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體模型


小孩子和大人怕的東西很不一樣,
我小時候就很不理解大人為何會在街上放滿殘缺不全的假人,
而且還絲毫不覺得奇怪。

比如說服飾店門口或櫥窗,常常有著沒有頭的假人,甚或連手或腳都沒有,
不然就是有著相當奇怪的臉,而且幾乎都是光頭!
爲什麼那麼恐怖的畫面大人都好像沒看到?

更不用說賣褲子、襪子的那種只有下半身的模型,
或是賣上衣、領帶的只有上半身的軀幹。
商店的老闆其實都是以肢解人為樂的兇手吧!

有人說睡著以後,玩具會自己動起來,
也有電影演晚上博物館的東西會活過來。
我在想,搞不好晚上店家關門以後,
這些假人也會四處走動......那畫面想到就讓人毛骨悚然啊!

那天媽媽和姊姊約好一起逛街買衣服,儘管不喜歡,
但是我更討厭一個人在家,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跟去。
如果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我真的寧願一個人在家無聊到死。

我們去一個很有名的服飾街,媽媽和姊姊興奮地在一間店裡挑著衣服,
我無聊地在店裡跑來跑去,想著等一下怎麼樣說服我媽順便去逛玩具店。
在我跑進跑出終於累了時候,我覺得奇怪他們怎麼可以看那麼久?
回過頭,竟然發現媽媽和姊姊不見了!

難道是剛剛走出店我沒有看到嗎?應該不會吧,我一直沒跑遠啊。
可是店裡面怎麼樣也沒看到她們......
實在太奇怪了,要去哪裡也不該會丟下我一個啊!

我害怕極了,趕緊衝出去找媽媽。我一間店一間店地找,
而此時天色已經開始變暗了,
四周充斥著一個個假人:
白色的、肉色的、銀色的、黑色的......
有的沒有頭、有的沒有手、有的像是小丑一樣詭異,
也有的像極了真人,感覺隨時會動起來。
他們好像都在看著我,取笑著我,等著天黑以後把我抓起來變成同類!

我好怕,但是到處都有,根本躲不過這些假人的視線。
我張望著四周,忽然間不小心撞到一個假人,她的手就掉在我身上!

「啊!」我害怕地叫著。
感覺那穿著黑色風衣栩栩如生的假人隨時會彎下腰把手撿回去。

我趕緊逃走,放棄找媽媽的念頭,
只想逃到沒有假人的地方。
於是我彎進一個小巷,那裡面好像沒有任何的服飾店,
讓我安心了不少。

不過陰暗的小巷感覺還是有點詭異,
而且走失的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要去哪才好,
我好慌張、好迷惘,除了哭,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如此好像也只能求助不認識的叔叔阿姨了,
反正只要不是服飾店的老闆就好。
我走到了一個小店,上面有閃爍旋轉又鮮豔的像是糖果的燈,
我開心地走了進去,看見了一個阿姨正背對著我不知道在做什麼。

「阿姨,對不起!」我鼓起勇氣叫著。

「嗯?」阿姨轉過身,我發現她面對的桌上竟然有一顆人頭!
她正拿著刀械對著人頭......

「啊!」我嚇的再次哭了出來,
連忙逃了出去,一直跑一直跑。

不知道跑道哪裡,只覺得好累好怕,
蹲在街角哭泣著......

「小朋友,你怎麼了?」忽然有親切的聲音在耳邊。

我抬起淚眼,看到一個很漂亮的阿姨蹲在我旁邊,
笑著問:「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媽媽呢?」

「不見了......」

「怎麼回事?」

「他們本來在看衣服,我跑一跑再回來,人就都不見了。
明明沒有走出店門口!好奇怪......我好怕......」我哽咽地說。

「乖,別怕。他們是不是跑去試穿衣服了,所以你沒有看到他們?」

「試穿衣服?」對年幼的我來說並不懂意思。

「對啊,我們女生看到喜歡的衣服,會到店裡一個看不見的地方把衣服換過來啊。
所以你一時可能會看不到,然後你又亂跑出來,現在你媽媽一正在找你呢!
走吧,趕快回去那間店。」

「可是我不敢再走那邊了,那邊有好多恐怖的假人,還
有一個店裡的阿姨拿著人頭......」

「哈哈......」漂亮阿姨笑的闔不攏嘴:
「你是男生耶,怎麼可以那麼膽小。你說的一定是那間理髮店吧!
阿姨是在拿假人的頭髮練習啦,沒有什麼恐怖的。」

「真的嗎?」我總算了解,放了一點心。

「勇敢一點,快回去吧?」漂亮阿姨笑咪咪,
看我答應以後才跟揮手我道別:「掰囉!」

於是我鼓起勇氣再次穿越大街小巷,
經過一個個虎視眈眈的假人......

「笑什麼,我不怕你們,給我好好站好!」
我對著假人大吼,一面狂奔著。

終於回到了最早的那間店,媽媽果然在裡面!

「你到底跑哪裡去了!你姊姊已經跑好幾間店都找不到你,
今晚是不想吃晚餐了嗎?」媽媽生氣地責備我。

雖然被罵覺得很委屈,但是至少可以不用獨自在假人堆中穿梭了。

「你喔,別那麼皮,老是讓人擔心了!」媽媽牽起我的手:
「現在開始別想離開我的視線。」

「厚,你跑哪裡去了!」氣喘吁吁的姊姊也跑了回來:
「害我每間店都找遍了,又不小心看到好幾件想買的衣服。」

「哈哈......」我們都笑了出來。

媽媽牽著我們穿過了服飾街,說要帶我們去吃牛排,我好高興。

但是路上,我注意到一件奇怪的事情,
剛剛經過這裡撞掉手的那個假人不見了,我很確定之前是在這裡沒錯。
我疑惑地停下腳步,我記的很清楚,是個黑色風衣的假人,
在這間店門口......咦?這不是服飾店,而是賣香和紙錢的,
那爲什麼之前會放假人?

我忽然想到,那個好心的漂亮阿姨,她就是穿著黑色的風衣,
皮膚白細的不像普通人,揮動的手臂也有點僵硬......
不能怪她,是我把她手撞掉的,幸好她沒跟我計較還幫助我。

「還在發什麼呆,不想吃牛排了嗎?」媽媽真的不讓我離開視線。

「要!」雖然我還是想先去玩具店。

被媽媽拉著離開的一刻我再次回首陷入黑暗的服飾街道,
似乎瞥見一個下半身走進巷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