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前面有敵人,又有追兵。
茜發現自己「頭」處險境。
而且無處可躲藏。

「怎麼辦?」茜慌張地看著惡五郎和小三太好像注意到這邊了,
而又重的腳步聲也就在不遠處。

事到如今只有一個辦法了......

茜眼睛一閉,耳朵一縮,像是一個正常的頭顱一般落到了地上......

頭在地上一直滾,接近正站起身的惡五郎腳邊!

「啊,這是......」惡五廊訝異地看著腳邊的頭顱。

「是那個女孩!」小三太驚呼:「怎麼會?」

而又重此刻眼神凶惡,提著血刀在小徑現身!

「又重,你這傢伙......原來是你幹的!」
小三太怒聲說著:「你知道她可是我們的肉票、搖錢樹呢!」

「什麼?你說什麼啊!」
又重對於小三太忽然對自己厲聲相向,感到困惑而惱火。
直到也看見了茜的頭顱。
「啊,這......」

「又重,你最好解釋清楚。我說過今天要合作的話,
就不能亂來,一切照計劃做!」惡五郎也對又重感到憤慨:
「我知道你的砍頭癖,但是就不能忍一忍嗎?
你知道搗亂的下場只有一個......」

「不,不是那樣的!」又重想要辯解卻發現有口難言。

「這樣還想狡辯啊,斬首變態?」小三太歪著嘴冷笑。

又重憤怒地看著小三太狡詐的眼神,新怨舊恨一股腦兒竄升......
「可惡,一定是你這傢伙陷害我!
我知道你不滿我很久了,故意陷害我,讓老大懲罰我?
只有你這卑鄙的傢伙想的出來這種招數!
混蛋,我要你付出代價!」

「什麼跟什麼?」小三太害怕地後退一步。

又重燃燒著怒火,已經高舉刀衝向前。
刀光一閃,毫不留情地把小三太的頭砍落!

「又重,你瘋了嗎?」惡五郎訝異而憤怒,
用怪力舉起了剛剛喝酒的石桌,向又重扔去!

沉重的石桌把又重撞倒在地,落下又壓住了他的腿,
讓他動彈不得,武士刀落在一旁。
又重痛苦地呻吟著......

惡五郎又撿起腳邊一塊像是巨大錐子般的尖銳巨石,
眼神凶惡地帶著冷笑走向又重......

「不!」又重掙脫不開腳上的石桌。

「一切都被你搞砸了,我要你付出慘痛的代價!」
惡五郎一腳踩上了又重胸口,雙手高舉尖銳石塊。

「可惡!」又重悄悄地伸長手,終於握到了剛剛掉落在旁的武士刀。

說時遲那時快,又重趕緊趁惡五郎出手前揮刀!
鮮血染滿了又重的臉龐,惡五郎的頭顱落在又重胸口......
惡五郎失去力量的手漸漸鬆了開來,而高舉的巨石也筆直落了下來!
巨石尖銳的邊緣不偏不倚地落在又重的頸部,沉著的重量狠狠截斷了脖子!

就這樣,三人最終在互相殘殺下,都身首離異。
當茜發覺騷動安靜下來以後,一張眼睛,沒想到眼前竟然是如此慘象。
嚇壞的茜趕緊再次飛起,逃離血腥的現場。

這就是報應吧!茜不禁想著。
畢竟她什麼也沒做,沒想到三人就這樣慘死......


5
「妹妹,我要來救妳了!」
秋彥終於找到了那個房間的秘密入口,
但是他一進到房間,眼前卻是茜沒有頭的身軀!

「啊!」秋彥驚呼。
「來不及了,對不起......」

秋彥淚水決堤痛哭,抱著茜的身體,
心中感到強烈的悔恨:
要是自己不要帶茜來這邊就好了......

「啊,哥!」

秋彥一時以為是錯覺,但是他確實聽見了茜的聲音?
抬頭一看,茜的頭從氣窗緩緩飄了進來......
秋彥傻眼,揉揉紅腫的眼睛,確認自己不是在作夢。

「最後還是被發現了......哥,其實我不是人類。」
茜的頭飛回身體,重新結合回來。

「妖...妖怪?」秋彥難以置信。

「嗯,為了過正常人的生活,我們族總是故意隱藏自己的特殊能力。
我的生母也交代我千萬不人讓任何人知道,否則就要趕緊離開當地......
所以......哥,我得走了......」茜也淚水盈眶。

「走?走去哪?妳不要走啦!
我會保密的,不會跟任何人說的。我們打勾勾......」
秋彥伸出小指,他發覺自己其實很喜歡茜。
他現在竟然完全不希望她離開了。

「不行啦,這是我們族的誓言。為了我們的安危......
我也不想離開哥哥和爸爸媽媽啊!但是沒辦法......
替我跟爸爸媽媽說,謝謝他們照顧,我愛他們......」

「不!」兩個小小的身影在漆黑的房間相擁而泣。



天亮以後,秋彥雖然躺在自己家床上。
但是一夜沒闔上的眼睛哭得腫腫的。

空屋陳屍地三個惡人引起了伊豆地方的軒然大波,
三人盡被斬首,究竟是怎麼造成的大家都很難理解。
但是更是奇怪的,就是三人的首級都消失無蹤了!

據說三人雖死,強大的惡劣與怨恨讓他們死不瞑目,
頭顱騰空飛起,口吐火焰互相追逐,一直到落入了真鶴附近的海中,
化為了人稱「舞首」的妖怪,三顆頭在海中不斷互相追逐怒罵。
永遠在互相憤恨中不得解脫.....

而茜也真的消失無蹤了。
她孤獨地離開伊豆,尋找下一個棲身之處。
養父母看見茜留下的短信後,也痛哭失聲。
並且四處打探茜的行蹤未果,過了很久才走出哀傷。
養父母後來又再認領了一個小孩,秋彥這次也對她照顧有加。
家裡變得比以往更熱鬧與和樂。

但是秋彥其實心底還是時常偷偷想著茜,
一個頭可以自由飛離身體的可愛妹妹。


茜小檔案

妖怪種類:飛頭蠻
年齡:14歲
出生地:靜岡縣 伊豆
身高:146cm
體重:38kg
專長:封印破解
個性:單純天真、活潑開朗、聰明、膽小
喜歡:舞蹈、海鮮、粉紅色、可愛飾品
討厭:狹小空間、捕鳥網、恐怖的東西


舞首:
三人因賭生齟齬
鬧事而為官府捕
處死屍首盡投海
三人首級聚一處
口吐火焰
依然爭執不休
晝夜不捨

《繪本百物語.桃山人夜話》


參考資料:

百度百科(飛頭蠻)
http://baike.baidu.com/view/106710.html?fromTaglist

台灣論壇 《眾妖群聚百鬼出爐『百鬼夜行』1》
(飛頭蠻)
http://www.twbbs.net.tw/1380688.html

草莓泡泡phantom1230妖怪大全(舞首)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phantom1230&sn=5229

京極夏彥《巷說百物語》〈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