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神崎佑香終於得知哥哥的下落了,抱持著興奮無比的心情,
火速前往那間旅社。

依照八雲給的住址,她終於摸黑找到那間位置稍為偏僻,
但是看起來相當精美舒適的旅社。
在櫃檯詢問的結果,並沒有神崎蒼月的名字,
但是可想而知他絕對不會用真名。
而一個叫做夜神彰的名字卻吸引她的注意。

「這位夜神彰先生,是不是長這樣?」
佑香拿出蒼月的照片。

「對,就是他。」

「真的找到了!」佑香難掩興奮:
「好,謝謝,是哪一間房?」

八雲一路狂奔,廣一都快要追不上。
但是他絲毫不敢放慢速度,深怕慢一步佑香就會遭到不測。

可是一路上八雲也不斷思考,
一個年輕人怎麼可能會手刃自己父親,還殘酷地殺害呢?
這一點也不像是人類會做出的事情。
或許說蒼月他自己就是所謂的鵺吧?
雖然難以理解一個像他這樣的年輕人,
為何會變成這樣一個殺人狂,離鄉在各地不斷殺人?
而在單純的佑香眼中,卻以為哥哥是在追逐殺人的鵺,
所以才會在發生命案的地方出沒。

「八雲哥,小心上面!」廣一的呼喊讓八雲回到現實,
抬頭往上看,天空似乎有一群烏鴉般的數個黑點......

「可惡,別在這個時候啊!」
昨天才被鴉天狗襲擊,是雷獸相助才逃過一劫,
所以白天一直很小心隱藏自己。
不過晚上為了趕去救佑香,匆忙之中根本沒注意,
墨鏡和大帽也沒有戴。

「先躲一下吧?」廣一建議著。

「可惡!」八雲拉著廣一,躲到一個小神社的鳥居下:
「唉,這樣會來不及的!」

「先擔心自己吧。」廣一無奈地搖頭。

佑香的心撲通撲通地跳著,她深吸一口氣,用力敲著房門。
許久沒有回應......

佑香不死心,又再大力敲門,終於聽見裡面有動靜:

「是誰啊?」腳步聲越來越近。

解開一層又一層鎖的聲音,接著門緩緩地被開啟,
裡面出乎佑香意外是一片黑暗,沒有開燈。
面頰凹陷、憔悴不已的蒼月探頭出來......

「哥,真的是你!」佑香激動地雙手掩面,落下了淚水。

「妹?怎麼可能?妳怎麼會在這裡?」
蒼月一臉訝異地張大眼睛,臉色像見鬼一般蒼白。

「哥!」佑香激動地擁抱著蒼月瘦弱的身軀,
忍不住哭泣著說:「我一直在找你......我找了好久......」

「啊......」蒼月傻住,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先進來吧?」

把佑香拉進房間以後,蒼月把門帶上,並且把所有的鎖一一鎖上......


「他們一直在上面盤旋啊!」八雲心急如焚:
「什麼時候才要走開啊?」

「再等一下吧?」廣一建議。

「不行,這樣佑香有危險的!」八雲實在忍不住了。

「先顧好自己吧!」

「管不了那麼多,我豁出去了......」
八雲衝了出去,拔腿就往旅社的方向跑。

「唉呀,人類都那麼不冷靜嗎?偶爾該泡泡水吧!」
廣一無奈地跟著八雲出去。

而那群鴉天狗果然就是在等他們,
八雲還沒跑多少距離,七八隻鴉天狗果真降落下來,
把八雲和廣一團團包圍......

