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隧道中傳來雜亂的腳步聲,一隻隻鴉天狗快步在幽深的洞穴中前進。

「來了!」貂大喊。

「野鐵砲!」貒趁天狗們還沒接近,先以石塊開始遠距離攻擊,
擊倒了一隻隻閃避不及的鴉天狗。

然而後面的鴉天狗緊接著衝到了洞口......

貂揮舞鐮刀,刀光一閃,鮮血紛飛下一隻隻天狗身首離異。

「只要守住洞口就沒問題了!」貂喊著。

「喀啦......」忽然有碎石掉落在貂的肩頭?

「這是怎麼回事?」貂抬起頭,只見石灰岩壁上竟然伸出一隻枯槁的手?

「嘩啦!」石壁整的被挖穿,一隻隻乾癟的殭屍一湧而出!

「大哥,糟了!」

貂和貒連忙後退,石壁接著被挖出一個個通道,
難以數計的殭屍和天狗從各個通道竄出。

「這下可好了!」貂搖著頭。

偌大的洞穴空間中,天空有鴉天狗盤旋,
地面大量殭屍緩緩走向前。
貂和貒只能一步步後退......

一面在隧道中奔跑,八雲一面詢問娑蓮這一趟最重要的問題:
「我們來找妳,是想知道七人御前的一切,尤其是轉生網的位置。
我們計畫要破壞轉生網!」

「很多事情不是不說,而是知道也對事情沒有益處。」
娑蓮語氣依舊平靜。

「妳的意思是說即使妳說了,我們也無法成功破壞轉生網嗎?」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娑蓮解釋著:
「而是很多事情不是只是像你表面看到的這樣......」

「娑蓮老大,呱,可以麻煩妳說地球話嗎?我們可是越聽越迷糊了。」
廣一忍不住抱怨著。

「我還在考慮要說多少,我怕有些事情讓你們知道反而會害了你們。」
娑蓮繼續說:「就像如果讓你們知道要去哪裡找轉生網,
也許會害你們被七人御前傷害......這絕對不會是件簡單輕鬆的事情。」

「我知道,我們早就有這個覺悟了,請跟我們說吧!」
八雲眼神堅定。

「你真像是你父親。」娑蓮笑著。

「我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八雲的父親準人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開家,
留下他和母親晴美兩人相依為命。
「如果妳願意,我也想多聽一點我父親的事情。」

「你父親是很不簡單的人......或許一切上天都有安排,
才會讓你見到我。」娑蓮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或許真的該讓你來揭開這個秘密......」

「妳說什麼?」八雲越聽越一頭霧水。

「轉生網在天河的另一側。」

「什麼?」八雲和廣一異口同聲。

「小心!」響高呼著。

八雲和廣一感覺地面似乎有震動,張望四周卻又沒看到東西。
忽然隧道地面破裂,伸出一隻手抓住八雲的腳!
接著一隻隻殭屍從地面鑽了出來......

「危險!」八雲踢掉殭屍的手,揮舞童子切,把殭屍一一砍倒。

廣一用鐵棍把殭屍的頭給砸爛,
響則是口中放出電光把殭屍燒灼成焦炭。

「啊。」八雲看著腳上被殭屍抓傷的傷痕,異常地腫大。

「這些死屍的屍毒很強。」娑蓮到八雲身旁蹲下身,
手中發出白色溫暖的光芒。
八雲感覺傷口漸漸不再疼痛,傷口也開始癒合。

「師父雖然不會攻擊別人的法術,但是療癒法術可是無人可比擬的呢!」
響解釋著。

「太謝謝妳了!」八雲鞠躬。

「這沒什麼。」娑蓮微笑著。

「得趕快,這些殭屍還會再爬起來的!」
響趕緊繼續帶著娑蓮快步跑著,廣一和八雲殿後,
以防後面來襲的殭屍。

他們終於跑出隧道,到了一個叫寬敞的洞穴空間,
裡面有許多奇妙的石灰岩景緻,地面還有流動的河水。

「快,再延著上面的隧道走,就會接到秋芳洞裡面了!」
響指著一個幾乎垂直往上的通道。

「看起來不大好走。」廣一仰望著。

「我們別無選擇,上來吧!」響化身雷獸,讓娑蓮騎乘在上,
雙腳抓著八雲和廣一,飛入了通道。

過了好一會兒,通道終於變成水平,響才放三個人下來。

「就在前面了!」響帶頭衝著,果然有一個狹小的開口......

響和娑蓮先小心地從開口爬了出去。

「外面是秋芳洞嗎?」八雲問著,不過卻沒有得到回答,
於是八雲自己也鑽出洞口......

從隱密的小洞確實接到了有著壯觀鐘乳石地形的秋芳洞,
也代表了終於成功到達出口了!

不過八雲卻絲毫開心不起來,就像身邊傻眼的響和娑蓮一般......
深夜的秋芳洞不應該有遊客,但是此時卻擠滿人潮......
不過不是活人,全都是殘缺腐敗的殭屍!

「喵,哥哥姊姊你們終於來了,我等你們等好久了。喵嗚......」
倒掛在鐘乳石洞上的三島奈奈子笑著說:
「我的玩具們都很餓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