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你還好吧?」古少京遞給剛從催眠狀態回復過來的客人一杯水。

寬敞的室內簡樸而有些陳舊,風扇咕嚕咕嚕地轉動著。這是古少京的住宅。

「頭好暈,剛剛的事情不大記得起來,只覺得很難過……」

「我從你口中大概也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了,回到前世的記憶應該還會存留著,
只是可能會有點模糊,或是有一點錯亂……不過應該還是會想起來的。」

「天啊,我覺得好哀傷……好想哭……」他低頭掩著面。

「你還好吧!我說過前世催眠會讓人見到不樂見的過去,
改變不了什麼,反而增加這世的痛苦。」

「不,多謝你了。」他抬起頭,搖著虛弱的腦袋。

「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做陳劍銘。」

「幸會,希望我的催眠對你能有所幫助。」

「沒想到你年紀輕輕,經營著不起眼的攤販,卻是如此精通催眠術。」

「過獎。我也是不過是跟一位催眠界的大師學習到一些皮毛,
而催眠療法使用本身就要小心,前世催眠更要儘量避免。
那陳先生,你能想起來這次催眠的記憶嗎?」

「我…啊,對不起……。」
陳劍銘此刻又慢慢找回催眠的記憶,低鳴一聲,又低下頭掩著面……
「我真的對不起她啊…我的確是罪人,太過分了…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嗚……。」

「你怎麼了?看來我或許不該幫你催眠的。」

「不…我想我要回去了……。」陳劍銘站起身,將褲袋中的錢包掏出來。

「裡面所有的錢都給你了,反正我想之後八成是用不到了!」

「你是說……」

「我想今晚她就會來向我索命了!」

「可是……」

不等古少京說完,陳劍銘留下錢包起身離開。返回古劍所在的住處……。


6.

今夜依舊無法入眠。或者說,根本不打算睡。
因為我知道她今晚一定會來。將近三點的時刻,來向我索命!

我不逃跑,我知道無論如何是逃不掉了。
只能拚命念佛祈禱,或許還有什麼轉圜的餘地?

心裡忐忑不安,腦袋卻不停想著那前世的事情。
那是模糊而混亂的記憶,然而那情感的衝擊卻是如此強烈而真實。

讓人最痛苦的,也許不是什麼外來的折磨,
而是自己最心愛、最信賴的人,殘酷地背叛。
由愛所生的恨,才是最可怕的!

看來我前世,親手殺了摯愛,卻因為一時被死亡的光景嚇壞,
失去自刎的勇氣,而最後無法履行承諾與她共死。
如此的怯懦與之前欲殉情的勇氣完全無法匹配。這是讓人多麼難以承受啊!

她最後獨自面對死亡,失去生命也失去伴侶,僅懷有對於背叛自己的愛人那股無法諒解的恨意。
或許因此終究不願投胎,化為孤魂野鬼,
附於奪取自己生命卻漏掉另一個生命的古劍上,四處尋找那個負心漢……

也就是我!

「我終於找到你了……阿秀……。」駭人的聲音彷彿就在耳畔。

前世的我,那個叫阿秀的男子,當時逃了出去。
不知何去何從,不過想必為了躲避官府或家族的尋找,帶著自責與罪孽,四處奔波。
最後無論被抓與否,終究是難逃一死。
男子何嘗不痛苦,也無法諒解自己的所為。
但是又只一心逃避,離開一切,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阿秀死後依舊投胎,成為了這一世的我。
然而終究因緣際會下再次拿到了那把劍,我最後還是逃不了。
報應只是遲了一世來到!

一聲劍落地,使得本來應該是雙雙殉情的淒美浪漫結局,
變作手刃自己摯愛而逃亡的殘酷可怕結果。
兩人皆悲傷痛苦,不解與怨恨從前世跨至來生……

一切似乎就是這樣一回事。多麼可憐、多麼可怖!
都是因為我前世的懦弱造成的,現在一切終將有個了結……。

「匡噹!」

古劍的落地聲,這次聽起來除了恐怖,分外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