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火續篇】--蒙蔽的真相

就兵法學上來說,一般突破包圍的最好方法就是:
集中攻擊往敵人包圍圈最薄弱之處迅速突破。
而不愧為參謀的耀虛也提供了這樣的意見。

「我實在看不出哪裡比較薄弱。」史摹嵙搖搖頭。
「不然就是隨便挑一個方向衝,不過這樣大家要有受傷的心理準備。」

「要衝嗎?」旅人猶豫地問:
「總覺得很難突破成功吧!我們可是手無寸鐵啊!」
接著看看自己的塑膠手錶,確定這句話沒有語病。

「史摹嵙大人……」庫塔一語驚人:
「蠻族包圍的人牆和真正的木板牆,哪個對你來說比較容易突破呢?」

「你是說……」史摹嵙回頭望向史蹟保存室,然後嘴角略有上揚。「沒問題!」

此時五人心中已經有了共識。

「三,二,一,衝啊!」小鬼賓狗發號司令。
五人並非向前衝刺,而是馬上轉向奔進史蹟保存室。
史摹嵙發揮五十牛之力使出大絕招--「毀天滅地一擊必殺頭捶」,
保存室瞬間少了一面牆。於是五人從新開的「後門」倉皇地往古塔村逃去。

●     ●     ●

可能是由於風的緣故,本來籠罩全維雷尼亞的烏雲,
現在幾乎全蓋在古塔上空,而邱特波斯已經開始放晴了。

如同上空紮實的黑雲,古塔也臨時建立了簡陋卻堅固的碉堡、城牆和瞭望台。
因為後來蠻族並沒有立刻追逐庫塔他們,
所以古塔村有了時間建立起固若金湯(他們自以為)的防禦,
而古塔族人也都繃緊神經全副武裝以待敵人的到來。
一場空前激烈的攻防戰即將展開!

「來了!」在瞭望台上的草綠古塔人伐克(Vak)大叫:
「蠻族部隊已經來啦!」

「大家就各就各位!準備戰鬥!」庫塔成為這次防禦戰的總指揮官。

城牆和瞭望台上待命的古塔人也準備好手中的石塊和新鮮的垃圾,開始投擲攻擊。

「呃啊!」蠻族排山倒海的攻勢已經殺來,
然而石頭和垃圾卻因為準確和力量都不夠而未能發生期望的效果。
(當然古塔沒有邱特波斯囤積大量垃圾的習慣也是原因之一)

「只好用B計劃了。」庫塔轉身面向身後的白毛色古塔人。「看妳的了!」

B計劃除了字面上的意思外,也暗示是以Baseball為攻擊方式的計劃。

「來的好!」古塔的全壘打王兼魔投手薛摩邦‧茄伶(Chamobon Chyeling)憤憤地說:
「就不信你們能接近的了古塔村。」

語畢即帶著一桶棒球上了瞭望台。
茄伶在一年前的怪貓事件曾經投出空前的二十殘影魔球
,輕鬆擊潰邱特波斯強打。而這次茄伶有意要再建奇功。

茄伶雄赳赳、氣昂昂的站上瞭望台,
面對距離城牆不到兩百公尺的蠻族部隊,稍微熱個身,
隨即猛然投出快速魔球,在空中分為十個殘影。
妙的是,不知道是物理還是心理的作用,這一球竟然一次擊倒十個蠻族。

「哈哈……你們真是不堪一擊!好像在打保齡球。」茄伶大笑。
接著再次投出一個十殘影魔球,不過不知道是他們學乖了還是茄伶好運用完了,
十個蠻族面對十個殘影球各自以手中的兵器揮擊,十個殘影都被猛然擊中,
結果當然是個飛過瞭望台的全壘打。

此時我們魔投手信心大挫加上體力消耗,
接下來投出的球越來越虛,於是都被擊出全壘打,毫無攻擊效果。

「糟了,茄伶虛掉了,而且蠻族已經開始攻破城牆了!」
旅人緊張地問:「還有什麼可以遠距離準確攻擊的民俗技藝呢?」

「看來只有那個了……最後的C計劃。」庫塔苦笑著。「雖然有點浪費。」

C計劃當然也另有涵義,那就是Curry……

於是善於丟咖哩的好手包括庫塔全上了瞭望台,
而瞭望台上已經準備了一桶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哩和許多杓子。
庫塔一下令,只見堪稱世界奇觀的畫面,無數的咖哩從天而降,
每一杓都不偏不倚地擊中蠻族的臉。

