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不好了,八雲哥被天狗們抓走了!」跑回房間的廣一慌張地大喊。

「什麼!」貂和貒不敢相信發生了最糟的狀況。

「好像是七人御前要鴉天狗把八雲帶到哪裡......總之凶多吉少啊!」

「該死!」貂咒罵著:「那愚蠢的人類就是喜歡插手不關自己的事情,
才會拖累的自己......真是個自作自受的笨蛋,活該啊!」

「大哥說的對,可是......」貒面色凝重地說。

「好啦,別說了,我知道你又要講到小鼬......」
鼬是貂和貒的妹妹,今天兩兄弟會幫助八雲,都是因為小妹對這人類如此掛心,
即便自己傷重,還是堅持要幫助八雲。
貂和貒為了讓鼬好好休養,才答應代替她陪八雲走這趟旅程。
不過本來對人類沒有好感的鐮鼬兄弟,卻也在一路上越來越認同八雲......
「無論如何,畢竟已經走到這裡了,也算是伙伴吧......
走吧,我們快去救他!」

「大哥是對的!」貒難掩欣喜之情。

不過接下來才是真的問題,沒有人知道八雲將被帶到哪裡......

「哥!」佑香只著浴室慘不忍睹的死屍,大聲而惶恐地喊著:
「他是誰?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別激動,不過是鵺最新的獵物......」蒼月此時冷靜的語氣更令人害怕。

「鵺殺的人怎麼會在這裡?哥,究竟怎麼回事?
拜託你說清楚......我好害怕......」佑香忍不住顫抖著。

「好吧。」蒼月走到床頭,握著從家裡祖傳的太刀:
「就從鵺的第一個獵物說起,爸爸在妳和媽媽離開以後,
痛苦萬分,每天買醉。每次一喝醉,就開始對我施暴......
我嚇壞了,每天都在恐懼和傷痛中度過。
一直到我請爺爺來家裡住,爸爸才不敢傷害我。
不過好景不常,就像妳所見到的,爺爺生了不明的重病,
我請妳回來一起照顧他......」

「原來是這樣。」佑香同情著哥哥,在他們相處的幾天,
蒼月一點也沒有透露自己所受的傷害。

「那天鵺啼叫的不祥之夜,不是爺爺病危,我連夜去找爸爸嗎?
他果然在那個酒攤喝的爛醉,我慌張地跟他說爺爺的狀況,
沒想到他竟然笑著跟我說:『總算是要死了啊......』」
蒼月痛苦地講出這句比寒風還令人顫抖的話:
「酒醉的爸爸毫不忌諱地說出一切真相,
他一直在爺爺的茶和藥裡面加了微量的毒,
讓爺爺慢性地中毒......是他殺了爺爺!」

「怎麼......可能?」佑香感覺到腿軟。

「一方面無所事事的爸爸已經坐吃山空,想趕快繼承爺爺龐大的遺產,
另一方面他一直期待著爺爺過世以後,可以盡情地對我做出可怕的事情......
我聽完以後,只覺得憤怒而痛苦,接著腦袋一片空白,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爸爸已經變成這副模樣了......」
蒼月講完慘痛的故事後,竟然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
「爺爺說對了,鵺鳴之夜將發生恐怖的事情。
所以我知道,那是鵺這個妖怪幹的。」

佑香恍然大悟,原來是一直壓抑痛苦的蒼月,
在那天忽然爆發,陷入瘋狂地殺害了自己的爸爸。
當他恢復冷靜以後,根本無法接受這個現實,
於是才把這個恐怖的惡行歸咎於這個不存在的想像。

所以根本沒有什麼鵺,或者應該說,
鵺從此變成了蒼月的另一個人格,讓他可以合理化這不敢面對的現實。
然而鵺這個人格並沒有就此停歇,
或許蒼月在這樣的發洩中得到了某種滿足,
同時又可以讓妖怪殺人的想像更加合理,
蒼月開始了一連串的獵殺行動!
不斷地四處遊走,尋找合適的對象,加以殘酷殺害。
這就是這個殘酷殺人妖怪─鵺的由來。

佑香也理解蒼月剛剛說的其實也沒有錯,
他不斷地想要對付鵺這個人格,無奈最後意識到自己是無法擊敗的,
旁人卻也幫不上忙......
蒼月離開家裡,除了是避免被抓到,或許也是為了保護佑香,
誰知道佑香會自己找來......

「這樣妳了解了嗎?妹妹......」蒼月眼神吐露著哀傷:
「我已經完全對付不了鵺了,還會繼續有人死的。
如果妳真的想幫我,就殺了這個妖怪吧!」
蒼月把刀鞘拔開,把銳利的刀遞向佑香。

「不......」佑香淚水不斷流下。

「快,殺了他!」蒼月以命令的口氣大喊,眼神充滿著瘋狂的光采。

「不,不行,你也會死的......
我不能殺了我哥。」佑香連忙後退,用力搖頭。

「哼哈哈哈......」蒼月瘋狂地大笑:「很好,
如果妳殺不了這妖怪,那就只能被妖怪宰殺了喔!」

「不!」佑香已經退到門口,她想要把鎖打開,
卻發現鎖多到嚇人,慌張之餘根本無法好好開鎖。

「寶貝妹妹,對不起了......」蒼月收回本來遞刀的手,
換成自己緊握太刀,高高舉起......

「啊,救命啊!」

「鵺是不會留情的。」蒼月用力往下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