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有人在嗎?」八雲用力敲著老舊房舍的門。
已經按了門鈴許久卻都沒有人應門。

「看來是不在吧。」優子不耐煩地說著。

「等等......」瞳左右張望確認四下無人,
手臂上的眼睛一一睜開,對著房子掃視......
「果然,有人在呢!」

「喔?」優子面露疑惑,
而八雲則是害怕地吞了一口口水,想不到瞳有這樣的能力,
大概沒有什麼是能逃過她的眼睛的。

「來應門了!」瞳手上的眼睛瞬間閉得緊緊,毫無破綻。

「喀!」門果然應聲而被打開,一個男子在門後現身。

「你們是......」這男子看起來相當怪異,雖然看的出來相當年輕,
但是身上的皮膚像是長時間浸泡在水裡一般皺摺而白腫,
動作像是老人般遲緩,眼珠也混濁不清。
八雲直覺就知道這個人病的不輕......

「你好!我叫做山岡八雲,他們是優子和瞳,
我們是地理考察團的成員。請問藤澤淳郎先生在嗎?」

「我就是。有什麼事嗎?」病態的男子邊說還咳了幾聲:
「咳,咳!我現在身體不好,沒重要的事情就請回吧!」

「這......其實是想打聽一些資訊。
聽茶館老闆說你曾經在海邊看過巨大的網子......」

「哼,如果是這種無聊的事情就請回吧!」淳郎用力關起了門,
留下一臉錯愕的八雲和優子面面相覷。

「這傢伙有點奇怪,他那麼慢來應門,門又始終沒有全開,
看來打從一開始就打算把我們應付掉。」
優子下了結論。

「我剛剛看到了他的房子......很糟糕,潮濕的壁癌和黴菌遍佈。
也難怪他會病成這樣了,沒有人能耐受這樣的濕氣......」瞳搖搖頭。

「濕氣?雖然是下雨沒錯啦,但是這個地方不像是會長期陰濕啊!」
八雲曾經真的是地理和生態的探勘人員。
「感覺有點詭異......」

「等等,竟然有妖氣......」瞳手上的眼睛發出青光,似乎看出了更多端倪。

「妖怪?」八雲忽然想起了書上曾經記載的傳說。
「難道是雨女?在雨天出現的女子,要是對她微笑,
她就會跟著對方,直到潮濕水氣致人於死!」

「看來那傢伙確實是被那樣的妖怪盯上了。」

「不行,這樣下去他會死的。我們得救他!」八雲激動地說。

「不,」優子制止八雲:
「畢竟我們今天是來找轉生網,不是來救人的,這樣搞下去是白花時間而已。」

「現在不是計較這個的時候吧,人命關天呢!」

「那是你人類單方面的想法。」優子語出驚人:
「你要怎麼救他,把雨女擊倒嗎?以人類的立場是對的,但是對妖怪呢?
妖怪本來就很多是靠人類的血氣而生存的,
今天究竟是要為了救人而除妖還是為了妖怪而害人呢?
無論在哪,人和妖怪間永遠存在如此多的衝突和問題,
我們哪有辦法一一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去干預。
人和妖怪如何才能和平共處一直是未解的難題啊!」

「不!」八雲語氣堅定毫不退讓。
「不干預、不理會那和你們不能諒解的阿岩校長有何不同?
如果妳真的是希望有一天找到人妖共處的答案,
那就必須要嘗試去解決問題啊!而不是裝作沒看到!
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的,人並非要除妖不可,妖怪也不是一定要害人。
你們百妖界的妖怪們不都能獨立活的很好嗎?
我們來跟雨女好好談談,勸她離開這男子吧!」

「哼!真不知道你是天真還是愚蠢,這裡不是百妖界,
外面的妖怪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你又怎麼以為她會理會我們?別再花費這些心力了吧!」
優子不以為然,雙手在胸前交叉。

「你們好了啦,別吵了......」瞳試著打圓場。

「那妳又怎麼認為我們對付七人御前有勝算?」
八雲仍毫不退讓:
「要面對那些真正恐怖的傢伙我們都願意行動了,
為何面對一個雨女妳連嘗試都沒有就急著否定?
要是你們妖怪不願意干預無妨,那我自己去。」

八雲再次走向大門口......

「等等!」優子忽然喊著,接著嘴角緩緩地上揚:
「哼,受不了,你們人類真自以為是啊,真是看不下去。
就當作是好心幫你吧!」


3
「他們走了,由衣。」走回房間的淳郎說著。

「那就好。」叫做由衣的女子鬆了一口氣。

「真是奇怪的傢伙,地理調查不知道來幹嘛?咳,咳!」
淳郎又忍不住咳了起來。

「你還好嗎?似乎越來越嚴重了。我再幫你燒壺茶。」
由衣正打算起身......

「不用了。」淳郎拉住她潮濕的手腕:
「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邊照顧我,我好幸福......」

由衣順著淳郎輕輕的動作,依偎在他懷裡,眼角悄悄泛起淚光。
「對不起,都是我害你生病。」

「沒關係,只要妳在我身邊,只要妳能好好地、開心地存活著,那就夠了。
我的身體只是個皮囊而已,我比較在乎的是妳。」
淳郎擁著由衣虛弱地笑著說:
「我永遠都記得那天大雨漫漫中遇見妳,我的心跳得好快,
當妳說會陪著我,我就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男人。
我才不管妳是妖怪還是什麼,只要妳也願意這樣愛著我,那就夠了。」

「嗯,我跟過無數的男人,但是就屬你最讓我感動了,
也是我第一次動了情,從來沒有想過人類可以這樣深入我的心。
但是我也好難過,因為和我再一起,你就得受這些苦。
我捨不得,好怕你很快就會因為病痛而離開我。
而我又必須再找下一個人......」
由衣聲音越來越細。

