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特別篇之二 小咳



1
「阿月,剛剛第十九床的病歷記得拿給郭醫師。
順便去檢驗科把昨天出來的檢驗報告拿給我。」
護理長吩咐著。

「喔,好。」被喚做阿月的護專實習生,急忙拿起桌上的一本病歷。

「是另外那本!」護理長不耐煩地糾正。

「啊,是。」阿月維維諾諾應答。
改拿起旁邊五倍厚,像電話簿一般的病歷。

走在醫院的走廊,此刻寧靜異常。
因為現在已經快午夜十二點了。
阿月剛剛來到這間醫院實習,一切都還很不習慣。
尤其繁多的事務在護理長不清楚的指使下顯得更加困難。

「叮!」阿月一面想著,電梯已經到了。

她一走出電梯才發現是地下一樓,明明是要上三樓的。
因為疲憊和亂想又跑錯地方了......
阿月不禁譴責自己的迷糊。
但她轉身要回電梯時,電梯已經到了頂樓,看來要等很久。
於是阿月決定乾脆走樓梯上去,儘管搬著病歷的手已經痠了。

就在她要走向樓梯口的時候,正好看到一個瘦小的病服背影。
一個病患在空蕩蕩的走廊慢慢走著。

「咳,咳,咳!」聲音聽起來是個女孩,咳得很厲害。

「妹妹,妳還好嗎?」阿月叫著。

「咳,咳!」頭髮雜亂的妹妹回過頭,憔悴的臉色看起來病得不輕。

「怎麼跑來這邊呢?妳是哪個病房的?」阿月問著。

因為地下一樓是沒有任何病房,一般來說病患也不會到這邊。
更不要說是大半夜病人應該休息的時間了。
B1只有病歷室、X光室和太平間,都不是半夜十二點會有人的地方。
所以阿月想她大概是偷跑出來亂逛的病人吧!

不過她只是看著阿月,有點緊張害怕的表情,除了咳嗽不發一語。

「叮!」在注意病患的同時,剛剛按的電梯已經到了。

看著打開的電梯門,阿月想著要先趕快把護理長交代的事辦好呢?
還是要幫這妹妹回到病床?
陷入猶疑的她想再問問病人。
不過怪的是,這次一回頭,沒有看到任何人影......
走廊那麼長,動作應該不會那麼快就離開視線的啊?
也沒地方可以躲藏......

「算了吧!」阿月自言自語。
既然女孩不見了,就優先把事情處理好,大不了再通告護理長一聲。
阿月如此想著,就一面踏進電梯。


2
「護理長,好奇怪喔,我剛剛在B1看到一個病人耶。而且一轉眼就不見了。」
總算把事情做完的阿月想說該把事情跟護理長說一下。

「什麼!」護理長張大眼睛,露出一種有點誇張的恐懼表情。

「啊?怎麼了嗎?」阿月不大能理解。

「妳幹麻在這時候一個人跑到地下室?」

「我...我不小心按錯電梯......」

「來來,跟妳說些事情......」護理長把阿月拉到一旁。
「像是這種深夜的時候啊,以後小心不要再到B1。
若真的有必要,多找一點人陪妳去,而且避開午夜12點左右。」

「喔,是。」阿月感到很疑惑,但是還是先表示了解。

「妳應該知道B1是什麼地方吧?」

「妳是指......」阿月不大明白這問題的意思。

「就是過往的人,會先被送去的地方啊!」

「啊!」這次阿月總算聽懂護理長從頭到我在講什麼。
換她露出驚恐的表情。

「妳不是第一個遇到的人了。」護理長回憶著。
「是一個瘦小的女生,而且一直咳嗽是吧!」

「妳怎麼知道?」阿月張大訝異的嘴巴。

「和上次另一個護士遇到的是同一個,她已經在這邊徘徊幾個月了。」
護理長把聲音壓低。
「她是12月的時候因為肺癌過世的病人,她生前我有看過她。
所以對她印象很深刻,那時聽那個護士的描述我就知道是她。
她的千真萬確已經不在人世了,只是不知道是還有什麼怨念未了,
還在醫院裡徘徊。總之,以後就多注意了。」

「啊......是。」阿月感覺意識有點恍惚,實在很難相信剛剛是撞鬼。


3
阿月忙碌的實習生活一天天過去。
繁雜的事務讓她忘記剛剛來的時候遇到的事情。

這一天,因為發生一些事情,阿月特別留下來處理。
等她準備要回家時,同一班的人都早已回去。
於是她只好一人隻身離開醫院。

因為最近醫院部分整修,一樓一條主要走廊被封了起來。
阿月不得不繞路,從地下一樓通過醫院中心,以後再上樓到大門口。

平常跟著別人走沒什麼問題,今天一個人,竟然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哎喲!」阿月不禁責備自己的迷糊,連這一點路都會走錯。
但是自己是個路癡也是個事實。

可是地下室在這大半夜的,一個人都沒有,想問個路也沒辦法。
又很不甘心原路走回去......

就在煩惱的時候,突然看見不遠前走廊有個人背影。

阿月像是看到救星一樣興奮地跑過去!

「小姐,不好意思,我迷路了!可以跟我講一下要通到大門走哪邊嗎?」
阿月話還沒問完,就同時有兩個聲音傳進耳畔:
一個是自己手錶十二點整點的嗶聲、另外一個是似曾相似的咳嗽聲......

之前發生的事情突然在腦中共鳴著,把一陣恐懼傳遍全身......

「啊......」但是恐懼的阿月要收口已經來不及了。

穿病服的女孩緩緩轉過頭來,可以感覺到身邊的空氣異常冰冷......

「咳,咳!妳也迷路了嗎?」沒有血氣的憔悴面容,竟然帶著異常天真的微笑!
「太好了,我還以為只有我迷路了。咳。我已經找路找好久了......」

再這一瞬間,她的天真和迷糊卸下了阿月的恐懼。
即便知道她是女鬼,卻神奇地絲毫不再害怕了......

「原來妳是迷路,才會一直在這邊啊!」阿月恍然大悟。

「咳,是啊。」女鬼表情哀怨地點點頭。「其他同伴都已經走了,剩下我一個......」

「沒關係,我們一起找出通向大門的路吧!
兩個路癡總勝過一個!」阿月笑著說。

凌晨一點,阿月終於走出了醫院。
正想回頭開心地對女鬼說話時,身邊已經沒有任何身影了。
沿途街道傳來陣陣淒厲狗嚎。
阿月知道這次的故事,她是不會再忘記了。

從此以後,沒有人在那間醫院再看到那個鬼。
據說她到了陰間的學校,被喚作小咳。



小咳小檔案:

享年 18歲
死日 12月22日
死地 台北
死因 肺癌(疾病)
身高 148cm
體重 32kg
專長 動物感應
個性 天真單純、心地善良、迷糊遲鈍、容易緊張
喜歡 甜食、動物、浪漫故事、可愛的東西
討厭 暴力、數學、辛辣物
期許 過得開心、順利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