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今天一整天工作總是心神不寧。
昨天發生了這樣的事,上班時儘管我裝的很鎮定、很平常,
但是思緒總是會從工作飄到昨晚的畫面:
情緒失控的爭執、冰冷濕黏的泥土、蒼白無血色詠嬋,
和那隻黑貓兩顆不同顏色的閃亮瞳孔。

總算熬到了下班,不順利的工作都可以忘記,
但是昨晚的一切仍如同夢魘般不停在腦中翻轉……
也許該好好休息一下吧!

於是我往一家小酒館走去。

「喵……」
後面突然響起的貓叫聲使我一陣心悸,我慌張地回頭。
一隻黑貓在我身後不遠的圍牆上,
一黃一藍的眼珠緊緊地鎖定著我,就和牠昨晚一樣!

「奇奇!」儘管心中相當惶恐,我仍試著呼喚著牠。

牠並沒有什麼反應,持續緩緩地在圍牆上走著,視線仍不離開我身上。

此時,我的不安化為一種莫名的憤怒,我撿起地上一顆石頭狠狠地向牠投擲過去。
但是貓的靈敏更勝一籌,在石頭到達前,一下子就躍下圍牆,消失在牆的另一側。

「滾,不要再跟著我了!」我大聲怒吼著。


3
不知道是因為貓聽不懂人話還是牠存心找我麻煩,
之後連續三天傍晚我都發覺牠仍然跟隨著我,
在夜間出們也時常會被牠盯上。

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
我實在不知道,但這實在不像一隻動物的行為,這令我感到焦慮不安。
我每天刻意走不同的路,疑神疑鬼地不斷回頭,
時時刻刻提心吊膽地深怕牠突然跳到我身上,為牠主人報仇……
然而就是甩不掉那對鬼魅般的雙瞳,在這樣下去我遲早會精神崩潰。

於是,我決定要殺了牠!

連人都殺了,一隻貓當然不成問題。
不過每當我要對牠攻擊,貓的靈巧總是讓牠一閃而不見蹤影。
得想個辦法……

對了!只要牠是動物,這招一定有效。我暗自竊喜。

隔天下班,奇奇果然又跟在我後頭,
我引牠到一處陰暗的防火巷,將剛剛買的煎魚片扔在地上。

「奇奇,來!好香喔…」儘管我呼喚著,牠並沒有馬上驅前,似乎還保有幾分警覺。

於是我先離開,藏身於巷口的轉角,偷偷窺探著牠的一舉一動。
果然牠慢慢靠近魚片,然後開始啃噬起來。
就在我懷疑會不會藥劑量不夠的同時,原來靈敏的貓動作似乎開始緩慢、笨拙起來,
不久就癱在魚片前了。
我這時從巷口慢慢地走近毫無抵抗與閃躲能力的貓身,撿起一旁的磚頭,
牠竟然還用那對無力的眸子凝視著我,毫無懼色。
這讓我更不舒服,更憤怒,於是使勁將磚頭向那兩顆瞳孔之間砸了下去……

「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
我想不需要像處理牠主人一樣大費周章了。
就算被人發現貓屍又有誰知道是我殺的?就算知道是我殺的又能怎樣?
連牠主人都死了。告我虐待動物?省省吧!
於是我就在附近找了一顆樹,將貓屍吊在樹枝上,就像從小看到的吊死貓一樣。
這樣反而不會有人起疑吧!這一刻我覺得輕鬆多了,儘管雙手不知是魚還是血的腥味一直洗不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