「可惡!」

而身穿青綠色衣服的青影丸落在鳥居上,嘲諷般的表情看著八雲:
「你還真是不要命啊!
昨天讓你逃過一劫,你不夾著尾巴離開,
還有種在這附近到處跑啊?
不是每天都有雷獸跟在你身邊罩你的!」

「請讓一讓,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救一個無辜的人,
與你們組織以及娑蓮尼姑無關。
要算帳,等解決這件事以後吧!」八雲仍然只掛心佑香。

「哈哈......你真是幽默。」青影丸笑著說:
「我本來確實可以慢慢和你周旋啦,要的話也可以現在就把你殺了。
不過呢,現在卻不行,因為不再是你和我之間的事情那麼簡單......」

「這是什麼意思?」八雲覺得青影丸這番話有點奇怪。

「看來你不是只跟我有仇,還有人聽說你的事情以後,
要我活捉你呢!」青影丸笑著說:
「誰知道你是幹了什麼好事得罪了這個你惹不起的角色,
反正我也只能奉命行事......」

「有其他人要抓我?」八雲一頭霧水,
但是聽青影丸這麼一說,對方應該不是小人物。
可以讓青影丸奉命行事的,應該不外乎就是七人御前之一吧!
無論是誰,這下麻煩都大了......

「先別問太多,很快就會知道的。」青影丸轉向眾鴉天狗:
「把他抓起來!」

「等等啊......」八雲想著的除了自己的安危,
就是岌岌可危的佑香。

他立刻拔出名刀童子切,但是卻慢了一步,被鴉天狗的鐵棒狠狠打中背部!
「啊!」八雲跪倒在地,鴉天狗旋即以繩子捆住八雲。
廣一也來不及反應,就被鴉天狗打昏在地。

「那這隻河童怎麼處理?」一隻鴉天狗問著。

「別理他了,上面只有交代抓這個人類─山岡八雲。」

鴉天狗就這樣把五花大綁的八雲帶著飛上了天,
不斷掙扎的八雲心中最掛念的,還是擔心著神崎佑香......

「哥,要不要開個燈啊?這裡好暗......」
燈光忽然照亮整個室內,讓兩個人眼睛都難以睜開。

當佑香適應光線,發覺房間整個凌亂不堪,
床上還鋪滿著一張張照片,上面全是血肉模糊慘死模樣的屍體!

「啊。」佑香忍不住驚呼一聲。

「很可怕吧?」蒼月帶著微弱地顫抖說:
「這些全是鵺幹的好事......和對爸一樣......
先是折斷他們的脖子,然後把手腳關節一個個折斷,
再劈砍著身體、剖開肚子,把內臟一個個掏出來、絞爛......」

佑香可以理解蒼月是在蒐集鵺殺人的資訊,
以找到方法對付這妖怪。不過她還是敏銳地感覺到怪怪的......
無論是蒼月的眼神、描述的用詞,還有滿床的噁心照片,
如果要找一個詞來形容那種怪異的感覺,大概就是瘋狂吧!

「那......你抓到牠了嗎?」佑香小心地問。

「鵺嗎?我越來越明白了......要制服牠是很可笑的想法,
就算找到又如何?牠不是我這凡人可以對付的......」

「我可以幫你啊,我就是為了幫你而來的。
牠殺的是我們的爸爸呢!為什麼不讓我這妹妹幫你呢?」

「幫我?」蒼月勾起蒼白的嘴角:
「妳什麼也幫不上,妳不懂這妖怪......贏不了的、我們對付不了的!」
蒼月用力地搖頭,感覺痛苦萬分。

「哥,你還好嗎?」佑香感覺到困惑和恐懼。

「妳不該來的,太危險了......
鵺會殺了妳的!」蒼月以駭人的眼神盯著自己的妹妹。
與其說是擔心或警惕,佑香反而覺得哥哥的這句話像是在恐嚇自己。

佑香忍不住害怕地退了兩步,正好瞥見了浴室半掩著的門,
門口好像有紅紅的痕跡?

「這......」佑香好奇地把門推開......

「住手!」蒼月厲聲喊著。

「啊!」佑香尖聲喊叫,因為裡面竟然躺了一個肚子被剖開的屍體!
而她也忽然想到剛剛床上的照片,背景全都是浴室的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