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啊!」翎變回人型,痛苦地伏在地上,
伊藏的刀就刺在他背上!

「認輸吧,臭小子。」伊藏把刀拔出,翎的鮮血飛濺。

「可惡......」

「娑蓮現在也差不多被抓到了吧!你的一切辛苦又白費了。
你早該知道會有今天的,根本不應該跟隨那老尼姑。
識時務者為俊傑,更何況你本來就是個沒有立場的傢伙不是嗎?」
伊藏笑著,向翎伸出手:
「不如來幫我們做事吧,會快活很多的!
尤其可以滿足你噬血的本性.......」

「伊藏......你這老渾蛋。」翎擦著嘴角的鮮血。

「要或是不要?」伊藏沒有收回手。

「我想離開隨時會離開。」翎心不甘情不願地握住伊藏的手。

「好。」伊藏把受傷的翎扶起來。
「俺想娑蓮那邊奈奈子和青影丸應該可以應付的了,我們先回去吧!
接著還要趕路去新潟呢!」

八雲帶著娑蓮和廣一沿著剛剛的隧道往回跑,
但是到了垂直通道處不得不停下腳步,沒有會飛行的響乘載,
這高度實在令人生畏......

「應該不要緊的,底下有河水,落在水上不會受傷的。」
娑蓮理性地說著。

「好吧,也沒有選擇了,跳吧!」八雲深呼吸。

「我可不幹,這裡很高耶!」

「一、二......三!」八雲把廣一推下去!

「啊......」廣一的哀嚎在洞穴回蕩。

「換我了!」八雲鼓起勇氣往下跳。

娑蓮也跟著縱身下躍......

先是自由落體的血液倒流,接著強大的表面張力後,
隨之而來的是深入骨髓的冰冷。
八雲趕緊游到岸邊,爬上陸地。

「好冰的水啊!」八雲拉起也不住顫抖的娑蓮和廣一。

「呱,這暗河不曉得通往哪裡?感覺水流也不小呢!」

「啊,河水一定會有出口,也許就是我們可以逃出洞穴的出路!」
八雲興奮地想到。
「不過這河水不知道多長?我們有辦法游到出口嗎?」

「好啦,我知道了,我去探路就是了!」廣一無奈地說,接著又跳回水裡。

「娑蓮師父,我們就在這裡稍等一下吧!」
八雲把童子切緊握在手中,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有敵人出現。
「然後趁現在請麻煩解釋一下,轉生網在天河對面是什麼意思?」

「你讀過松尾巴蕉的俳句嗎?」娑蓮這句話讓八雲想起那時在洞穴中,
娑蓮正在寫像是詩一般的文字。

「唉呀,看來你們在這等我啊?」
忽然一個熟悉的聲音,讓八雲緊張地回過頭。

從隧道深處走出一個提刀的身影,背後還有一對翅膀......

「青影丸!」

青影丸身後還有兩隻鴉天狗,分別抓著滿身血汙,似乎已經昏厥過去的貂和貒。

「貂、貒!」

「接下來就是你們了......」青影丸冷冽地笑著,
提刀緩緩走向八雲。

「娑蓮師父,妳快後退!」八雲緊握童子切,冷汗不斷滲出。

畢竟連戰力最高的貂都不是對手,只有學過一點劍道的半調子八雲,
根本不知道憑什麼與劍術高手青影丸為敵。

「想玩嗎?脆弱的人類......」

腦海中沒有任何戰略,也想不到任何僥倖可以勝利的機率,
這戰鬥根本沒有勝算!八雲忍不住痛苦地覺察。
但是已經到這步田地了,要逃也無路可逃,
而且不主動迎戰,只會讓娑蓮更早一步喪命......

「讓我瞧瞧你有什麼本事吧!」

「面!」八雲牙一咬,不再去想那些絕望的預測,
管他三七二十一,打就是了!

童子切垂直朝向青影丸劈去!

「呵呵......」青影丸一個輕巧的步伐閃過,
一個迅速的刀光......

「呃!」八雲側腰被劃傷。

青影丸再向八雲劈了一刀,八雲連忙擋住,蠻橫的力道卻讓他幾乎快要鬆手。
不知露出了空門,青影丸一腳把八雲踹倒在地。

「就憑你這個小小的人類,想與我為敵?
我可是從伊藏那習得天狗鞍八流之舞月劍法的大弟子呢!」

八雲有印象聽犬丸說過他的劍法是天狗鞍八流之飛月劍法,
所以青影丸想必是另一個劍法的傳人。

「覺悟吧!」青影丸高舉利刃。

八雲趕緊爬起身,揮刀攻擊!
但是童子切被青影丸輕鬆格擋,刀刃一轉一化,
刀鋒就這樣落在八雲的胸口!

「啊!」隨著鮮血飛濺,八雲沉重地倒地,
緊抱胸口的刀傷,痛苦地蜷曲。

「與我為敵的人,沒有一個不後悔的。」
青影丸踩住八雲:「除了在後悔以前就已經死的......」
青影丸把刀舉高,向下一刺!

