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把這個離奇的案子呈報上去以後,分局長要我和阿喬把白隆泰的的死因查清楚。

白隆泰從小父母離異,是由母親帶大的,
但是在高中畢業那年母親卻因為意外而過世。
失去父母,又是獨子,所以就如信中所提及,他沒有家人。
之後他在許多地方都有工作過,後來在知名大賣場做倉管,
工作表現也都還不錯。和同事關係也很好,
尤其沒有家人的他非常重視朋友,下班也常常和同事出去玩樂。
大家對他的印象不外是粗勇、憨厚、樂天、海派之類,
有時瘋瘋的、有時有點江湖味、也好賭博和女色,
但是基本上大家都還蠻喜歡他,也認為他是很好相處的朋友。

至於他會自殺這件事情,朋友和上司都覺得很出乎意料,
絲毫不覺得他是會選擇這樣終結生命的人。
不過像他同事說的,儘管很好相處很好開朗,
但似乎很難與他真的交心,也許他心中有個沒有人知道的黑暗面,
一些不為人知的負面想法早就悄悄地殘害著他。

知道他的背景以後,重要的是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同事所說,因為隔天不用上班,
在事發前一天晚上,他也去找一個同事喝酒聊天到很晚,到接近天亮。
就鄰居所看到他隔天仍一早就出門,因為很醒目街上很多人都有注意到他,
大約到中午左右,和我在捷運上遇見。
而當天報案的人是附近靠大街的大樓住戶,
因為在10樓,所以可以看見事發公寓的屋頂……

「你是說你親眼看見這個人從頂樓跳下去?」阿喬充滿質疑地問著。

「是啊,雖然有點遠,但是那深色的大衣在白色的頂樓還蠻明顯的。」
目擊者是一位大學男生,正值暑假都待在家裡,
房間窗戶望出去正好就是事發現場。
大部分的人通常是不會注意到那棟老舊公寓的樓頂,
但是就是很碰巧他在看書休息之餘,往窗外遠眺,
正好就看到了膽顫心驚的畫面。

「那時我也只是看到有人影在頂樓,不以為意。
不過開始覺得不對勁,就是他很靠近頂樓的邊緣,
看起來好像要爬過護欄,然後直到人落了下去……
我嚇了一跳趕快報警。」

在阿喬詢問的同時,我也從窗口看著事發現場。
雖然不近,但是似乎是可以看得蠻清楚的。
不過白隆泰落下的方向是在另一側,
所以只能看到他跳下去,不會知道他掛在五樓。

之前調出來的監視系統畫面也有看到他穿大衣的身影上到樓頂,
不過角度看不到他跳下那一剎那。

無論阿喬怎麼問,他的回答明確且一致,看起來也完全不像是騙人。
但是如果他說的屬實,阿喬的假設不就被推翻了?
白隆泰不就被目擊到那時候都還是活生生的?
可是為什麼醫生說他已經死好幾個小時?
看來大學生和我一樣的見鬼了……

唯一想到可能的狀況,因為大學生只能看得到深色大衣,
或許他目擊到的不是白隆泰,只是穿著正好類似的人……
也許他不是真的跳下去,而是在做什麼,而從遠方看起來像是跳樓。
而真正的白隆泰早就掛在五樓許久了。

我提出我的想法,可是大學生堅稱他看到穿大衣的人有落下樓。

「你確定不會只是視覺的錯覺,或是他只是把衣服丟下樓?」我再次問著。

「完全不像,我可以看得出來他跨越護欄,然後往後一仰,人就不見了。
要說他不是跳樓,就是瞬間消失人間蒸發吧!」


《此為sogno波西米鴨創作,轉載前請先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