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啊!」
我從噩夢中驚醒,心臟還猛然跳個不停,枕頭已經被汗水濡濕。
不過側耳仔細聽,似乎沒有再聽到那惱人的貓叫聲。

現在已經凌晨三點,我喘口氣,想起身喝杯水。

「喀!」

屋內好像有些聲響。

奇怪?我又沒有養寵物,房子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別人了。

難道是小偷?

不會吧!我在神經質下門窗都有關好,大門也上了好幾道鎖。
何況我那麼窮,小偷沒那麼笨吧!難道只是我聽錯了?

「喀啦!」

這次更明顯的聲音證明我沒聽錯,我也確定我現在相當清醒。
我站起身,沒有開燈,因為覺得開燈會很刺眼。
在窗外投射進來微弱的光線已經夠我看清房內的一切了。

我緩緩走向客廳─聲音的來源。

一切看起來很正常,門鎖也好好的,沒有破壞的痕跡。
抽屜和冰箱也都沒有被打開。應該沒有人進來過,不是小偷。

那聲音究竟是從哪來的?

「咚!」

像是回答我心中的疑問似的,聲響適時出現,不過這次卻是在我身後。
我回過頭,卻還是沒見到任何可疑的東西。

究竟是什麼?難不成是黑貓?

我想到這就渾身打哆嗦,冷汗涔涔流出。

不會的!我門鎖了,窗戶也緊緊關著。
雖然沒鎖死,但是貓也不可能會開窗啊!
除了門窗,就只剩下排水孔大小的孔隙,連老鼠都很難鑽進來吧!

除非……牠有某種魔力……

「喵……」

我霎時就像凍僵一樣,一股寒冷沿著脊椎迅速攀升,擴張到全身,動彈不得。
只有加速的心跳與急促的呼吸。

「誰在那裡?」
我壯膽似地大喊。不過聲音卻隱沒於黑暗中,沒有回應。

我這時感覺到光線不足,我在黑暗中掃視卻沒有見到疑似貓的身影。

怎麼會有這種事?我的恐懼找不到出口,只有難受地隨著心跳不斷攀升。

「喵!!」

鼓譟著我耳膜,這是充滿憤怒與恨意的宏亮嘶吼,從天而降,將我壓制在地面。

我慌亂地向上看,原來牠伏在我頭頂上的書架上。
弓著身,豎著尾巴,如掠食者準備撲向獵物的蓄勢待發。
一黃一藍閃爍的可怖瞳孔猛然死盯著我,如判官容貌般嚴厲,死神鐮刀般銳利。
似乎隨時牠縱身一跳,就立刻將我也一同拖入地獄的萬丈深淵。

然而我倒在地上,無力反抗,只能等待聽從牠死亡的宣判!

「鈴……」就在這樣危急的時刻,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黑貓那陰陽妖瞳也總算放過我,轉頭看著電話,然後向一側縱身跳下,消失於黑暗之中……

雖然不知道誰會在這種時候打電話來,平時我大概會怒罵回應,
但是這次我得好好答謝這通暫時解救我性命的來電。

「喂?」
我的聲音還帶著顫動。對方許久沒有回應,正當我疑惑的同時……

「我好想你……」

「鏗!」

話筒落在地面上,錯愕讓我失神。

這溫柔熟悉的聲音……是詠嬋的聲音!

怎麼可能?一定只是聲音像而已。

不!這樣的熟悉、這樣的口氣,我接過她無數電話,絕對沒聽錯,那是她慣有的打招呼方式!
而且如此真實,活生生地……難道她沒死?

回想那面無血色的面貌,冰冷軀體的觸感,是我親手將她埋進深深的土壤中的啊!除非她復活?

『黑貓跳過死人會使她活過來,變成僵屍……』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不可能!

我的理智稍微從驚懼中恢復,我要告訴自己不可能有這種事,我要證明這一切不可能是真的!

於是我站起身,拿了車鑰匙,連衣服都不換就衝出房門。
貓屍可能是被人處理掉,但是人屍總只有我才知道位置吧!
除非她自己爬出來,否則一定還在那裡!

於是我開車駛往那我本來永遠不想再接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