「快住手。」娑蓮喊著。

「啊!」八雲再次哀嚎,刀穿過八雲肩膀,把他釘在地上。

「爲什麼呢?」青影丸拔出染血的刀,轉向娑蓮。
「因為妳想先死嗎?」

「我一點都不怕死,早在數千年就該死了。
不過一般的刀刃是殺不死我的。」

「難怪伊藏要我活捉妳啊!反正妳一點威脅性也沒有,我也不想浪費力氣。
只要把妳五花大綁送到伊藏他們那裡就好了。哈哈......」

「無論要如何處置我,你應該先想想自己,
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娑蓮盯著青影丸。

「什麼?」

「你只是為了想要學到伊藏的劍法,所以聽他差遣,要你做什麼就做什麼,
根本不知道這一切事情的目的與意義。
不明瞭七人御前是什麼樣的人,也不明瞭自己身處的危機。」
娑蓮滔滔不絕地講著。

「妳在囉唆什麼?我一點都不懂,我知道我在幹嘛,
這用不著妳操心,身處危機的是妳,不是我!」
青影丸憤怒地大喊,伸手抓住娑蓮,
用力一扯把她摔在地上!
「神氣個什麼勁,妳以為我怕尼姑嗎?你們快把她抓起來,
少讓她在那廢話連篇!」

青影丸發現兩隻鴉天狗沒有上前綑綁娑蓮,
疑惑地回過頭,發現那兩隻鴉天狗竟然已經倒在地上了!
而貂和貒,像是沒有受過傷一樣地站著,
對青影丸微笑。

「怎麼可能?」青影丸很確定把他們兩個抓起來的時候,
已經筋疲力竭,身負重傷了。

「我說過你從來不了解自己的處境與危機。」
地上的娑蓮說著。

原來再青影丸和八雲戰鬥的同時,娑蓮悄悄地用療癒法術治療了貂和貒,
在娑蓮引開青影丸注意力的時候,貂和貒迅速撂倒了兩隻鴉天狗。

「這次對手是我們兩個!」貂提起鐮刀迅速衝向青影丸。

「手下敗將,吃我我舞月劍法!」青影丸揮舞刀光流轉和貂的鐮刀敲擊有聲。

「野鐵砲!」貒從後面遠距離襲擊,子彈般的石塊讓青影丸連忙揮刀劈落。

接著貒又衝了過來,拿著雙手各拿一隻鴉天狗身上的鐵棍,向青影丸胡亂揮舞。
在貂迅速又俐落的鐮刀攻擊,以及貒雜亂無章卻充滿蠻力的攻勢下,
青影丸使出渾身解數,以舞月劍法靈活俐落的奧義,擋下了鐮鼬兄弟的左右開攻。

「哼,你們兩個還是打不過我一個呢,廢物!」
青影丸架住貂的鐮刀,用鐮刀擋住貒的鐵棍,
接著一腳把貒踢退數步,刀光一轉探入貂的空門......
「影舞雷破閃!」

「面!」

「嗚啊!」青影丸就在刀即將要給貂致命一擊的瞬間,
卻有個人影跳了過來!但是青影丸使出招式的動作太大,
來不及收回刀格擋,利刃已經劃過他的臉龐......

青影丸一手遮住臉,一手提刀連忙後退。
八雲雙手緊握童子切,胸口的刀傷已經變成刀疤了。

「怎麼可能,老尼姑明明沒有再施法啊!」
青影丸完全無法理解。

「不好意思,我雖然只是人類,但是卻有著極快的恢復能力。」
類似娑蓮吃了人魚肉以後得到永生之軀。
八雲因為吃了肉瘤怪的肉,得到了強大的復原能力。

「回覆你剛剛問的,我一個人類怎麼與你為敵?」
八雲泛著淚光卻露出燦爛笑容說:
「我能擊敗你,因為我不是只有一個人。
我沒有師父、沒有手下,但是我有一群相挺的夥伴。」
貂、貒和八雲把青影丸圍住。

「哼,再多廢物也不是我的對手!」
青影丸向八雲揮刀,但是很明顯動作的速度和準確度已經大大降低,
即便是八雲也可以成功格擋下來。

「野鐵砲!」石塊射中來不及回頭的青影丸,
讓他疼痛地半跪在地。

「這次是你該覺悟了......」貂冷冷的聲音在青影丸後面響起,
鐮刀如疾風一般劃過,已經失去格擋能力的青影丸背後噴血,撲倒在地。

「嘩啦!」廣一像是算準時間一樣從水面浮現。
「我剛剛把水流的源頭用石頭堵住,河水會慢慢降低乾涸,
河道就可以成為通往外面的通道了。
約莫半小時的路程就可以通到外面!」

「幹的好啊,廣一!」八雲稱讚著。

「喝!」空中傳來一聲吆喝,疲憊的響從天上落到地面。
「我毀了大部分殭屍,也把洞口堵住了,不過撐不久的。
遲早會被那一大群挖穿......」

「好,那我們快走吧!」

貂率先跳入已經只剩及腰深度的水中,
貒、八雲、響、娑蓮也都隨後跟上,
在廣一的引領下沿著河道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