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有惡報!」這是隔天老闆娘跟我說這消息時,我立即的反應。

「唉,這下大家失望透了。」

「來,Cake,來洗澡澡囉!」我不理會老闆娘,抱著可愛的奶油臘腸去洗澡。

「叮鈴......」有客人上門了。

「歡迎光臨!」我熱情地喊著,但是當看到走進來的人,熱情卻被澆熄了。

「你們店好多小狗啊!」刑警阿寬讚嘆著。
「我一直想買狗,但是很怕沒時間和力氣好好照顧牠呢!」

「請問你是來看狗的嗎?」老闆娘小心地問,大概也意識到他的來意不單純。

「順便啦,不過我想找一位叫做駱琴悅的小姐......」

「小悅,」老闆娘尖聲大喊,「快來啊!」

「嗯,什麼事情嗎?」我緊張地問著。

「其實只是個例行調查啦,妳知道昨天林默也死了吧?
雖然看起來像是意外墬樓,但是還是有些事情得先釐清。
因為聽說昨晚的中秋晚會上,妳有和他聊了一陣子,
很可能就是他見到的最後一個人......」

「喔,因為他之前跟我們店裡買過貓狗,但是都很快就死了,
所以昨晚我就是在向他確認那些動物的死因......
我和他聊完以後就先離開了,我想應該不是最後接觸他的人吧?」

「因為有人看到你們兩個一面聊,就一面坐上了電梯。
林先生是在里民活動中心的頂樓,也就是三樓墬下而死的,
而辦活動是在一樓大廳,所以很可能那時就坐電梯到了頂樓。」
刑警阿寬眼神銳利地盯著我說:「這樣的話,和他一起上樓的人就會很可疑了......」

「啊?這個,我確實陪他坐電梯到三樓,但是道別以後我就回到一樓了。」
我努力讓自己冷靜,舒緩緊張地說:「這和我沒有關係,我有和很多人打招呼,
那時候才十一點半而已,他十二點多墬樓的時候我早就不在場了,一點嫌疑也沒有!」

「喔?」阿寬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怎麼了嗎?」我心跳相當急促。

「妳怎麼知道他十二點多墬樓的?我可是都沒有說過喔。」

「啊。」完蛋了,看來我露餡了,臉色一定遭透了,再怎麼辯解也沒有用。

「所以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阿寬語氣中帶著壓迫感。

「唉,好吧,那我就明說吧。」我認輸。

其實那天晚上,我刻意地去接近靈媒交談,用意並不單純......

「啊,妳是那個寵物店的......」靈媒認出我來。

「林先生,你好。」我這次對他非常地和善而客氣,還遞給他一罐啤酒。
「正好在這碰見你呢,有一件事情想和你商量。」

「喔?」靈媒一臉疑惑。

「談一筆生意......」我刻意壓低聲音,
「這裡人有點多,我們到頂樓去。」

於是我們坐電梯到了頂樓。
雖然是中秋節,但是月亮卻被烏雲所掩蓋,
入秋漸漸變涼的晚風吹拂著。
幸好頂樓果真一個人也沒有。

「因為我們店裡,最近要採購大量動物,找到了一個廉價的飼養場。」
我一面喝著手上的酒,一面觀察靈媒的反應。
「我想......你可能會需要更多更經濟的寵物來源吧?」

「哈哈......」靈媒大笑著,
「那時在寵物店看妳的反應,我還以為是愚蠢的動物愛好者呢,
沒想到現在卻想賣我動物?」

「我不希望你殺害和我有感情的動物,至於現在買進的便宜貨,
殺多少隨便你。我可以給你飼養場資訊,讓你直接係他們購買,
這樣你也不容易被懷疑......這資訊我只要酌收點費用就好。」
這樣說才不會讓他起疑。

「沒想到妳還真細心呢,好主意。」
靈媒果然沒有任何反駁,代表我說的都是事實,
小昭他們果然都是這傢伙害死的!
「要多少錢?」

「你今天問卦的一半收入。」我壓抑憤怒,擠出笑容說:
「反正你還有好幾天可以賺。」

「還真敢要呢,不過老子今天心情好,就這麼說定吧!」
靈媒開心地大口喝著啤酒。
「那我們約明天,一手交錢,一手交資料。」

「好。」

「唉呀,已經十一點了呢,該來準備一下了。」
靈媒往電梯的方向走去,但是卻覺得腿越來越軟。

「準備去死吧!」我冷冷地看著他倒下。

酒我下了藥,但是劑量很輕,要確保他十二點多可以醒來。

接著我就先下樓了,刻意和很多里民打招呼,
以增加大家對我離開時間的印象。
沒錯,我真的有充分不在場證明。

走出活動中心以後,我繞著大樓走了幾圈,不斷看著手錶,
並且確定四周沒有人會看到。
直到十針和分針漸漸疊合......

我抬頭往上看,趴在圍牆上的靈媒身體抽蓄了一下,
接著睜開了眼睛,即使有三層樓的距離,我還是可以看見他如貓般的瞳孔,
帶著那我熟悉的冷靜神情。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心中百感交集。
但是不能再猶豫了,不能錯過這可能不會再有的時機。
我照著計劃開口:

「小昭乖,來......」我從懷中拿出他生前最愛的逗貓棒,
「這裡這裡......」

靈媒雙手趴在圍牆上,興奮地弓起來身體,眼睛盯著我。

「來,下來玩吧!」我忍不住淚水決堤,淚光朦朧之際,一個身影縱身躍下......

「啪!」靈媒掉落在我面前,脖子扭曲。

「喵......」他的貓眼緩緩闔上,小昭的靈魂也永遠離去了吧!

「或許聽起來很愚蠢,但是我確實是為了小昭和其他動物而謀殺了他。」
我向刑警承認。「要抓就抓吧,我毫無隱瞞。」

「這很麻煩呢......」刑警阿寬搖搖頭,接著露出笑容說:
「到時候怎麼可能讓檢察官或法官相信什麼動物靈媒的呢?
我想還是以意外墬樓結案吧......」

「謝謝......」我低下頭。

「嘿,你聽說了嗎?」店門外有人大聲地對話,「水族館裡面有一隻章魚,
據說比那個跳樓的寵物靈媒準多了呢!我們去找牠要明牌吧?」

「哈哈哈......」阿寬大笑了出來,我和老闆娘也忍不住一起笑,
連我懷裡的Cake也汪汪叫了起來。

如果是小昭,一定會以那副事不關己的冷靜眼看著吧!
他搞不好想著:「你們人類真是愚蠢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