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目前偵查的結果實在讓人費解。
在我們離開大學生家的時候阿喬始終不發一語,眉頭糾結著。

「學長,你以前有碰過那麼怪的事嗎?」我好奇地問。

「嗯,真的是沒有。我強烈懷疑是你帶賽!」

「怎麼這麼說呢?不過倒是真的太巧了,尤其我在捷運上還遇過他。」

「我們要再找找有沒有其他目擊者,不過實在很難。
那公寓附近荒涼冷清、住戶也不多,
人都集中在大樓這邊。
可是這邊的人很少像那個大學生沒事會去注意公寓樓頂。」

「後來事發現場五樓的住戶不是回來了嗎?我們應該去問問看吧!」

「嗯,也只有這條路了!」阿喬無奈地搖著頭,似乎不抱什麼希望。

五樓的住戶是依家四口的家庭,這個禮拜趁小孩子暑假,
去渡假了好幾天,今天才回到住處,也才知道有發生這麼一回事。
他們不認識白隆泰,看起來完全沒有可疑之處,也得不到任何線索。

在我們失落地走出公寓門口的時候,突然遇到了一個熟面孔。

「啊,你是來過我們賣場的的警察?」他叫做賀偉伯,
是白隆泰工作的同事,算是他最熟的朋友之一。
「是來調查現場的嗎?有何新發現?」

「目前還有問題要釐清,不過你怎麼在這邊?」阿喬反問著。

「我住這棟公寓啊!」

「喔?」我眼睛一亮。「所以他事故前一晚就是來你家找你喝酒?」

「是啊,可是他四點多就回家了。我實在想不透為何一大早又跑到我家跳樓?」

「那晚你們有聊什麼嗎?或是他有沒有講到什麼輕生的念頭?」

「其實那晚幾乎都是在閒聊,沒啥正經的。
不過他是有說到自己很孤獨、很痛苦,我只是跟他說不用想太多。
我想只是因為不久前因為一些東西弄錯,被老闆罵得蠻慘的,
所以才會心情不好。沒想到他竟然真的想不開。」

「所以一直到四點多回家前你們都在一起囉?」我問著。

「是啊,然後我醉慘了,就一直在家睡覺,
直到發生事情的時候我都還是睡死的,只隱約聽到外頭很吵,
等我醒來以後才知道發生這麼一回事。
啊,我還急著要上樓,還有問題嗎?」

「先這樣了,非常感謝!」我道謝著。

看著遠離的身影,我思考如果真如醫生講的
白隆泰死了6到10小時才被我們送進醫院,
那推算回來就差不多是他回家的時候……

不過還是老問題,他的鄰居、大學生、還有我,
都在當天早上到下午看見了他。就算我們
看到的是死人,也無法解釋為何又會到賀偉伯家頂樓跳下。

「應該要調查一下這傢伙,畢竟算是白隆泰最後接觸的人,
而且刻意大老遠過來這裡自殺太不合理了。」
阿喬說著。「不過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吧!」




《以上為波西米鴨創作,轉載前請先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