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蕈  

 作者:波西米鴨
 封面繪者:CASH
 初版日期:2014.04.25
 ISBN:9789862906736 
    定價:99元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OK

    明日連結:http://minibook.pixnet.net/blog/post/40680208

特色

當死亡像菌絲一樣散播,你再也無路可逃……

內容簡介

不知名的疫病悄悄地在人群中傳播,一但染上,只有死路一條。

他聽見巷弄中傳來女子求救的聲音,那是一個身穿白衣、長髮散亂的女人身影趴在地上,看起來活像是從井底爬出來的貞子。

「救……」

女人緩緩抬起了頭,路燈照射下,她的臉色慘白、臉頰削瘦,嘴角還掛著血絲,

她伸出了手,接著咳出大量鮮血,轉眼沒了呼吸。

然而,從她的屍體上,好像有什麼東西「發芽」了……

作者簡介

波西米鴨

台灣文壇特有種,嚴禁捕捉獵食。

性好憑空摘取創意,咀嚼後以文字吐哺構築窩巢與人共享。

時而群居、時而獨行。思想飛行迅速、取材地域廣泛。

現棲台北,日多出沒於醫學中心實驗室,夜晚時而於咖啡店覓食。

《本鳥綱目》記載:沒吃過鴨肉,也該看過波西米鴨的小說。

作者自序

之前一陣子流行過自己用真空包養菇,後來又流行了菇菇筆,

在這些可愛或有趣的菇菇熱潮下我想到的卻是以「菇」為主題的恐怖故事。

或許和那足以造成我童年陰影的恐怖經歷有關:

小時候我和我哥住同一個房間,裡面的床是釘死在牆上的木頭床。

那間房子頗有屋齡,加上牆壁內管線漏水的問題,

不知從何時開始就發現了床腳與牆壁連接處有一些像是白毛般的黴菌。

一開始不以為意,卻沒想到那白色越長越大,甚至出現了如同香菇般的形狀。

我們每清理掉一次,過一陣子又會再長,到後來我和哥哥很有實驗精神地嘗試用各種液體去澆黴菌。

雖然有趣又噁心的實驗下找出了殺黴菌最有效的東西,但是過沒幾天白黴終究還是會再冒出來。

有一天我們轉念一想,木頭床底下是空的,會不會底下也有黴菌?

於是我們拿了手電筒鑽下去看,不看還好,一看真的不得了!

裡面如同白雪靄靄的阿爾卑斯山脈一般,滿滿堆疊只能用壯觀形容的黴菌。

不記得後來有做什麼處理,但黴菌這種東西依然還是無法根除。

幸好過了不久我們搬家了,舊房子賣給了別人。

每當剛好經過舊家樓下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著:那些黴菌後來怎麼了?

那家人是不是也在與之奮戰?想著想著忽然對他們很愧疚,然後加快腳步離去。

除了童年陰影外,我也一直覺得冬蟲夏草之類的寄生蕈類頗噁心,

有些被寄生的動物死後全身會長出一根根小香菇讓人頭皮發麻。

於是我以自己本行的生物醫學知識結合了黴菌與子囊菌,設定了故事中這種詭異的人頭蕈類。

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起頭皮發麻地喜歡這個故事。

還有就是這篇故事的背景算是之前[怪醫協會]系列的外傳,故事發生在[怪醫協會]系列之前。

裡面有刻意減少[怪醫]裡面協會和吸血鬼的描述,如果想多了解的可以把[怪醫]系列找出來看,

但即使沒看過也完全不會影響這本書的閱讀。

此外眼尖的老讀者可能會發現許多似曾相識的名字或地名,那都是故意安排而非巧合,

如果能把這些時空拼湊起來相信會蠻有意思的。

最後再回到童年的黴菌話題,會不會很好奇剛剛提到的殺黴菌最有效的東西是什麼呢?

看完這本書,我相信你就會找到答案了。

目錄

楔子

第一章微笑的人頭

第二章神秘病棟

第三章死亡地牢

第四章貓頭菇

第五章特效藥

第六章希望幻滅

第七章綠色微笑下的秘密

第八章怪物

第九章

尾聲

arrow
arrow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