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說起來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
一切都從那張紙條開始。

昨天放學,我在長廊走著,
思緒被晚風帶到遙遠的國度,有種莫名的孤獨與淒涼。
突然間,一張紙條被風吹到我腳邊。
上面只有十個阿拉伯數字,像是手機號碼。

相當奇妙,像是上天快遞來的訊息。
看著紙上端正又飄逸的字跡,我逐漸想出字條的來源:
一定是填資料時被丟棄的部分,被風從垃圾桶吹了出來。
藉此,我也僅僅知道這主人是班上的一員。
突然間,我興起了一個奇妙的想法--讓我們彼此尋找......

從早上到傍晚,八堂課的簡訊往來,我仍然無法找到她。
只知道她是班上女生之一,聰明、活潑、可愛,
光是從簡訊字裡行間散發出的氣息就相當吸引人。
我想她應該也陷入和我一樣的困境。

最後一堂課,她竟突然打給我,讓我嚇了一跳,不知所措。
不過我也明瞭這是陷阱,要是我接了,身分立刻曝光!
也幸好我上課習慣把手機關震動,不會走漏風聲。

放學以後,跟著大家離開教室,不過我卻先躲進廁所。
關起門,我開始偷偷讀著一則則簡訊,深怕被不知身在何處的她發現。
現在她在哪裡呢?回去了嗎?

想起那通電話的突襲,我突然有大膽的想法......
她會接我電話嗎?

「嘟......嘟......」
撥出電話後大約十秒都沒有反應。正當準備掛斷的同時......

「喂!」清晰柔細的聲音。

「喂!今天看來是沒分出勝負。」

「你竟然敢打來啊,神秘客。不怕聲音被聽出來?」

「總得賭一睹,不過現在才發現話筒中的聲音,
似乎對身分確認沒有很大幫助啊!妳覺得呢?挑戰者。」

「的確是沒辦法知道你是誰。其實我現在也到處尋找講手機的人,
始終沒看到你。躲哪去了?真神秘啊!」

「彼此彼此。」我稍稍打開門,確認廁所外沒有人。
「聽到妳聲音有種很奇妙的不真實感,好像簡訊的文字突然發出聲音似的。
而且還是很甜美好聽的樂聲。」

「呵呵......你真會說話。
不知道是不是話機的關係,你的聲音也蠻有磁性。
雖然......有點緊張吧?你究竟躲在哪裡呢?應該今天就要逮到你。」

「挑戰者姑娘,妳忘了問問題的條件嗎?你要先說出你的位置才能問我啊。」
我想了一下,接著說:「這樣好了,你的手機能拍照吧?我的可以。」

「可以。」

「我們拍下自己所在位置周遭景物,然後互相傳給對方。」

「好主意啊,這樣會是誰先找到對方呢?」

「那就各憑本事了!」

我小心地走出廁所,向內拍了一張照片。
從照片可以看出是男廁,不過這棟樓有四間,
她一定無法立刻找到,而且我也正離開這裡。

當我傳出照片時,也收到了她的照片,我仔細端詳......
她也很狡猾地取景一棵樹,一時間無法看出是哪裡的樹。
直到我注意到背景的一處圍欄,我才驚覺她的位置離我並不遠。

我找一處較好的遮蔽,悄悄從走廊向外看出去,尋找那棵樹的位置。
找到了,不過並沒有看到任何人......

她一定也是在照相以後,很快離開現場,然後開始找我。
不過這樣正好!從樹下到男廁一定會經過這條長廊,
我只要躲在這邊守株待兔,勢必可以抓到她。

本以為萬無一失,不過卻空等了將近半小時。
最後還是決定放棄,步向校門口......
同時又傳了一封簡訊:「
究竟跑哪裡去了?沒在樹附近,我在走廊等半天也沒現身。」

一直到我在馬路上走了一會兒,終於收到了回應:
「你只在走廊上等,就唉唉叫!
姑娘我可是趴在樹上半個小時呢,累死人了!汗( ̄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