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毒蟲她們以後,真是個很特別的經歷。
毒蟲帶著我們做了許多事情,很多我上輩子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有些也許有點過分,但是也有很多很有趣,不知不覺我也融入得很好。
而且我即使跟他們鬼混,仍然可以保持很好的成績,所以更不容易被老師盯上。
後來大家都叫我們「鬼見愁三煞」,如毒蟲所料果然暢行無阻,
大家都對我們服服貼貼。

直到遇到了鱸魚那幾個傢伙......
不但惡整了我們,最後我們也被校長處分。
鬼見愁三煞才不得不漸漸低調。

而且還發生了一件事,從鱸魚和小咳他們手中,
竟然拿到了一張來自小桐的信。
他痛苦地解釋當初離開我的前因後果,我恍然大悟,
但是這一切也早就不那麼重要了。
而且我已經是小焦了,這些與我無關。
只會讓我又勾起凰兒的痛苦回憶......

於是我燒了信以及凰兒的照片。
但是卻還是忍不住衝回宿舍,拿出了僅存的半張照片,
看著剩下小桐的部份落淚......

不,不該再這樣了。一切都過去了。
這照片也該一樣化為灰燼!

我掙扎許久,終於咬牙點起火燄。
沒想到要燒小桐的部份比燒了自己還要痛!

一滴淚水正好熄滅了火燄,我卻又沒有勇氣再點燃一次。

「走啦,都已經到這邊了。」走廊傳來對話聲。

「咳咳,可是她好恐怖......」

「別怕她啦,我們是在幫她呢!剛剛把答案卷燒掉的仇都還沒算帳,
現在還幫她,我們真是以德報怨、佛心來著。
她是有什麼好不爽的。哼,我還想趁這機會臭罵她呢。」

「咳,不要這樣啦。不然還是我們偷偷放門口好了。
加個紙條......」

「好吧,我也不想再看到她。要是忍不住說不定會把她揍扁。」

「咳,是妳被烤成豆花腦吧?」

「喂,到底站在哪一邊啊?」

嘈雜聲持續了好一陣子。

「好,就這樣吧。假裝本來就是寄給她的。」

「下次希望不要再寄到我這邊了啦。咳!」

聲音漸漸走遠後,我才走出門口。
看見信箱下有一個蠻大的包裹。
收件人的部份被胡亂黏了一張廢紙,上面寫著「To小焦」,
但是顯然是阿花或小咳的不工整筆跡。

我想不透會是什麼,難道家人又燒了什麼給我?
可是為何會寄到他們那邊?
我拆著盒子,一打開,眼淚不爭氣地一直撲簌直流,
一直流不停......

小桐......

裡面閃耀著金色的光芒,是一款Kissrin的包包,
金色有型,還有個燦爛的火鳳凰吊飾。
和我手上照片中的一模一樣!

而照片上的小桐對我帶點害羞地甜笑著......

我五臟六腑都感受到深深的感動。
小桐一直記得我很喜歡這款包包,直到現在。
而且他也有能力負擔了,還願意把它燒給我......
他完成了一直想送我昂貴禮物的心願。

而那時不適合凰兒的包包,此刻卻非常符合小焦的形象。
或許一切上天早已安排好。

淚水止住後,我做了一個決定。
不再試著焚燒小桐的照片。
儘管要開始小焦的新生活,我想一切的過去,
還是可以悄悄地藏在一個深處的角落。
偶爾拿出來回味,畢竟我們曾經愛過的紀念。

或許真正的豁達不是掩蓋、逃避,自以為遺忘。
而是面對它,勇敢地接受它,與新的生活不衝突地並存。


「小焦,妳的新包包好好看喔!家人燒給妳的?」
槍子眼睛一亮。

學期結束後,大家都穿起便服,背起自己的包包。

「不,一個非常好的朋友。我也很喜歡。」
我甜甜地笑著。

「真好。是誰呢?」

她不會知道,在包包內襯的一個夾層,
悄悄躺著她曾見過的半張照片。
上面有著他滿意的笑容......


附圖:

沒看過或是想複習的歡迎前往:
信中的秘密   小焦特別篇
可以把故事更連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