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初次造訪的朋友們可以了解一下這隻網誌的主人
整理了以下資料 隨時可能再補充

◎波西米鴨是誰?
和open小將同天生日的巨蟹座,土生土長台北鴨。
勉強可以算七年級生的文字創作者,主要創作領域為恐怖、懸疑、奇幻、推理等類型小說。
不過正職卻是在某醫院從事研究工作,並且還有一些零星的小兼差......
出版作品目前有《夢魘特快車》、《狩之奇航》、《台魂女鬼學園》、
《夢魔降生》、《童話》、《台魂2運動會》、《精靈鬼》、《死神肖像》(陸續增加中...)

◎可以提供什麼服務?
如果你喜歡看小說─ 歡迎在便利商店或是博客來尋找作品,本網誌也有許多故事可以享用。
如果自己在創作小說─ 可以留言交流討論,互相指教。
如果是商家或是公司行號─ 需要設計文案、設計廣告故事、或試吃試用網誌廣告,歡迎留言。
如果是出版社─ 歡迎邀稿或是提出合作計畫,但請見諒目前主要是與明日工作室合作為優先。
如果是喜歡跑活動、認識人─ 不定期的各地書聚,歡迎來參加。 

◎哪裡可以找到鴨?
現實世界的鴨主要出沒在新店到北投捷運沿線,但是沒有先約應該很難堵到我。
網路上的話有出沒於ptt,bs2等bbs站、噗浪、臉書、MSN以及無名網誌(廢話)。
目前與讀者互動最多是噗浪http://www.plurk.com/sogfried歡迎加好友(其他有需要私下問我)。
除了網誌,可以E-mail連繫:sogfried@gmail.com

◎波西米鴨巢是啥?
就是這網誌的名稱,本網誌以文字創作為主,貼作品、公佈出版訊息、以及活動資訊。
基本上不會寫生活與工作瑣事,如果真的想知道的話,請加噗浪吧!XD
也不歡迎與創作無關的廣告留言,真有需要請私下先問過我。
這裡作品(特別標明外)皆為原創,轉載引用請先行通知,並附上作者與出處,莫擅自更動內容。

◎其他QA
Q: 波西米鴨是男是女?
A: 都不是,是公的。
Q: 為何要叫波西米鴨?
A: 大學綽號叫鴨子,覺得自己骨子裡還蠻波西米亞─指藝術家。但是會變筆名也算是個意外......
Q: 鴨子之前是幹什麼的?
A: 我是唸生物科技的,在清大念大學、陽明唸研究所,現在在醫院工作。
Q: 為何要寫恐怖小說?
A: 我並沒有設限小說類型,恐怖小說覺得是很能夠發揮創意的領域,也能觸動到人最原始的情感。
Q: 你是不是常遇到阿飄?
A: 並沒有。除了少數怪事,我算是個麻瓜,不會也不想和阿飄碰面,小說故事純屬想像。
Q: 一本小說(便利書)寫多久?
A: 這是難以定量的問題,最長的可以說五年,但是也有一個月寫完過,認真寫平均值初估兩個多月。
Q: 點子從哪裡來?
A: 只要用心,生活中到處都是題材,可能我很愛胡思亂想吧,所以很少會缺少點子或靈感。
Q: 有沒有寫作的特殊習慣?
A: 還好耶,寫作的時候喜歡安靜,通常不聽音樂,認真起來會忘記吃飯,沉浸故事會想哭或大笑。
Q: 寫恐怖故事自己會不會怕?
A: 其實有時候會,我事實上算蠻膽小的,但是就算怕也要把故事寫完啊......
Q: 作家好賺嗎?
A: 別太天真了,創作也是辛苦錢,不然我也不必還每天辛苦做正職研究工作了。
Q: 下一本書何時出?
A: 有確定消息會在網誌公佈,沒有的話代表我也不知道。
Q: 你結婚了了沒?
A: 當然還沒......沒禮貌......好啦,確實也快到了年紀了。orz
Q: 只有出版便利書嗎?
A: 目前大部分是明日便利書,只有《夢魔》除外,未來也很可能會有大本書出版。
Q: 書下架了,買不到怎麼辦?
A: 可以前往博客來網路書店搜尋,或直接與明日工作室聯繫訂購。
Q: 我還有問題想問怎麼辦?
A: 可以在本篇留言發問,但是我不一定會回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