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你現在躺好,以最舒服的姿勢。

很舒服、很放鬆,什麼都別去想……

放去全身的動作與意念,注意力集中於呼吸。
儘量拉長延緩加深每一次氣息,慢慢讓氣息柔、細、深、長……

你現在全身都不可能運動,除了深長的呼吸,其他一切運動神經傳導都已經中斷。
只有柔軟放鬆的身體,就像漂浮在溫暖海洋的一個柔軟物體,而非生命。
只會隨著微微的浪潮,隨波浮動、任其載浮載沉。

放掉一切意念,儘管舒服地享受著環繞周遭的溫柔海水擁抱包圍。
慢慢的,你開始下沉,沉入溫暖而悠暗的水中。

身體與意識,一點一點,向下,慢慢的……
被淹沒,沉淪,越沉越深,更深,無止盡下沉……

直到意識慢慢地沉浸到無窮深遂的黑暗之中,慢慢融化,消逝……

當聽到時鐘的滴答聲,你的將開始隨之回到過去,深埋的記憶深處,
甚至潛意識深處的前世記憶,那些所有的,曾經的,過去……

「滴答滴答……」

現在,你回到了昨天,所有看到的、聽到的,以及所經歷的……

然後回到上個星期……

上個月、去年……

「滴答滴答……」

三十年前,當你才剛出生……

四十年前,你還尚未投胎以前……

還沒飲下夢婆湯之前的記憶,尚未踏上奈何橋的步伐。

更早以前,更過去,在你失去上一個生命以前……

到了嗎?

你的前世,上一輩子的生命………

看到了嗎?聽到了嗎?感受到了嗎?

你是誰?你在哪裡?

你看到了什麼?

「啊…老舊的屋子……那是什麼?昏暗搖曳的燭光下,有陣香味,好美好……」

「……有個溫暖的感覺……好幸福,可是好哀怨……為什麼?那是……啊!」

「有一把劍!」


4.

那是我的配劍。丟在一旁桌上,在火燭的光線下,閃著黃澄澄的光……

柔軟的床鋪上,懷中的她是如此溫暖。
好美、好可愛,她是我最愛的人……這輩子只愛她一個……不,下輩子也不會忘記。

我會永遠愛著她!

「你在想什麼?」她輕柔地說著。

「沒有,只是……」

「不會又是在煩惱我們的將來吧!」

「並不是……雖然我實在很不願接受這樣的現實。
因為我好愛妳,無論他們怎麼說,我都不要與妳分開!」

「我也是,我要你一直在我身旁……只要如此,我什麼都不怕!
只是不懂為何沒有人懂我們,為何一定要拆散我們,階級、家族、門戶……
這些到底是什麼?有什麼值得堅持的?
為何一定得被這些繁文禮俗綑綁,連選擇自己所愛的人,
與自己喜愛的人成親,這樣小小的心願都不能達成嗎?」

「為什麼一定要什麼門當戶對呢?什麼階級的人,不都需要愛情嗎?
為什麼一定要讓父母決定所愛的人呢?真正投入感情的不是自己嗎?
既然是父母強迫的婚事,不是出於我願,那這樣我為何不能放棄?
既然妳才是我真正的摯愛,為何我不能夠娶妳!
家族的所有人我都恨之入骨,我卻要聽從他們的所有言語。
我唯一最愛的就是妳,為什麼卻連妳的一個小小心願都不能完成!」

「帶我走吧!我們逃走,離開這個可憎的世界。離開這個沒有感情的世界。」

「我也想。可是我們一定逃不了的。
我父親位高權重,一定會出動大批人馬把我們找回來,
然後繼續拆散我們,羞辱妳,折磨我……」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

「我想不出來,除非……」我看著桌上的配劍。

「難不成……」

「妳願意嗎?我們一起失去生命,逃到黃泉國度。
無論那裡再黑暗,至少我們可以在一起。也許可以一起投胎,然後下輩子幸福地相處。」

「殉情嗎?如果這個世界真的容不下我們,我想也只有去另一個世界試試了!
雖然我們不能同日生,但是能與你同日死……那也很幸福了!」

「好,那就讓閻王見證我們的愛情。就在陰朝地府舉行我們的婚禮!」
我起身,拿起那把配劍。緩緩拔開劍鞘,刃面白晃晃……

「我願意與你共赴黃泉,不過請你讓我先去。我無法忍受看你痛苦……」
她語畢走向前來,對我伸長白皙的頸子。

「好,忍耐一下,一下子就過去了!我也會立刻隨妳而去!」
我親吻她,同時將劍刃逼近她的喉嚨……

「啊!」一聲哀鳴,鮮紅的血液四處飛濺!染紅的手中的劍、彼此的衣服、床、紙窗……

她眼神既喜悅又哀傷,口中發出低沉沙啞、不自然地怪異聲響。
最後她倒在床上,渾身血紅,長髮散亂……
模樣遠比想像中駭人!眼睛還睜著,似乎因為我還沒隨她而去而尚未瞑目。

我接著舉起染血的劍,顫抖的雙手緩緩逼近自己的喉嚨……

「匡噹!」劍重重地落在地上!

我發現,我竟然沒有勇氣自吻!

不敢再看床上的她,不敢再去撿地上的劍,我茫然、害怕、痛苦、困惑、愧疚、不知所措……

打更的聲音響起,已經五更天了。

我不知所以地奪門而出,帶著未履行的承諾,帶著罪孽,一直跑一直跑,穿過無盡黑暗的街道……

接著我也記不清了,只知道逃出了關外,好像身處荒野之中,挨餓受凍,終於體力不堪。
在視線最後一次歸於黑暗之際,好像又再次浮現出那個臉:

血泊中她眼瞼未闔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