被擊中的蠻族先是被燙得哇哇叫,不過隨即很興奮地開始吃了起來,
於是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觀發生了:
三十位城門下的蠻族都忙著吃自己臉上的咖哩而停止了攻擊。古塔人也目瞪口呆地看著。

維雷尼亞的時間,似乎就這樣為這些吃咖哩的蠻族而停止了。

●     ●     ●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在古塔村擠滿蠻族的餐廳裡,
庫塔、旅人、老庫塔、茄伶以及來自邱特波斯的三人邊吃剩下的咖哩邊討論。

「看來他們並非真的有敵意,只是太過飢餓而已。」老庫塔作了結論。

「真是可笑,早知道投魔球的力氣都該拿來煮咖哩才是。」茄伶苦笑著。

「他們可能以為我們不願提供食物,所以才開始攻擊的。」
小鬼賓狗也無奈地說:「所以溝通是很重要的。
即便像以前先王時代邱特波斯和古塔的隔閡也是誤會造成的啊!
總是這樣,歷史重演,不了解造成的臆測總是掩蓋了真相。
就像烤香腸外面焦了裡面還不見得有熟,
裡面熟了外面也不見得會焦,ㄟ…好像會,可是用水煮的就……」

「咳!」對於陛下的自言自語耀虛故計重施。

「呵呵……抱歉,不要理我,呵呵呵……」

「總之,真相大白,危機總算解除了!」庫塔鬆一口氣。
「接下來只要餵飽這些客人就成了。」

「這也不是個簡單的事呢!」旅人苦笑說:
「看他們每一個人食量都比汗血牛還大。」

「他們應該不會待太久吧?」茄伶有點憂心地問。

「對耶,陛下。」耀虛緊張的說:
「既然他們是以非自然的強大能量送來的,那會不會…
也許無法靠自然的力量送回去。」

「那得趕緊回去問杜爾卡才行啊!」小鬼賓狗也開始緊張。
「雖然他實在不是個可靠的傢伙,不過解鈴還須繫鈴人啊!」

「唉~~」從頭到尾沒發言的史摹嵙深深一嘆。
「希望蠻族那一記重擊能讓他精明點啊!」

於是鬼賓狗三人回去了邱特波斯,
庫塔和旅人則在剛吃飽的蠻族鼾聲中,繼續了他們未完成的歷史考察。

●     ●     ●

……
我雖然無法接受卡特斯這種自殺般的行為,
不過我也無法阻止他。因為這是唯一讓安多那活命的辦法,
而且我也能充分體會卡特斯的心情,此時什麼也無法阻止他。
與其勸退不如給予他祝福與信任吧!

「卡特斯!」我把拳頭舉至胸前三四拳距處用力握緊,
同時深深吐出這兩個字:「加油!」

卡特斯只回我一個微笑,深切而特別,令人永難忘懷的一個笑容。

在夕陽餘暉籠罩中,卡特斯在牛背上的身影令人聯想到正欲離開洛陽隱居的老子。
不過他將面對的,恐怕不同於老子閒適的生活,而是一個充滿危機的挑戰。

「走!」卡特斯拍了一下牛屁,
汗血牛馬上意識到了是散發野性的時刻,
立刻開始狂奔,同時也不斷兇猛的震盪身軀。

但是牛背上的卡特斯穩如泰山,絲毫不為強烈的震動所影響,
依舊安然自若、笑容可掬。就這樣,卡特斯連同汗血牛的身影逐漸遠去,消失在夕陽當中。

村上的其他擅長騎牛的好手,也在討論是否追隨卡特斯,
但終究因為速度差太多以及對邱特波斯的害怕而作罷。
而村中其他人不是熱烈討論就是感動落淚。
我在目送他遠去之後,走回醫療中心,想要探望病危的安多那,
卻無意中在醫療會議室門口聽到令人震驚的真相:

「真的嗎?」好像是白色長老的聲音:
「那個血液樣本是錯誤的,那病患的症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應該只是單純的離子濃度失調造成的休克,
補充缺乏的離子和營養,休息個幾天就能痊癒了。」一個陌生的聲音。

「天啊!什麼古氏狂牛症,只是營養不良而已!?」
長老的聲音氣的顫抖。「這也可以誤診,真是敗給你們醫療人員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只是一時誤判而已,反正也沒有誤診。」

「可是眾人景仰的卡特斯已經為了找回夢龜連命都不要了!
而且已經九死一生變成人們心中的英雄了!
你要我怎麼和全村交代啊!說是我們誤判病情而送大英雄入地獄!?」

「長老你就別激動了嘛!這已經是挽回不了的事,
反正真相只有我們知道,現在能做的只有繼續隱瞞下去。」

「那要是…不!是一定,大英雄回不來我們要怎麼解釋病患能死而復生?」

「你不是長老嗎?這怎麼難得倒你。事情是你們長老宣佈的,
規定是你們訂立的,就連歷史的紀錄也是你們負責不是嗎?
就讓我們製造一個英雄成功拯救美女而犧牲的神話流傳下去,
這樣他也不算白死啦!」

