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午夜的寒風凜冽異常,我緊握鏟子的雙手也不住顫抖。
喘息在黑暗中化作鬼影般的煙霧,隨風飄散。

「這樣應該夠深了吧!」我自言自語著。
轉頭看著那曾是我摯愛的詠嬋。
她鬆垮地躺在潮濕的泥土地上,披散的亂髮遮掩著那慘白的面孔,
枕著一塊斑駁的石塊,就像睡著一樣。

儘管樣貌並不可怕,我仍不願多看屍體任何一眼。
趕緊將冰冷的她丟進挖好的土坑,
然後迅速地用挖出的泥土將她永遠與世間隔絕……

「喵……」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貓叫聲嚇了一大跳。
回過頭,一隻體型不小的黑貓在我身後看著我,
一對發亮的瞳孔在黑夜中異常醒目。
特別的是牠的一顆眼珠是耀著橙黃色的目光,
另一顆則是泛著藍紫色的光彩,在黑暗中十分詭異。

啊,我想起來了。那是「奇奇」!
詠嬋生前如同自己小孩般細心照顧的寵物,
她對牠所放的心思不知道是對我的幾倍,想到這就令人氣憤!
不過奇奇是何時跟到我後面的?
從發生事情的詠嬋家裡到這裡也有十幾分鐘的車程,
牠難道一路跟著車子跑過來不成?
還是牠不知何時偷偷攀在我車上跟了過來?
牠跟過來幹嘛?難道擔心牠的主人?
算了吧,一隻貓而已……

牠注視我的目光動都不動,和我相覷已經好幾分鐘了。
想到牠可能從我一氣之下打死牠主人,
到現在毀屍滅跡,所有的罪行都看在眼裡。
霎時我感到一股寒意竄入背脊……

放輕鬆,牠都看到了又能怎樣?
去警察局告密不成?
聽詠嬋說過貓是很有靈性的動物。但是又如何?
我聽過有靈犬和人溝通,倒是沒聽過貓能幹嘛。
狗也許還有可能把屍體挖出來,我也不信小小的貓有這個能耐。
何必為一隻小貓擔心,牠就算想為主人報仇,能把我抓傷就了不起了!

雖然這樣想,總覺得一直被這雙妖里妖氣的貓眼盯著頗不舒服。
我正打算轉身,腿還沒伸直,牠突然一溜煙地跳走,
漆黑的身軀一下子就消失在黑夜中,不見蹤影。
煩人的傢伙總算走了,但是不知為何,
不安的感覺一直殘留在我心底,
好像牠還藏身於黑暗中的某處,
繼續用那詭異的妖瞳窺視著一身罪孽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