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冰冷異常,緊緊纏住B的身軀,並且殘酷地伸進她的口鼻。
深入臟腑的痛苦讓B揮動手腳掙扎,但是卻無濟於事。
感覺到越加沉重的身體慢慢下潛,她使勁向上伸長右手,希望可以攀附到最後的希望。
就在意識沉淪消逝之際,右手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身體內部躲藏著一個冰冷的物體在蝡動著,啃食著五臟六腑。
使盡力氣,將這個東西逼出體內,不能再讓它傷害自己!
「咳!」B用力吐出了吞入的冰冷湖水,連咳了好幾下。
總算把水都吐了出來,身體好受多了。
此時B開始意識到一個問題:「我在哪裡?」

據某些教徒說,自殺的人會下地獄。這裡會是地獄嗎?
雖然漆黑寒冷,但是泥土的味道,遠方霓虹燈的光線,吊橋與湖。
「妳醒了嗎?還好吧?應該不必叫救護車吧?」陌生又熟悉的聲音。
「你是......」B轉頭看著聲音的來源。
光線不是很夠,不過身影與聲音配合起來,像是一個久違的人!
「S?」B簡直不敢相信。
「太好了,妳還記得我。」
S的聲音確實和以前的印象一樣,不過似乎有精神不少,也不再節巴了。
仔細看,容貌沒有變很多,不過似乎成熟了一些。
同樣有點呆卻很誠懇的笑容。
不知為何,此刻在B看來卻比以往溫暖許多。

「你怎麼會在這?」B看著週遭,現在他們就在七年前所在之處,大石頭上面。
「還有這些年來你究竟哪裡去了?」
「我一直都在這裡啊!」
此刻的風已經不再寒冷,黑暗似乎也有所消退?
S笑著說:「每天我都會來這裡看日出,很美喔!」
「日出?」
原來現在已經五點多了,也怪不得天色似乎稍顯明亮,尤其東方。
「為何在這?」
「我也不知道,也許這裡有什麼魔力吧!要不然為何妳也會想在這尋短?」
「是你救了我吧!謝謝。」B咀嚼著S剛剛的話。「等等,你說『也』?」
「七年前,我也幹了和妳一樣的傻事。真是巧啊!」
「真...真的?」B再次感到了愧疚。
「不過也因此,現在的我才能與妳再相見!」S看著東方。
天空已經不是黑暗的顏色,泛著紅色的曙光。
天際與湖面,同時探出兩個朝陽。

「妳看!」S本來一直握在手中的東西,拿給了B。「你給我以後我一直留著它。」
那是一張奇特的卡片,上面有三個大字......
「來生卡?」
「是的。它雖然給我最殘酷的打擊,卻也讓我明瞭應該要怎麼做。
我七年前自殺以後,以前的我已經死透了。然後我學著如何重生...」
「重生......」B重覆這兩個字。
「一直珍惜著這張卡,我努力改變了我的習慣與缺點,為了想變成妳會願意喜歡的人。」
B覺得眼眶有點濕溽,但是這次不再是因為心痛。
「七年前的我死了,現在的我是全新的人。不再那麼愚蠢怯懦。」S的確比以往成熟許多。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重生呢?我剛剛投湖,已經殺了以前自己,
那殘忍自私、懵懂愚昧、傷了別人也害了自己的女人。
現在,我懂了,我要拋下以前的罪惡與傷痛,從新開始我人生!」
望著剛升起的朝陽,B終於露出微笑,覺得心裡充滿希望。

「那麼,」S又帶著招牌微笑開口:
「既然我們都重生了,過去的痛苦與恩怨就讓它去吧!」
「嗯,好的!」B點頭。
「不過......」
為何還有不過?B不禁些許擔心。
「根據來生卡,我們上輩子有個約定,現在總算等到了這個機會。」
「啊!」B明瞭了S的意思。
「妳當時的話雖然殘忍,不過其實卻仍留給我一個機會。現在重生以後,我再問妳一次...

S仍然緊張地吸了一口氣。
湖面依舊平靜,吊橋像是連結了兩個世界。
「對,對不起。我至今仍然還喜歡妳!」
陽光染紅著兩個人的羞怯。
「現在,妳願意試著和我,......一起走往後的路途嗎?」

夜盡天明。
湖面上下的陽光互相輝映著,點燃了週遭處處生機。
也照耀著正小心翼翼通過吊橋的一對人影。
留在石頭上的卡片,被一陣微風吹入湖心,漸漸溶解消逝於粼粼波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波西米鴨 的頭像
    波西米鴨

    波西米鴨巢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