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由衣終於跑回了家,正打算進門,發現大門已經是開的。
她趕緊進去,從玄關的窗口,她看見了不可思議的畫面:

由衣正在斟茶給淳郎......竟然出現了另一個由衣!

「可惡,一定是那隻狐狸變的。」由衣咬牙切齒,
但是忽然又覺得疑惑:優子究竟想做什麼?

好奇心驅使下,由衣決定再等一下下,看優子在玩什麼把戲。

「謝謝,喝了這熱茶舒服多了。」淳郎拉著另一個由衣的手。
讓真正的由衣妒火中燒,但是她還是先忍著。

「淳郎,有件事情我必須要跟你說。」假由衣表情凝重。

「怎麼了?」

「你知道我實在很不想離開你......」

「這是當然,所以呢?」淳郎開始擔心了起來,急切地問著。

「剛剛敲門的那個男子,後來有來找我。
他沒有惡意,而是提醒我得面對一個現實......」

由衣一直覺得應該要阻止優子說下去,
但是不知為何,還是很猶豫......

「是什麼?」淳郎被假由衣的欲言又止弄得焦躁。

「我們雨女平常是以吸取人的血氣而活,
當跟隨的對象日漸虛弱,我們也會漸漸凋零。
所以通常必須要盡快致對方於死,找下一個健康的男子。
但是這次比較特別,我不希望你因我而死,
儘可能延續你壽命,但是血氣卻已經所剩無幾,
這樣下去,我可能得早你一步消失在這世界上了......」

她究竟在胡說什麼?為何要這樣說?由衣心中困惑而焦急,
但是卻又想知道優子的目的。

「不,怎麼會變成這樣!」淳郎感到哀傷。

「不過這樣也好,你就會漸漸康復了。」假由衣淡淡地笑著:
「那叫八雲的男子還跟我說有一個地方,叫做百妖界的。
可以讓我在那邊安然生活,不用再害人維生。
但是無論那邊再怎麼好,我還是不願意和你分開,
只多相處幾天也好,魂飛魄散也罷。
我還是決定要繼續待在你身邊......」

由衣眼角又開始濕潤,這確實是自己內心的想法啊!

「不,我不許妳這樣做!」淳郎竟然震怒,激動地喊著:
「妳沒有必要為了我而死啊,如果真的有什麼百妖界這樣的地方,
那妳可以在那邊真正幸福的活著啊!
不要因為我而斷送妳的命和未來,我不要背負這樣的罪孽!」

「淳郎......」由衣心中百感交集。

「我當然希望和妳在一起,一直在一起,但是我更希望妳好好地活下去。
如果......」淳郎哽咽,淚水緩緩落下。
「如果我們分開,對妳才是最好的,那我寧願走得遠遠的。
因為我愛妳,所以在我心中,妳的幸福是比我們能否在一起又更重要的。」

「淳郎......可是......」假由衣難過地低下頭。

「我希望妳去,好嗎?不要在我身上浪費了大好的光陰和生命了。」
淳郎含淚緊緊握著假由衣的雙手:
「我們分開也沒關係,只要妳用永遠記得我,
就像我永遠都會記得妳......我的摯愛......
我們以分開但幸福的生命,來給予彼此最深的祝福、最美的回報、
最永恆的承諾......好嗎?」

「......」

「去吧!」

由衣再也受不了了,轉身衝出門外,在大雨中狂奔!

眼淚隨著雨水的濕潤瘋狂決堤......

我真是個笨蛋、渾蛋!由衣罵著自己:
自己一直自私地想要和他在一起,而根本沒有想過他的未來。
而他卻是這樣地在乎我的一切,為了我的生命與未來,
願意放棄現在的幸福。
好像很殘酷,但是這才是真正的愛啊!
淳郎是這樣的愛我,而我呢?我在做什麼?
我無視他的生命而慢性地殺害他?
我根本不配和他在一起啊!

「啊!」由衣在雨中痛苦地咆哮,身體像是快要化為雨水,
不斷地流水出來,就和淚一樣泉湧不止......

「淳郎......對不起......」

由衣痛苦地蹲在地上,抱著腿啐泣,
任雨水打著,漸漸快要將她溶解......

忽然,由衣感覺不到沉重不歇的雨滴,
她抬起頭,一個人影幫她撐著傘。

是八雲,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撐著傘,
讓由衣盡情地哭泣......


5
過了兩天之後,八雲等人再次登門拜訪淳郎,
他氣色顯得好多了,也熱情歡迎八雲他們。

淳郎替八雲煮了上好的茶,替三人把杯子斟滿。

「所以由衣已經去了百妖界了?」淳郎問著。

「是的。我們也給她進入的法印,只是我們還有事情在身,
不便親自帶她過去。」八雲解釋著。

「嗯,無妨。如果她真的能在那邊過的很好就太好了!」
淳郎望著窗外。

「一定的。」

「對了,你們上次來,問到關於網子的事情?」淳郎回想起那天。

「沒錯,你說看過異常巨大的網子?」

「對,在富山縣的一個港口,等我一下......」淳郎到抽屜翻出了一張地圖:
「是在這個地方,非常大的網子,你可以找這個人......
淳郎又寫下了人名與電話。」

「太感謝你了!」八雲興奮地答謝。

「看來我們知道下一步要去哪了。」優子也嬌笑著。
淳郎到最後都還不知道自己曾經被優子變成的由衣所騙。

「離開長野以前,可以先去附近的東筑摩郡。那邊有一顆石頭是傳說中的『降雨石』。
據說只要一動,就會下起大雨。雨女在太久沒下雨的時候,
就會故意去觸動降雨石......現在由衣不在了,也許我們應該偶爾去動一下。」

「說到雨啊,天似乎又烏陰了呢!看來這幾天下午都會下大雨啊。」
八雲看著窗外。

「啊,真的要下雨了。」淳郎站起身到窗口。
「不好意思啊,你們先自便,我要出去一下......」
說完拿著傘就衝出了門。

「咦?他要去哪啊?」瞳疑惑地問著。

「跟出去看吧!」優子隨後追了出去,八雲和瞳也跟著。

淳郎一直跑著,他們偷偷地緊跟在後,一直到了一彎小河畔。
淳郎停在橋頭,撐著傘站著,臉上掛著一種遠離俗世的幸福微笑,
似乎在等著人?

但是卻許久不見其他人影......

八雲恍然大悟:
這裡是他和由衣初次相會之處!

淳郎不知道由衣何時會回來,甚至不知道是否會回來。
但是從這天起,每天只要一下大雨,他就必定會撐著傘來到這座橋頭,
癡癡傻傻地等著。他相信始終有一天,在迷茫的雨中,
會出現一個嬌弱的身影,需要一把安全的大傘,
以及一抹最溫暖甜美的微笑......



由衣小檔案

妖怪種類:雨女
年齡:19歲
出沒地:長野縣 東筑摩
身高:160cm
體重:48kg
專長:雨水法術
個性:柔弱內向、浪漫多情、缺乏安全感
喜歡:下雨、喝茶、彩繪紙傘
討厭:乾燥、孤單、鹽巴


參考資料:

台灣論壇 《眾妖群聚百鬼出爐『百鬼夜行』1》
(雨女)
http://www.twbbs.net.tw/1380688.html

草莓泡泡phantom1230妖怪大全(水女)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phantom1230&sn=5327

維基百科(雨女)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A8%E5%A5%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