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風篇】-- 四個時空的重疊

一層濃厚黯淡的雲在維雷尼亞的天空滋長著,
橘色恆星照耀大地的光芒也被遮蔽大半。
而同時在雲層下方,
一位毛髮也同樣呈現黯淡橘色的古塔人正凝然望著這一片天。

「爺爺!大概快下雨了,快進屋裡吧!」
說話的正是在「怪貓事件」中功績比公雞還卓越的神血勇士--
斯巴塔尼恩‧庫塔(Spartanian Kutar)。
而被他稱為爺爺的,則是古塔族中最具年齡、威望和風濕痛的神血長老--
雷蒙‧弗瑞馬‧庫塔(Raimo Frema Kutar),
村裡都稱他為「老庫塔」,他也就是「怪貓喪失事件」時的村民大會主席。

「唉~~已經一年了,失去怪貓已經一年囉!」
老庫塔望著原本應有怪貓搖曳的聖地上空,如今空蕩蕩只有灰暗的雲層。

怪貓(Odd Cat)本來是聖地的聖物,是由紅橘色氣囊做成的,
裡面充滿了氣,外形圓鼓鼓的,是個貓頭的形狀,
頭上有兩只可愛的耳朵,整球像極了古塔族人的頭。
氣囊上面畫了一張像貓的笑臉,眼睛也笑瞇瞇的,還有鬍鬚,十分可愛。
據古籍中描述,那張臉是古代一位有名的神創作家--
溫克爾.科服.固襶.諾.史瓦聶(Winkle Corfu Gould no Soigne)
照著聖人傑斯勞弗‧卡特斯(Jesslouve Cartus)的樣子所塗上去的。
由於充了氣以後會往上漂浮的緣故,所以就用了根繩索綁在一個木製基座上,
隨風緩緩搖曳(那個樣子看起來,就如同我們所知的紅橘色貓頭大氣球)。
對於古塔人來說,怪貓不但是個精神的指標、唯一的神祈,甚至還具有「療效」。
古塔族體質上有個致命的弱點,就是當非常尷尬時,
會『鼻』的一聲然後身體變寬成原來的三四倍,敏捷度也就會相對地降低。
不過,只要看到了怪貓,就會迅速恢復了。否則要等個三三九天才能恢復。
所以失去怪貓對於古塔人精神上和肉體上,都有著相當的影響。

「爺爺你又在煩這件事啊!這也是沒辦法,怪貓失去以後,
我們已經找遍全村的畫家、雕刻家、工藝師、建築師和泥水匠,試著再造一個新的怪貓。
可是無論材質和外型再怎麼相像,仍然造不出相同的神韻,更沒辦法有還原體寬的效果。
真搞不懂以前那個叫什麼史瓦聶的到底怎麼能做出怪貓的!」

「沒有親眼見過祂,是不可能造出怪貓的,
不可能的,即使是那個神奇的史瓦聶。
只可惜他生存的年代已經是相當古早了。」
老古塔沙啞的嗓音,在此時透露出令人難以忍受的哀傷與絕望。

「他?爺爺說的是卡特斯(Cartus)嗎?」

「真是好久沒聽到的名字囉!大家只知道他去世以後,精神與笑容給一個皮囊所保留,
然後變成大家所崇敬的怪貓,有誰記得他原來就是個令人景仰的聖人。」

「嗯……」庫塔若有所思。「爺爺還記得卡特斯真正的事蹟嗎?」

「我聽前人說過,不過我這顆老腦袋不中用了,聖地那有很多古籍史書都有記錄吧!」
古塔人沒有經常閱讀的習慣,書通常只有記錄的價值而已。

「喔?」庫塔開始由心裡興奮了出來。
「也許我們從古書中可以找到製作怪貓的線索,或許從卡特斯和史瓦聶的事蹟……」

「不可能的…除非親眼見過祂,否則是不可能造出怪貓的。」
老庫塔老人的絕望給小庫塔狠狠地澆了盆萬年冰河水。

「爺爺!」庫塔仍用力燃起年輕人的熱血。
「無論如何總要試試看吧!相信我,我會找出線索的!」

老庫塔回頭看著庫塔眼中的火光,不再多說,只給予一個深切的微笑。
有點像怪貓般溫柔又詭異的笑容……

●     ●     ●

「大約每五百年左右的週期,
維雷尼亞的磁場、重力場、電場、氣場以及風、水、火、土四元素,
會達到一個很不穩定的平衡狀態。
這個狀態可能會維持個兩三年。
此時只要一個天地間的強烈放電,就可能會造成區域性的時空變動。
我想這就是每五百年就會有特別多外星人降臨的最佳解釋。」
小鬼賓狗得力的參謀總長耀虛把政務殿附屬異象處理小組最新的研究報告奏給小鬼賓狗。

