零。

我不大理解為何不開發新菜色就是生命的衰敗,
儘管那是琥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也不敢問這是否和與珍爭吵的事情有關,但是我相信如此。

這段時間,我也問了餐廳的其他廚師。
他們也說這一年來琥確實有點異常,不斷地嘗試新料理,
也從國外引進各種奇特的食材。
但是卻顯得心神不寧,眼中帶有瘋狂的色彩。

我也不懂瘋狂的枯葉是什麼樣子,
但是我深刻地感受到琥在生命旅程的最後,是在煎熬與痛苦中度過的。

大概到了琥告別式的前幾天,虛弱的珍終於比較有元氣了。
她在電話中顯得很有精神,說她總算吃了下飯,並且很感謝我的安慰。

在告別式前一天的通話中,她還說事情之後她想跟我單獨出來談談,
有事想跟我說。不知道是否是我多心了,
我開始懷疑,珍會不會是對我動了情?



一輩子孤獨的琥,就連喪禮的來賓也寥寥可數,
幾乎都是餐廳的同事。而且顯然大家和他都沒什麼交情
,沒有一人落淚也罷,那些哀傷的容貌也意外地虛假。

而珍也相當鎮靜,表情始終沒有流露半點哀傷,
與那天在醫院時判若兩人。

當禮儀尾聲時,珍也沒有安排讓人瞻仰遺容,
直接要求禮儀人員直接將棺木火化。

我卻提出了要求:在醫院時,我沒有勇氣掀開白布
,但是我希望可以在看琥最後一眼!

珍斷然拒絕。她一樣以琥「死樣很難看」推託。

我說我不怕,堅持要看。珍卻異常激動,幾乎要和我吵起來!

但越是這樣,我越是覺得有看的必要。
因為實在太不尋常了,或許屍體還藏有什麼秘密?
珍一直極力想隱藏的!

我憤而推開了擋在眼前的珍,快步到了已經關上的棺木前。

「打開它!」我命令著禮儀人員。

他們無可奈何,乖乖地照我的話,把棺木再次開啟。

那一刻,我幾乎傻眼……

棺木裡面空無一物,琥的屍體根本不在裡面!



「好吧,我本來是想事後再跟你說的,
但既然你發現了……」珍不帶感情地說著。

「琥呢?」我問著。

「跟我來……」

珍帶我到她的住處,拿出了一封信給我看,
是琥的遺書,還有一張食譜。

「他死後數天,我才在桌上找到的。」

看了驚人的內容,我才了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琥和珍的感情,一直是很奇妙的關係。
因為我那時已經離開了琥,所以渾然不知。

琥是專業的廚師,擅長開發充滿創意的新料理。
珍是挑剔的美食家,除了要求食物的品質以外,也不斷嘗試新的菜色。
琥以滿足挑剔的珍為樂,在她嘗盡美味的舌尖彈出讚許時心花怒放。
珍則是被琥的手藝從胃征服到心,為料理以及充滿創意的他意亂情迷。
兩人沉浸在這樣奇妙的廚師與食客的關係中,成為眾人佳話中的愛侶。

但是就像珍所說,這一年來的琥,
不知為何開發不出能夠讓珍滿意的菜色。
儘管也做了許多嘗試,也花盡心思,
但是像是江郎才盡一般,好手藝不再,
料理在珍口中總顯得差強人意。

無法滿足珍的口腹之欲,也無法再滿足兩人的感情,
於是陷入了爭吵,關係決裂的危機。

但是琥一直很努力,就像他從打工的努力成為學徒,
再從學徒成為了廚師,並且成為餐廳的最重要招牌大廚。
琥為了珍,不斷嘗試各種料理方式都無法滿足她時,
他只好開始從食材下手。但是什麼山珍海味珍沒吃過,
他花了許多力氣,卻還是找不到那個挽回珍的頂級食材。

直到琥聽說了一個傳言:愛人的肉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

在他陷入瘋狂的眼中這不再是比喻,而是最後的賭注。
於是他勇敢切下了小指烹煮,訝異地發現人肉確實是最美味的珍饈。
於是決定了一件恐怖的事情……

獻祭。讓自己的生命,換得珍口中最美的味道,
讓她無法改變對琥的感情的極致菜餚!

琥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並且留下了料理自己的食譜。
這是琥對珍的愛極致表現啊!

這就是為什麼在發現遺書不久後,琥的屍體消失。
而珍氣色變好,從滴水未沾變的食慾大增。

琥說將會滿足珍的心願,永遠陪著她……

「還剩很多在凍箱。」珍對我甜美地笑著說:
「我知道你也早想讓他成為你的一部分。」

他的愛只能給一個人,但是肉體卻足夠我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