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話 鬼見愁三煞(4)


「大成功!」頂樓花園的四個鬼影興奮大喊。

「哈哈,這樣我的犧牲也算值得了!」阿花大笑說著。
「我的眼珠真的快被燙熟了!還要快速地滾出教室,看著天旋地轉頭都昏了!」

「我覺得我犧牲比較大吧!」鱸魚抗議著。
「洗了三次澡還是一身尿味!以後我不要再遁到馬桶裡面了。」

「身體上妳們的確比較辛苦,可是我心理上可是很受傷呢!」
小禎苦笑著。「我真的重到像毒蟲這樣高大力氣又大的人都無法掙脫嗎?」

「噗哈哈......」鱸魚忍不住笑著解釋。
「鬼壓床不是完全靠體重的,法力才是重點,其實是妳天資很好......
應該啦!」

「妳們看,咳,照片我已經洗出來了!時間點抓得超好的喔!」小咳開心跳著。

果然槍子眾人前跌坐在地驚恐的樣子、小焦頭栽進馬桶的瞬間、
還有毒蟲的臉......被菜刀外型的筆,寫上了「我是愛欺負人的笨蛋」!

「哈哈......照得太好了!小咳很有攝影天份呢!」阿花開心地稱讚。

就在歡天喜地的同時,突然一陣鬼影,阿花手上的照片就不見了!

「疑?」

訝異的表情爬上小禎和鱸魚的臉上,小咳表情則是像人看見她一樣驚恐。
阿花回過頭,身後手上拿著照片,臉色鐵青的,是裡面的主角之一─槍子!

「啊,糗大,被抓包了!」阿花驚呼著。

「等等......這不是我們拍的,一切只是個誤會......」小禎解釋著。

「不用再解釋了!」另一個充滿憤怒和怨恨突然出現。
臉上洗不乾淨的字還隱約可見的毒蟲也緩緩走來,
小焦也跟隨在身後,手中捧著一盞燃燒的青色鬼火。

「噗哈......」在這樣緊張時刻,阿花看著毒蟲的臉竟然還是忍不住笑出聲,
鱸魚用手肘撞了一下,阿花才終於收起笑容。

「妳們千萬不要激動......」這個局勢小禎也不知道能如何挽回了。

槍子迅速地移動到小焦身旁,把照片在鬼火上燃燒成灰燼。
接著瞪著阿花說:「在我逼問下,小龜說妳有偷看過便當,我就猜到是妳搞的!」

「我被壓的時候,聞到了一股碳焦味。
除了小焦,就只有妳這燒炭自殺的傢伙有這種味道!」
毒蟲也冷冷地說著。
「小焦也有看見妳馬桶中的長髮,水鬼中頭髮最長的也只有資優生鱸魚了啊!」

「咳咳,妳們不要傷害她們。她們都只是想為我抱不平而已......」
小咳勇敢地向前站了一步。

「小不點別急,我會讓妳們一起作伴吃苦頭的......」毒蟲帶著冷笑走近一步。

「正面交鋒,我們是沒有勝算的......」鱸魚濕潤的長髮下,眉頭緊揪。「如何是好?」

「可惡!」阿花怒吼:「管他的,是妳們不對在先,如果真的要打就來啊!
我才不怕,壞又如何?法力再高又如何?老娘都已經死了,頭都爛了,我倒好奇妳們還能怎樣?
不要小看我們!如果真的要打,拿我還有菜香的眼珠跟妳們賭,絕對占不到便宜的!」

「哼哼哈哈......」面對阿花的氣勢,毒蟲仍不以為意。
「看來妳腦漿都流光了,才敢挑釁我們。
沒有人不怕死,但卻沒有鬼不怕我。我會讓妳知道為什麼,什麼叫做死不如生......」

毒蟲突然向前一步,抓住小咳的衣領把她騰空高高舉起。

「啊,不要!」小咳哭喊著。

「渾蛋!」阿花衝上前,卻被早一步繞到她後面的槍子架住。

小焦也把鬼火丟向鱸魚和小禎,她們連忙後退好幾步閃開,沒辦法向前幫小咳跟阿花。

「哭著向我們懺悔求饒吧!哼哼哈哈......」毒蟲瘋狂地笑著。
一手握拳,朝向小咳狠狠襲擊!


一切發生在一瞬間,這千鈞一髮之際。
毒蟲飛向小咳的拳頭被一個厚實的手掌輕鬆接住......
手掌的主人是個穿著汗衫的光頭,全身爬滿刀疤。

「刀疤主任?」阿花訝異地喊著。

注意力被刀疤吸引的槍子,也突然感覺到兩個肩頭有僵硬冰冷的觸感......
一回頭,看見長髮遮住臉的女子把沒有指甲的雙手放在她兩肩。
她感覺到自己的腳動彈不得。

「山村老師!」阿花再次訝異地大喊。

小焦看情況不妙,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只是雙手間喚出了更巨大的熊熊鬼火。
不過卻突然一陣寒風吹過,巨大的鬼火竟然一瞬間熄滅!

深後穿著白衣的鬼影浮現......校長林投姊竟然站在身後!

訓導主任、老師、校長全都在場。全場一陣呀然......

「校長,」毒蟲總算回神過來,趕緊放下小咳立正。「是她們先捉弄我們的!」

「才不是!」阿花掙開槍子,大聲反駁:
「她們三個一直在學校裡胡作非為,也是因為她們昨天欺負小咳所以......」

「不必解釋了。」林投姊開口,冷冷的聲音聽不出有任何情緒。
「妳們幾個真是的。學校不是給妳們在這邊胡亂打鬧。期中考就快到了不是嗎?
尤其妳們三個,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校方早就注意妳們很久了。
要不是妳們資質其實都很好,很多老師也相信妳們應該會自己學乖。
不過校規終究是要遵守,這裡是學校,亂來就是該好好懲罰......
我們會在校務會議好好討論妳們的懲處的!」

「是......」阿花垂下頭。大家也都默默接受。

「快要上課了,妳們先快各自回教室吧!」
林投姊說完,大家趕緊離開頂樓回到教室。

頂樓剩下三位教師......和陰影角落躲著一個身影。

「菩提,感謝妳及早通知我們了。不然可能真的會發生嚴重的事情。」
校長說著。

「不會。」一直躲在陰影中的菩提走了出來。
「我也只是偷聽到她們的計畫,擔心會出事。」

「嗯。妳同學們私下報仇、捉弄同學勢必得接受一些輕微的懲罰。
不過我也得稱讚她們做得很好,在不知覺間已經做出優秀的嚇人行為。
成功的女鬼不是只靠外表的資質,最重要的也不是法力高強。
而是善用自己的優勢,有計畫而且勇敢地去做!
得承認她們讓自己的優勢發揮得很好,計畫也很完善,
而且面對比自己強大的敵人是如此勇敢不畏懼,堅持行動!
這些就是成功的特質和精髓,也是可以真正嚇到每個人的關鍵。
我相信她們好好學習,一定會是很優秀的厲鬼的!」

「校長說的真好。」菩提微笑著。「那我也要回去上課了。」

「嗯,快去吧!妳也會有很了不起的成就的,相信我。」校長以微笑回應。




《 以上為sogno(波希米鴨)創作,轉載煩請先知會作者,謝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