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這算是什麼嘛!
官醫勾結草菅人命?天啊!不行,一定得趕快叫卡特斯回來,在他遇到危險之前。

我立刻騎上了一頭健壯的牛,立刻往邱特波斯直奔,不過畢竟我不是古塔人,
也沒有經過特別的訓練,還沒撐到邱特波斯,就已經被那頭瘋牛重重的摔在地上了。
我痛到站不起來,只能以充滿淚水的雙眼無奈的望著天空,
而腦海裡卡特斯最後的笑容就這樣印在天空中,不斷飄蕩搖曳著。
有個東西同時在我心中萌芽。

兩個多小時後,長老宣佈派到邱特波斯迎接的人見到卡特斯帶著夢龜歸來,
不過卡特斯已力竭而亡,長老們已私自讓他安息於聖地。
安多那則因卡特斯的英勇行為而將痊癒,汗血牛則中途脫逃不知去向。
算是相當順利地欺騙了群眾。

而我不願揭穿真相,第一是說了也沒人會信,
第二是如果相信了也許這樣會造成古塔內部更嚴重的不安。
於是我只好求助於邱特波斯的鬼賓狗大王,
不過在皇宮侍衛重重阻撓下,我沒能見到鬼賓狗,
而只有求助於邊境巡邏隊隊長包利吉(Porridge),
幸好他是個和錢很好講話的人。
不過經過三天的地毯式的搜索,仍無所獲,只有無功而返。

我依稀記得卡特斯離開不久,邱特波斯方向似乎有道閃電般的白光,
我常會想有沒有可能卡斯特不過被送到另一個時空?
不過這機率也實在太小了,我只能當作一個埋藏內心的希望,
希望未來也許又會再見面。
包利吉認為後山毒蛇猛獸極多,卡特斯若在那遇難,
八成屍骨無存,所以找不到並不意外。

現在我已經返回古塔,一人躲在自己的工作室中,
熬夜作了一個看似簡陋的貓臉汽球,
並在上面以我鮮明的記憶和精神的力量,
畫上了卡特斯最後的笑容。
我將也在此時完成這本書。
我會趁著天還未明,將書藏在完成的汽球基座,
一同安置在聖地,然後離開這個傷心地。

至於我為什麼要留下汽球和這本書呢?
汽球雖然是我的作品,但更是卡特斯為所有人留存下來的微笑,
相信古塔人們比我更需要他。

而書的話,是因為我雖然不認為該揭穿謊言,
這樣的歷史也許對大家都好,但是真相總該要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可能是在一個很遙遠的未來被發現,此時也不會有太大不良的影響。
而幸運的你現在已經發現事實的真相,那我的苦心就算是值得了。

至於你要宣揚出去讓大家知道,
或是默默地接受並再讓它被埋沒,那就是你自己的決定了。

W. C. Soigne

●     ●     ●

健壯的身軀,結實的體格,再配上亮麗的毛色和如血一般鮮紅的汗水。
任誰都看得出來這是前大宛國的名馬--汗血馬

「張沛啊,你看這匹馬漂不漂亮!」庫得夫興奮地問:
「這可是大王因這次征討狗屁蠻族有功賞賜給俺的汗血寶馬呢!」

「將軍,馬是很漂亮,不過恕屬下直言,
屬下不認為我們有成功殲滅蠻族。正所謂無功不受祿……」

「棍!你這龜毛的漢人少來這套,
老子知道你還對上次他嗎的怪事還耿耿於懷。」
庫得夫又開始不悅。
「碼的哩!可是老子早跟你說過了,他們被俺們包圍絕糧兩天,
又被逼入臭氣薰天的毒氣森林,能活可真是見了個大頭鬼啦!
不過是搜索的人瞎了屁眼而已!」

「不過前些日子史渥在北方村莊打聽到好像有人看到那些蠻族逃回北方。
這就很令人擔心。」張沛憂心地說。

「唉呀!你們漢人可真他嗎頭大,八成是看錯了吧!
除非那些王八蠻族會什麼妖術不成?
來來,老子不准你再煩惱這些鳥事情。快牽你那匹好馬跟俺到後山!」

「將軍,難道你想…」張沛露出一種期待的笑容。

「沒錯!少囉唆,快點啦!」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