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一切都從那把古劍開始。

我一向喜歡收集古董,也有利用某些管道弄到對岸的珍品。
那把劍也是其中之一。儘管已經老舊,佈滿斑駁的鏽蝕。
不過我一看就知道是很好的劍,應該曾是家世顯赫的達官貴人所擁有。

古劍一般收藏家也比較忌諱,一方面劍可能曾奪取生命、另一方面這些古物大多是陪葬的物品。
不過我不在乎,得到這把劍對我如獲至寶。
我把它用劍架放置在我家的門廳,剛好對著我寢室。
當我一打開寢室的日式紙門,就會看到那把劍。

事情就發生在我買劍的當晚。

我本來早已沉睡,卻突然被一聲巨響驚醒,像是東西掉落的聲音。
我醒來,斟酌聲音的方向,思考著:那是古劍掉落的聲音,錯不了!

可是沒有理由啊!好端端放在劍架,家裡沒有其他人,也沒有風。

我一開始懷疑是小偷,不過當我屏息凝神,沒有聽到其他任何聲響。
正當我想打開紙門一窺究竟,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客廳似乎亮起了昏暗的燈火,搖曳不定,像是點燃的燭火。
不過家中應該是沒有蠟燭的啊!更怪異的是,在微光照耀下,一個人影映在紙門上。
此時我開始感到強烈的不安,雖然只有影子,但是那身影……
披著長髮,步伐搖晃……手中拿著長長的東西……

劍?

身影越來越大,似乎正朝向這裡走來……
接著一種不屬於人類的沙啞痛苦地低沉聲音傳來:
「阿……秀……」

回蕩在空氣中,我的每根寒毛直豎。我驚慌害怕之餘,趕緊轉開寢室的燈。

明亮驅逐陰影,時鐘指著凌晨三點整。
接著我趕緊拉開紙門……外面什麼也沒有……
沒有蠟燭、沒有人,一切都像是惡夢或幻覺。

惟獨……那把古劍落在地上,劍刀鞘略為鬆脫。

儘管感到怪異與恐怖,我還是趕緊把劍放好。回床上睡覺,當作一切都只是夢境……

不過第二天晚上,事情又再度發生……

一樣是被古劍的落地聲驚醒。然後燭光亮起,披頭散髮的身影……

「阿秀……阿秀……」一再從喉嚨深處吐出這個陌生的名字。

跌跌撞撞的步伐,緩緩向著我這裡走來,黑影越來越大。
右手漸漸舉起劍,越來越近……

我嚇到跌下了床,連滾帶爬地向後逃。終於在慌張中開了燈……

果然一切都是幻覺,古劍又掉落在地,劍鞘被拉開了三分之一!
雖然生鏽,看得出劍刃依舊銳利……

於是隔天我把劍收起來,放在儲藏室裡面。想說這樣也許情況會改善。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

這晚我沒有辦法入睡。在大約快三點時,劍落地的聲音竟然再次響起……
而且聽起來就在客廳。

我不是已經收到儲藏室了嗎?

接著燭光下的黑影再次出現,這次走得更近!

我想開燈,但是這次燈怎麼樣也打不開。
我越來越慌,越來越怕……可以看得出來,身影就在紙門前了!

「咚!」像是被敲擊,紙門發出清脆的聲響。

竟然紙門被刺破,劍刃緩緩地伸了進來……劍刃上帶著鮮血!

隨著次破紙門的缺口,開始渲染紙門,向外擴散……
一股令人作嘔的腥味,紙門漸漸被染紅……

「阿秀……阿秀……」聲音如此接近。
「終於……找……到……你……」

恐懼讓我動彈不得,只能拚命發抖。

「刷!」半個劍身都刺了進來!

終於,我再次轉了床頭燈,光明總算願意驅逐一切。

紙門沒破、沒有血、沒有影子……儘管血腥味和那令人膽顫的聲音似乎還揮之不去……

再度證明這不是夢境的,是掉落在客廳地上,而非在儲藏室的古劍!
這次劍鞘被脫去了一半。

於是我去找法師作法,法師說這怨靈是針對我而來,已經找到了我,即使搬家或是丟掉古劍都沒有用。
唯一能做的就是虔誠地念佛懺悔,願鬼魂得以超渡。

然而作法完的當晚,我依然難以入眠。當好不容易讓疲憊推入夢鄉,古劍再次落地!
前一晚一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鬼影動作越來越大,聲音越來越淒厲。
劍劃破紙門更大的洞,血液染紅整個原本白色的紙門……

「阿秀……我好痛苦啊……」

如草般雜亂的長髮,寬鬆的白色衣服,從被劍劃破的隙縫隱約可見!
整把劍身已經完全伸了進來,黏稠的血液隨劍尖滴落。一滴又一滴……

「喀吱喀吱——」接著整個紙門開始劇烈震動,幾乎快要倒落!

「阿…秀……」

「不!」我害怕地大喊,深怕下一瞬間她就衝進來拉我下地獄!

幸好即時恢復燈光,一切又如同以往一樣寧靜。
而落在客廳一樣位置的古劍,劍鞘已經完全被拉開了!

我記起了白天曾經與法師的對話:
「如果法事沒有作用,那麼這樣的情況會一直每晚發生嗎?」

「並不會持續太久……雖然鬼魂一再反覆出現,
但是像這樣一次比一次嚴重,很可能之前是在慢慢憶起你們的前世恩怨。
鬼魂雖本身就是執念悲怨的物體,但是飄蕩時常會遺忘了怨念的原因與詳情,
會在遇到冤家時慢慢地恢復重現當時的情景……
然後慢慢恢復力量、增加怨念,一鼓作氣地報復!」

「還有劍如你所說的劍鞘越來越開……
我想在劍鞘完全脫落以後,就是她能發揮全部的能力……結束掉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