「沒關係......咳,咳,咳!」淳郎忽然又猛咳起來。

「淳郎,我去拿熱水,你等我一下!」
由衣趕緊起身快步跑到了廚房。

「妳叫做由衣是吧,雨女?」

身後忽然有陌生的聲音響起,由衣嚇了一跳,連忙轉身。

優子雙手在胸交叉,靠在廚房的邊柱,掛著笑容上下打量著由衣。

「妳是誰?竟敢闖入我們家!」由衣厲聲問著。

「我叫做優子,不過那不重要。我只是來捎個口信給妳。」
優子的笑容在由衣看來不明所以,讓她感到不舒服。
「有個人類想要找妳聊聊,一個小時後,在荒地的大榕樹。」

「是誰?為什麼?」由衣困惑地問著。

「來了就知道了。我知道妳會來的,妳應該夠聰明......」
優子的眼神飄向淳郎所在的大廳,笑容又更加詭異了。

「妳......」由衣話還沒說完,
優子忽然在一陣白煙中化為一隻狐狸,
輕巧地從廚房的窗戶鑽了出去!

當由衣跑到窗邊向外看的時候,狐狸已經不見蹤影了。
她緊握拳頭,決定先勸淳郎休息一下,自己必須要赴約!



由衣遠遠就看到約定的大樹旁,有個人影坐在樹根上看書。

「就是你特地把我找來這裡嗎?」由衣的口氣充滿警戒與敵意。

「啊,妳就是那個雨女小姐嗎?」八雲慌張地收起了書,親切有禮地笑著。

「可以叫我由衣。」

「由衣妳好,不好意思特地請妳來這趟。」
八雲的禮貌與善意讓由衣反而更加疑惑,摸不清楚這幫人的用意。
「妳現在一直跟在淳郎先生的身邊對吧?」

「是的。」

「果然啊!」八雲沉著地思考了一下,還是緩緩把話吐出來:
「淳郎已經被妳折騰了很慘了,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死的。
我知道妳都是以這樣的方式維生,也不在乎人類的性命。
不過呢,我想說的是,也許有另一種更好的方法,
可以既不用傷害別人,當然也因此不會被有法力的人收服。」

「你是要我離開淳郎嗎?」由衣悄悄地又緊握拳頭,眼神充滿敵意。
「不!誰說我不在乎人類的,
跟你說,我和淳郎真心相愛著,是他心甘情願要我陪著他的!」

「什麼?」八雲相當詫異。「你們兩個相愛?」

「沒錯,誰也不能分開我們!所以你死了這條心吧。」
由衣打算轉身就走。

「等等,妳騙人!」八雲大聲喊著:
「妳要是真的愛淳郎,妳怎麼可能忍心害死他?」

由衣停下腳步,激動地回頭,眼眶濕潤:
「你不懂的,只要在一起就好了!他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儘管生病受苦也從不抱怨,只要我在他身邊就很幸福......」

「他這麼說,是因為妳。
他希望妳能夠好好存活著,又不希望別人受害。
無論能佔有妳多少時間,能為下一個人爭取多少時間。
他知道妳能在他身旁越久就能快樂越久,
離開以後妳與人類都只會更加痛苦,所以希望妳待著。」
八雲聲音在風中飄盪:
「但是妳並沒有真的為他著想,他可以有大好的光陰和前程。
可以活的很久,還會遇到很多人、很多事物......
然而因為妳,一切都提早畫下了終點。
即便和妳相處的過程再甜美,
未來許許多多的希望和夢想卻得因此犧牲......」

風越來越大,雲也漸漸聚集起來,天空越來越黑......

「放過他吧!讓他有機會享受更好的人生,也許遇到更能讓他幸福的人。
真正愛一個人,不是只是賴在身邊,而是願意犧牲自己換來對方真正的幸福。
來京都吧,妳可能有聽過『百妖界』了。
在那邊妳不用跟著人類就可以好好活著,也有很多同伴,
可以不再害人而過的很好。
偶爾還是可以來到這裡,與妳心愛的淳郎相見的!」
八雲向由衣伸出手。「來吧?」

「不!」由衣憤怒地大喊,淚水狂瀉而下。
天空忽然雷聲巨響,烏雲密佈,雨水如豆般滴落!
「你別假好心,為什麼要拆散我們?
講了一堆自以為頭頭是道的東西,你又怎麼能體會我的心情?
我就是要陪著淳郎,怎樣都不要分開,誰也別想阻止我!」

由衣忿恨地盯著八雲,對著他伸出了右手。
濕透的臉龐,嘴角抽動著:
「你永遠別想拆散我們!」

忽然一道強勁水柱從由衣手中怦然射出,擊向八雲!

「啊!」

剎那間一個身影衝到了由衣和八雲之間,一陣刺眼的閃光讓由衣睜不開眼,
快要擊中八雲的水柱也化為無數水珠潑灑在地。

「別再做傻事了。」漸漸暗下的光線來自瞳全身佈滿的眼睛。

「百目?」由衣十分錯愕。

「快回去吧,妳稍早遇過的那隻狐狸現在應該已經在淳郎先生旁邊了。」
雨越下越大,讓瞳身上的眼睛微閉。

「什麼?」由衣此刻恍然大悟,為何要她到這裡,
而不只在家門口談。她腦海中浮現優子曾以詭異的笑容對著淳郎所在客廳......
「可惡,你們想對他做什麼!」

由衣拔腿奔回淳郎的房子。

「剛剛多謝了,不過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八雲問著:「她很執著呢。」

「的確是呢!」瞳聳聳肩:「不過優子可不是省油的燈,
接下來就看她好好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