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先生東西掉了嗎?」忽然一個咖啡店裡的客人走到八雲身旁。

「啊,是的。你有看到嗎?一把樣式特別的匕首。」

「不,我不知道。不過你剛剛有沒有遇到一個短髮的女孩?」
那高挑的青年帶著斯文的金框眼鏡,皮膚相當白皙。

「短髮女孩?」八雲忽然想到剛剛在店門口撞到的女孩。
「難道......」

「果然是她拿的......」

「你怎麼知道?」

「因為她是我妹妹......我們換個地方聊。」

八雲和那位帶著眼鏡的青年換到店裡最隱密的角落。

「我叫做目崎透矢,是個外科醫師。
我妹妹叫做目崎小百合。很抱歉她做出這樣的行為。
其實目崎家是個富裕且有名望的家族,她一點也不缺錢。
但是就是有這壞習慣。」

「偷東西的習慣?」八雲眉頭又不自覺深鎖。

「沒錯,算是一種強迫症。明明知道不對,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要做。
她需要的不是實質上的物品,而是偷竊過程中的快感。」
透矢聲音中帶著淡淡的無奈。

八雲其實很難體會偷竊有何快感可言,
但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連以斬首為樂之人都存在,這倒也不足為奇。

「所以我都會偷偷再把她偷到的東西還給對方,只要我知道對方是誰。」

「那就好,因為那東西對我很重要。萬分感謝了!」
八雲禮貌地鞠躬:「不過為何不制止她,或是帶她去做治療呢?」

「唉,因為我們家族頗有名望,也相當重視面子。
要是這種是事情傳出去是很傷顏面的,所以千萬不能正式就醫,會留下紀錄。
家人非常寵小百合,也怕制止她的行為會傷害到她,
於是對此現象選擇視若無睹,認為是一下子就會好的小毛病。
但我認為他們只是不敢面對現實。
可惜我是外科醫師,不是心理醫師。對妹妹的狀況也愛莫能助。」

「這樣啊!」雖然覺得這家庭非常不合理,
但是畢竟很難去干涉別人家務事。

「晚上我把匕首還給你。為了表達歉意,我再帶你去看個你會有興趣的東西。」
透矢露出深沉的笑容。

「喔,是什麼?」八雲豎起耳朵。

「我剛剛有聽到你是寫妖怪故事的,你有聽過『百目』嗎?」

「喔?你是說全身長滿眼睛的妖怪?」八雲眼睛一亮。
「據說會奪取別人的眼睛,身上的眼睛就會變的越來越多。」

「沒錯,這妖怪最近在大阪出沒。」
透矢拿出一些照片:
「已經有三個人被發現死在同一個地方,
而且眼睛都被挖出來!」

「什麼!」八雲十分訝異地看著照片:
「那這應該會在這裡引起喧然大波啊,為何龍也他也不知道?」

「因為那個地方,就是目崎大宅後山荒廢的小神社。
事情全部都被壓下來了,只有我們家族知道。」

又是家族面子啊!八雲不禁嘆息。

「所以你有看到過百目妖怪?」

「一般來說只要看到百目的人,都難逃雙眼被挖而亡。
但是因為目崎家古傳的靈符只要泡水飲用後,能隱藏身形,
即使具有百眼的妖怪也不會發現,我就是因此目擊到妖怪的真面目。
非常駭人......但是即使看得到,卻也拿她沒辦法。」
目崎透矢又露出了深沉的笑容:
「但是我想如果山岡先生的匕首果真有法力的話,也許可以降妖除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