小鬼賓狗(Ghost Bingo Jr.)是曾統治邱特波斯超過數萬年的大王--
「鬼賓狗」(Ghost Bingo)在去年喪生前,留下的後代,
雖然他擁有二十歲(?)的身體與七成鬼賓狗的心智,不過實際只有一歲的年齡。
而耀虛本名梅至.特拉法爾加.耀虛(Meiji Trafalgar Yaushi),
他是一隻綠色的小火龍,腹部是象牙白偏一點點的黃色,
有一個凸出來的肚臍,過去曾經會噴火,是工地裡不可或缺的焊接工,
因此建立不少功績,唯近年來變虛了,再也噴不出火,
於是就改行作參謀幕僚,在小鬼賓狗登基後又晉升為參謀總長。

「啊…是不是說現在只要有打雷,就可以產生上次送豬枝可來的白光啊?」
小鬼賓狗瞪著兩顆大眼睛,認真的問道。

「基本上只要能量夠大,應該就可以。
但是就算能夠這樣開啟通往另一時空的大門,
也無法控制可以通向何時何地啊!除非有特殊的外力能夠控制。」

「喔…真想念豬枝可,看現在古塔為了重建怪貓屢次失敗,真覺得內疚。
希望可以幫幫他們,即便只是精神上的幫助。」小鬼賓狗開始老毛病自言自語起來:
「不過他們又不希望我們幫助,雖然我們好像也幫不上忙。
這樣不行啦!要是能夠再找回豬枝可或其他微積分人或許就可以幫他們再造怪貓。
微積分好像真的很好用,要是有微積分人來開班授課,
我想就算補習費比『嚇折』還貴也會大爆滿,電視牆都不夠用……」

「咳!」耀虛沒有甲殼,但仍假咳了幾聲,希望讓小鬼賓狗回到他們間的對話。

「呵呵……我又自言自語了…不要理我,呵呵……」

「其實現在的天氣相當合適,如果陛下覺得可以的話,
我們可以嘗試利用異象處理小組的
『超華麗純銀鍍金送人自用兩相宜的貴夫人能量操控系統』
製造特殊能量的人工閃電,以開啟通往微積分世界的時空轉移。」
耀虛語氣平淡,但眼中卻透露出幾分興奮與驕傲。

「喔?真的嗎?」小鬼賓狗感染了耀虛的興奮。「呵呵…那交給你囉!甲又~~」

語畢兩人同時望向維雷尼亞上空的烏雲。
沉重而混濁,就算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也會是大雷雨前的蓄勁,給人一種不安的直覺。

●     ●     ●

「嘿!貓臉兄好久不見啦!最近都在忙什麼啊?」
響亮的聲音從「古塔民俗傳統技藝研發傳承推廣協會」傳出來,打破了早晨的寧靜。

「喔?是你喔!黑毛老弟,我還不是老樣子,在為傳承民俗技藝的事情煩惱。
那你呢?你還在修習你那『神技』嗎?」
被稱為貓臉兄就是卡特斯,外表就臉來說像是橘色古塔人與貓的綜合,
不過身形卻明顯有異於古塔人;
而被稱為黑毛弟的即是史瓦聶,但他是不是邱特波斯人就不得而知了。

「別這麼說,那不過是雕蟲小技罷了!不值一提。
倒是你為什麼能何時何地都在煩惱?
民俗技藝的傳承不是很順利嗎?你看有那麼多年輕人都願意學習。」

「我說啊,史瓦聶老弟,真正的問題不是單純技藝的學習。
我們是希望可以在傳承技藝的過程中,把前人的技巧與智慧,
以及做人做事的道理,古塔數萬年歷史的精神都能夠完整的教給下一代。
可是現在的學生修習技藝只是為了彼此競爭,
對於真正的精髓和要傳達的道理更本不去理會。
而且這樣就算是傳承方面也會有影響,
你看現在某些較不具競爭意味或難度較高的的技藝如騎牛就開始顯得越來越少人修習,
倒是在旁叫囂的很多,這樣也不是辦法啊!」卡特斯語重心長的說道。

