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八雲難以致信地看著眼前調皮地笑著的女孩,
難道她真的就是七人御前中的貓又三島奈奈子?

「幹嘛那麼訝異地看人家?」奈奈子嘟嘴:
「你不相信我就是三島?」

「是妳找我來這裡的?」

「當然啊,不然我在這裡幹嘛。」她忽然輕巧地一跳,
落在一個墓碑上頭,像是在顯示她確實身手不凡。

「妳就是七人御前之一?」

「我是不喜歡這名字啦,不過理論上而言是的。」
她像是走平衡棍一般在墓碑上走著,
接著又跳到另一個墓碑,感覺像是在玩。

「派輪入道和魍魎四處竊屍的也是妳?」

「喵,」奈奈子抬起頭看著八雲:
「果然是你啊,竟然沒死從雨宮姊姊的洞穴中逃出來,
又和紅葉姊姊一起把星熊叔叔打傷,
更過分的是把人家的輪兵衛和魍魎給弄壞了,屍體也沒辦法送過來。」

八雲忽然覺得不寒而慄,雖然像女孩般童稚的言詞,
但是卻輕易地把自己的手下的生命講的像是玩具一般。

「所以聽青影丸哥哥的描述,遇到很像你的人,
就把你找來了。喵......」

「妳殺了我也沒有用啊,要破壞你們計劃的人類與妖怪可不是只有我,
即使現在也不斷地在偷偷進行,我只是其中最沒用的一個人類。」

「山岡哥哥,你才是最關鍵的人啊!」奈奈子又一跳到了樹上,
忽然倒吊下來嚇唬八雲:「你確實很弱,喵,
但是卻是靠你才能團結百妖界的妖怪哥哥姊姊們,
然後對我們搞亂......不過只是殺了你確實沒有意義。喵......」

「所以竊屍的目的是什麼呢?還特地跑那麼遠......」
八雲其實一直很好奇。

「呵呵,你那麼想知道啊,那就得先看我表演一下囉!」
奈奈子跳下樹,又站在一個墓碑上面。

天空不知何時烏雲匯聚,低的像是要掉下來一樣。
八雲感覺到四周充滿讓人打顫的陰森氣氛,
青色充滿靈氣的薄霧籠罩整個墓園。
奈奈子雙手伸展,貓眼睜大泛著光芒,
兩條長長尾巴翹起,在空中舞動著。

「喵嗚......出來吧,大家都出來吧!」

「啪!」八雲發覺腳邊的地上有動靜,好像有什麼東西要鑽出來?
仔細一看,一隻枯槁的手就這樣從土裡伸了出來!

「啊!」八雲連忙後退,卻踩到一個像是木頭的東西,
竟然是另一條從土地裡探出的手臂,變色腐敗的肉斑駁脫落,
白骨隱約可見。

八雲再次閃躲,剛剛的手臂抓著地面,把一整個身軀給拉出地表。
沾滿泥土髒污的上半身探了出來,腐敗殘破的皮肉上還有毛髮,
眼窩一個有皺縮的眼珠,一個只剩下空洞的窟窿,缺少牙齒的嘴微張。
接著整個身體都爬了出來,毫無疑問的,這是不知死了多久的屍體!

因為害怕而後退的八雲撞到了一個東西,
一回頭,又是另一個幾乎只剩白骨的身軀!

「啊,救命啊!」八雲驚恐不已。

「呵呵......果然是膽小鬼啊,山岡哥哥。這就是我的能力啊,
可以請這些早就已經沒有生命的身體再出來玩。」
三島奈奈子天真地笑著。

八雲環視四周,墓園裡面已經充斥著無數個、
滿滿的、各式各樣殘破不全的死屍。
八雲拔出童子切,砍斷眼前屍體的頭,
但是身軀卻沒有倒下,八雲再狠狠地把身體給劈倒。

「別這樣破壞我的玩具嘛!」奈奈子嘟著嘴,
手輕輕一揮,被劈倒的身軀又開始組合,
站起了身,抱起被砍掉的頭顱接回脖子上。
「雖然沒有很強的戰力,只要憑著我的法力,
他們就可以不斷地再起來戰鬥......喵!
不過呢,當我一離開這裡,法術一結束,他們就會倒下。
所以這樣是不能成為獨立的士兵的。」

「原來是這樣。」八雲有點了解了,
曾經聽過貓又的傳說,原來能修行到自由召喚和操控眾多死屍的能力。

「喵,所以還要有一種殭屍,是不用依靠我,
還是能維持自己的型態與戰力,而且又能又更強的攻擊力與耐受度。
這種殭屍有人把它稱為『屍妖』。但是屍妖不好做,
要完整的屍體保存在陰氣很深重的墓地......」

「我懂了,弘樹他們村子的亂葬岡就是符合這條件的地方,
所以才會定期派輪入道和魍魎前往竊屍。
而且因為必須經過村子的主要幹道,自然會被發現,
幸好村民因為輪入道的傳說而不敢出門,正好可以趁你們的心意。
那麼從那邊竊得的屍體妳又放在哪裡呢?」

「呵呵......誰要跟你說。而且不是有屍體就好了,還要施法。
喵,那可不是一兩天就能搞定的事情呢!」
奈奈子跳到一個壯碩殭屍的肩膀上。

「原來這就是妳建立死靈勢力的第一步......」八雲思考著,
又接著發問:「但是妳本來就有復生屍體的能力,
那需要轉生網的用意為何呢?」

「誰跟你說我需要轉生網的,那種東西一點用都沒有。
轉生網是用來復活魂魄和法力,回歸原本的樣貌。
我的復生只是操控軀體,沒有靈魂和腦袋才能聽我的話啊!」
奈奈子依舊笑咪咪地說:「喵......
我和七人御前合作不是為了轉生網,而是有更多『材料』......」

「妳是說......屍體?」

「當然啊,他們的計劃將會殺盡無數的人類,
這樣我就有很多很多的玩具了!喵─」
奈奈子像是期待玩具的孩子一樣興奮地叫著。
但是在八雲眼中,只覺得實在太過恐怖了,
她想把全世界都變成像這個墓園的樣子......

「妳別以為可以得逞!」

「有你們這些搗亂鬼確實有點困擾呢!」
奈奈子意味深長地盯著八雲:
「所以我才要找你來啊,要是能變成你的樣子,
就可以和每一個搗蛋鬼接觸,把毫無防備的他們一一解決掉......
不過我不像森田狐狸哥哥那樣,只要見過一個人一眼,
就可以輕易變成他的樣貌。
我要吃到那個人足夠的鮮血或是肉,才能夠變成他的樣子......」
陰森的貓眼此時凝視著八雲:「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