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話 信中的秘密(1)



中午吃完飯,大家大都去休息或是在準備期中考。
而此時廁所卻也意外地顯得熱鬧,水流聲和說話聲不絕。

「這次妳刷馬桶,我來拖地!」阿花把馬桶刷遞給鱸魚。

「不對吧,應該換妳刷馬桶了吧!」鱸魚抗議著:
「上一間是我刷的呢,妳不要每次都挑輕鬆的做!」

「哪有,上上上間我已經刷過了啊。
那坨千年硬屎還是我把它沖下去的呢!」
阿花也抱怨著。
「我費盡力氣,還不是因為妳不願意用遁水術從水裡幫忙。」

「我才不幹!」鱸魚氣憤得頭髮上的水快變成水蒸氣。
「上次為了捉弄小焦潛進馬桶已經夠犧牲了,妳還想叫我跟千年硬屎共浴?
噁心至極,門都沒有!」

上次被抓到捉弄「鬼見愁三煞」以後,
校長林投姊念在她們是因為被欺負而反擊,
但是仍然是違反校規。
於是最後以中午打掃學校的廁所作為懲罰。
至於「鬼見愁三煞」因為有多項不良行為,
已經記了小過並且留校特殊教育三週,
同時也要負責一些學校公差。

「哎喲,腳都濕了......」小咳哀怨地說。

「休息一下吧,反正沒弄完的明天中午在弄啊!」小禎放下掃把擦著汗。

「已經快期中考了呢!」顱魚的氣還沒消,頭上水蒸氣的白煙不停冒。
「我書都還沒念完一遍,大好唸書的中午時光都要在這度過。
時間寶貴,迫在眉睫了!我才不要拖到明天,今天就把它弄完。」

「好吧,那妳加油,我們先休息一下。」阿花放下刷子,推著小禎她們往外走。

顱魚氣不過,也把拖把重重甩在地上,走出廁所。

「妳也決定要休息了?」阿花問著。

「哼,」顱魚翹著嘴。「妳們不做我就不做,才不要再讓妳們佔便宜!」

「好啦,別生氣,大家休息一下嘛!」小禎打圓場。
「待會再繼續努力,看看能不能今天做完啊!」

「咳咳,不過鱸魚擔心的對,期中考要怎麼辦啊?」小咳擔心地說。

「唉,這已經不是多念一天少念一天的問題了。」小禎皺起眉頭。
「那麼多內容根本不知道怎麼念,而且我們又都還沒有考試經驗。」

「我想應該和人間差不多吧,反正盡可能把課本和筆記記熟囉!」

「鱸鱸妳在生前好像就是成績很好的人,我們不一樣啊!」阿花整理著破頭顱和眼珠。
「小咳妳應該也不用很擔心吧,看妳常跑圖書館?」

「咳,才不呢!我上課很多都聽不懂,去圖書館也不是唸書。」

「不是唸書?那妳是去做什麼?」小禎訝異問著。

「看一些比較有趣的書,咳,比如說偉人傳記之類的。」

「偉人傳記?」阿花聽了更訝異。「最好是會有趣啦!」

「我最近看了倩女幽魂呢!咳,很好看啊!」小咳眼中閃爍著光芒。
「咳咳,我也想跟人間的溫柔書生談一場人鬼疏途的淒美戀愛呢!」

「有病,幹麻要找活人自找苦吃。」接著阿花也開始陷入幻想。
「我還是堅持要跟帥氣的外國吸血鬼戀愛!」

「對了!」小禎突然興奮地大聲說:「好像都忘了今天會淪落到這步田地的根源?」

「根源?」阿花不解地歪著頭,眼珠又快滾出來。

「對啊。」小禎不懷好意地笑著看著小咳。
「大家是因為妳的情書被搶,替妳報仇才被懲罰的呢!
是不是該跟大家解釋一下啊?」

「啊,」小咳訝異睜大眼睛。「我還沒拆,差點忘了!」

「真是的,連情書都忘記看。呵呵,真不知道是糊塗還是無情啊。」
小禎取笑著。

「快,就在這邊拆吧!」阿花興奮地跳著,眼珠掉在地上也不以為意。

「咳咳咳......不要啦......」小咳難為情地搖頭。

「害我們中午不能唸書又不能睡覺,這筆帳還沒算呢!」鱸魚也冷笑著。
「讓我們看就一筆勾消囉!」

「嗯嗯。」小禎附和著。「不然妳就自己掃剩下的廁所,或是給我們看一眼情書?」

此時三鬼的身影在小咳看起來和鬼見愁三煞一樣恐怖。

「嗚......怎麼這樣.....咳咳......」

「交出來吧!」

「嗚......」小咳心不甘情不願地從懷中緩緩拿出一封米白信封。
除了郵戳,上面沒有任何文字、圖案或標記。
「咳咳......可不可以讓我先看一下......」

「好吧。」鱸魚意外地變得很好講話。
「我們先進廁所,等妳一下讓妳有心理準備,好了再叫我們。」

「為什......」要抗議的阿花被鱸魚使眼色打斷,和小禎都被推進廁所。

門外只剩下鬆一口氣的小咳,在難得的靜謐中,緩緩打開信......
渾然不知剛剛掉在地上的阿花眼珠正悄悄爬上小咳的肩頭!






《 以上為sogno(波希米鴨)創作,轉載煩請先知會作者,謝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