「唉~~我總覺得是你想太多了,雖然我也搞不清楚現況。
總之也別把自己弄太累了吧!你只是顧問而已ㄟ,總覺得你比會長還憂心。」
史瓦聶搖頭輕嘆。

「哈哈……是嗎?協會的成員們才是真正辛苦做事的吧!我,只是給點建議罷了!」
卡特斯笑了起來。

「我可不這麼覺得,民俗技藝的傳承要是沒有你哪能有現在的盛況。
真正有貢獻的人都那麼謙虛,反而讓我覺得自己頗廢!」史瓦聶苦笑著。

「你可千萬別這麼想,你也不是古塔人,
還肯如此熱心地為我們如此貢獻你的技藝,大家都很感激你呢!
我在古塔村那麼久以來,可是第一次見到像你這樣……」

此時窗外有幾道閃電,旋即傳來巨響,打斷了對話,兩人沉默了一會兒。

「黑毛老弟啊!那你的『神技』何不也當作民族技藝來傳承呢?」
卡特斯首先打破沉默:「像你上次改良的猜謎設備,
不但打破了傳統100題以後不能增快的極限,還多出了很多訓練反應的臨時狀況呢!」

「別再誇我了,那真只是連蟲都雕不死的雕蟲小技,
其實我不能創造任何新的東西,只能把我看或感受到的東西放在另一樣物品裡。
算了,我也不會解釋,不過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教別人,所以恐怕無法當作民族技藝來傳承。」

「唉~~那可真可惜,畢竟你不是古塔人,古塔人大概沒福份學你的神技了!
那麼你走了以後,這技藝也跟著消逝啦!」卡特斯的嘆息同時透露出對技藝的惋惜與對朋友的情誼。

「別這麼說,我的小技巧沒什麼傳承的價值吧!何況我又不是不會再回來,才多遠的地方而已。」
史瓦聶的表情堅定。

而卡特斯先楞了一下,然後滿懷感動地微笑。
如果這個微笑給一千年後的古塔人看到,肯定讓他們吃驚到變大。
因為不只是相似而已,這根本就是怪貓上那令人不解的笑容。

●     ●     ●

一陣大風刮起,捲起地上的塵土,也把刺鼻的血腥味漫布空中。

「怎樣了!調查結果如何?他們到底他嗎的滾到陀屎去了!」
臉快比馬來貘還長的將軍庫得夫怒氣沖沖的問。

「稟告將軍!我們在森林的周邊都巡視過了,就是沒見到半個人。」
傳令兵如此報告。

「碼的哩棍!當然沒有半個人,被老子俺劈成一半的人早就魂飛魄散了,
頂多剩個他嗎的臭屍體,哪還是個人!」

「報告將軍,我的意思是說…都找不到人,連屍體都沒見到!」
傳令兵對於將軍的冷言冷語很無奈,不過仍不敢有逆。

「棍!見鬼啦!那群沒屁眼的混球蠻族不是被老子三面包圍,無可退路。
不是乖乖等著死在老子手下,就是退到北方他嗎的毒氣森林,給森林的屁活活薰死!
哪有憑空消失這招的,不是你們瞎了狗眼,就是他們全躲進了森林他嗎的深處。」
庫得夫仍口無遮攔地罵道。

「基本上我們已經很仔細搜索過,而且還一度嘗試進入森林,
不過根本沒人能挨的了幾分鐘,我想敵軍也沒有能力可以撐到森林我們看不到的深處。」

「那就是他們真他嗎憑空消失囉!?」
庫得夫除了不悅,也開始了疑惑。「棍!老子生平第一次撞鬼!」

「會不會和剛剛那道白光有關?」將軍的左右手張沛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語:
「也許和我祖先留下的故事有所關聯……」

「張沛,你這鳥話啥麼意思?剛剛森林的白光是啥麼?難不成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庫得夫對於愛將語氣略為謙遜。

「將軍大人,這…只不過是家譜流傳的奇怪故事,我想太不切實際了!」
張沛對於將軍仍敬畏三分。

「喔?那麼你也沒有什麼他嗎比撞鬼合理的解釋囉!
那你覺得現在該如何?對於這些王八羔子可不能掉以輕心啊!」

「依屬下看來,既然應小心行事,不如先在森林周圍駐紮一晚再說。」張沛向來行事謹慎。

「要在這鳥地方睡覺?碼的哩棍!老子可不幹,你們漢人就是怕東怕西。
俺想那群鳥廝(這傢伙罵人的方式可真多…)大概夾著尾巴逃進毒氣森林,
然後被活活臭死,接著又被野獸拖走當午餐吃掉,所以才看不到啦!
總之,他嗎的鳥任務已經達成了,俺們快回去吧!」庫得夫接著對部隊大喊:「撤兵!」

張沛本來提醒將軍毒氣森林不該有野獸,不過想想將軍也不過在找個爛台階下,想早點回去。
不必給將軍難堪,遂也把建議吞下肚子。
跟著壞將領,良材也難出頭,張沛不禁這樣想。
接著他又望向毒氣森林,家譜附的奇怪故事盤旋腦際,也許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