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特別篇之一 阿花


1
在黑暗與寒風肆虐的深夜,一對銀白色車燈如猛獸雙眼,猛然劃過黑夜。

路燈微光下,卡車司機用顫抖而冒著冷汗的雙手控制著方向盤,
腳則是像逃命般猛烈地踩著油門,
直到熟悉的車庫進入車燈可及的視野。

「不會有事的。」司機喃喃自語著。

在一個小時之前,這輛卡車還在市區中行駛。

司機因為趕著回家,即使在市區,還是以相當快的速度行駛。
但是卻因為疲憊而一度意識恍惚,然而不巧的,事情就在這時候發生......

在一個路口沒有減速,突然視野中出現一輛機車。
等司機恍惚的意識清醒之際,已經感受到一陣碰撞!

司機詫異也害怕,但是卻沒有停下來的勇氣,反而加速逃離現場。
他不斷安慰自己一定只是超微擦撞到而已,沒有事情的。
不過心底的不安卻一直擴大,似乎隱約知道自己闖下大禍了!

終於司機在車庫停下了車。
他趕緊下車,打開車庫的燈。
不看還好,一看他差點昏厥。

右前輪染滿了大片的血跡,甚至濺到車門底部和車燈!
輪胎痕上還有掛著黑色的髮絲和一些像是皮膚組織的紅色東西......

嚇壞的司機跌坐在地上半餉,心想要是被發現就完蛋了!
於是撐起發軟的雙腿,拿了水管和刷子開始沖洗這些可怕的罪惡痕跡。
鮮紅血液隨著水流爬滿地面,
在強勁水流沖刷下,卡在胎痕中的髮絲與組織也流了下來。

「啪!」一個很輕的聲響,有東西落在地上。

司機定睛一看......

是一顆變形的眼珠!


2
整夜無法入眠的司機從新聞上看到了自己闖的禍:
一個妙齡少女被輾得不忍賭卒!
他趕緊關掉電視,疲憊地想入睡,
但是一闔上眼,似乎就會看到那顆眼珠在眼前浮現!

司機很幸運,沒有人發現他是肇事者。
仍然可以開著洗得乾淨無痕跡的車去上班。
死者家屬似乎也沒有一直尋找肇事的兇手。
鬆一口氣的司機,晚上回到家以後,卻還是相當不安......

把車在車庫停好以後,一關掉車燈......
司機懷疑自己眼花,在熄燈那瞬間,
好像看見車燈在車庫內壁投射出一個人影?
可是明明除了自己沒有第二個人在車庫裡啊!

於是他趕緊再次開燈確認,這次卻沒有任何陰影。
剛剛難道只是錯覺?
心中一股不舒服的恐懼緩緩升起......

一下車,立刻把車庫燈火開到最亮,開始環顧四週。
沒有任何可疑的東西......
不可能有人可以進到這車庫來的!

他深呼吸緩和情緒,告訴自己只是錯覺。
接著向車庫直接通往房間的門走去,同時低頭尋找口袋中的鑰匙......
在低頭的同時,從身後照過來的燈光把自己的影子拉長在地上,
不過奇怪的是,除了自己的影子,還有另一個較模糊的影子!
而且像是個長髮披肩的人影,看起來就在自己身後!

司機嚇一跳,趕緊回頭!
身後什麼都沒有......

「啊!」嚇壞的司機接著連忙向門狂奔,趕緊用鑰匙打開門。
可是不斷顫抖的手不聽使喚,鑰匙就是一直插不進去!

他努力穩定情緒、專注在鑰匙上。
但是背後卻傳來細微的腳步聲和沉重的呼吸聲!
他不敢回頭,但是這一嚇,鑰匙更是拿不穩......

就在感覺到呼吸聲就在耳畔的千鈞一髮之際,門終於打開了!
司機趕緊衝進去,把門用力關起來,打算要鎖上。

可是門雖然關起來,卻沒有關緊,門縫似乎夾到什麼東西......
司機往門縫一瞧......門夾到一大把黑色髮絲!

恐懼爬滿全身,但是司機卻陷入兩難。
門關不起來沒辦法上鎖,要是不鎖起來「她」就要進來了!
可是如果要把門鎖上,勢必得先開門把頭髮弄出去,才能再關門......

終於,司機決定克服恐懼。
打算用力把門打開,「她」勢必就會被門板向後推開,
然後就有時間可以趕緊把門關緊上鎖。

他用力推開門,沒有預料中會有的阻力,讓他整個人差點跌出去。
門後面什麼都沒有,門邊或地板也沒有頭髮......
回過神的司機,趕緊趁現在把門關緊,立即把門鎖上!

「呼,呼......好險。」司機確定門已經緊緊鎖上以後,終於安心一點點。

但就在他將喘息平穩,準備將視線從門鎖移開的同時,
卻感覺到有氣息吹在他後頸......
不祥的恐懼再次從沿著脊椎竄昇!

他鼓起勇氣回頭,卻沒想到迎面而來的是如此可怕的畫面:
一顆殘破不堪的腦袋就在離他不到一公尺處!
從右半邊僅有幾道傷痕的臉,可以看出是位年輕的少女。
但是左半邊嚴重變形,頭殼爆裂,森白顱骨隱約可見。
腦漿與血液就這樣從扭曲的臉龐上流到身上。
左邊應該是眼睛的地方,只剩一個溢著血液的變形窟窿。
發紫的嘴唇緩緩蠕動著......

「你有看到我的眼睛嗎?」

「啊!」隨著一聲驚叫,司機昏了過去。


3
隔天司機特地到被他撞死的少女靈前上香,燒了許多紙錢。

「原諒我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太累了......
我知道妳很可憐,很怨恨我,我也承認我罪該萬死。
但是我還有妻小要養啊!拜託妳原諒我,饒我一命吧!」
憔悴的司機一再喃喃地說著。

入夜後司機回到家,車才剛在車庫停好,就感覺旁邊有人在看他的感覺。
憂心與恐懼又開始襲上心頭,然而不看還好,一看果然如他最壞的預料......

破爛頭的女鬼就在身旁車窗外,用僅存的右眼盯著他!

「你有看到我的眼睛嗎?」

「啊,求妳饒了我吧!要我怎樣都行啊......」司機退後到助手席哭喊著。

「你......」女鬼變形扭曲的臉貼在車窗上。

「明天我就去自首,每天都去給妳上香......拜託不要害我!」司機蒼白的臉色像是快要窒息。

「你是幹麻那麼激動啦,誰要害你了!」女鬼嘟著紫色的嘴唇。
「哼,少臭美!我只是要問你有沒有看到我的眼睛啊!
一隻眼睛沒有距離感真的很麻煩呢。問你那麼多次你是不會回答喔?
你不回答還嚇成這樣真的很沒禮貌呢!
再怎麼樣我也是個美少女吧!」

這名女鬼叫做阿花,後來她終於在車庫排水溝蓋找到了卡在上面的眼珠。
而肇事司機則是愧疚地自首,接受應有的刑責。



阿花小檔案:

享年 22歲
死日 8月10日
死地 新竹
死因 卡車輾斃(意外)
身高 162cm
體重 53kg
專長 部位器官解離操控術
個性 開朗豪邁、單純直率、自信活力、好惡分明
喜歡 聊天、中元大餐、被稱讚外表、帥氣吸血鬼
討厭 卡車、無聊沉悶、素三牲
期許 賺進大量冥紙、拍寫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