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小孩得到的是法洛氏四合症,
是一種較複雜型的先天性心臟病。得及早開刀。」

剛聽醫生說完,我難過地眼眶泛紅。
孩子小小的身體,卻得接受如此殘酷的手術。

只有這樣也就算了。
醫生還說在狀況穩定以前,要有常常進醫院的心理準備。
可能得經過許多次的手術。
一次手術扣掉健保支付也還要至少四五萬。
但是就算傾盡家產也要動手術,因為不及早動手術,
治癒的機會就會降低。

先天性心臟病是有超過90%以上治癒率的疾病,
但是死亡率卻意外地相對很高。
因為要是沒有及早發現,或是因為經濟延誤手術,
都很可能讓一個小生命就這樣悄悄溜走。

家中經濟本來就很糟,加上之前才遇上一些變故。
現在連一次手術的經費都要難以籌措。
東奔西跑,不顧顏面地哀求借貸以後,還是差了一些。

「怎麼辦啊,拜託老天救我孩子一命吧!」我只有對天哭喊。

疲憊不已的我,抱著孩子掛著淚水陷入了夢鄉。

夢中,我見到一隻巨大的黑鳥飛到我窗邊,敲著窗戶。
我很害怕,忽然從夢中驚醒!

我看著窗戶,還好什麼都沒有......
不,竟然有個信封在窗口?

我好奇地拿了過來,打開一看。
裡面有一張一百元鈔票。

我忽然眼眶一酸,淚水幾乎就要落下。
雖然僅僅一百元,但是對與我和孩子來說是何其珍貴。
等於跨向希望一大步!我開心地告訴孩子他有救了。

更驚奇的是,之後的每晚,我都會作一樣的夢。
醒來後就會平空冒出一百元。
實在是想不出誰會那麼好心,但是對他實在是難以言盡的感恩。
也在他的幫助下,孩子很快地動了第一次手術。
手術後孩子的狀況也改善相當多。
而每晚還是都會有一百元出現在窗口。

之後的兩年間,孩子先後開了10次刀。
儘管相當心疼,但是確實矯正了心臟和血管的許多問題。
看著孩子越來越健康,那我也別無所求了。

神秘的一百元持續的出現,現在手術經費也都已經能夠負擔了。
甚至還有剩餘,但是我不願意把剩餘的錢拿來當自己的花用。
我知道那是上天為了我小孩的恩賜,寧願繼續窮苦過活也不要辜負上天的好意。

當一次回診,醫生跟我說我和孩子其實很幸運。
因為心臟病篩檢的過程中及早發現。
但是外面尤其稍微偏遠的地方,
沒有篩檢及早發現,很多學童因此而得與死神搏鬥。
但是現在沒有任何經費是可以用在兒童心臟病篩檢。
一個兒童大約需要一百元的篩檢費用。

我聽到以後,如雷灌頂,恍然大悟。
我知道為何每次再窗口出現的都是一百元,
也知道要如何運用著些錢了......

如果每天的一百元源源不絕,那總有一天可以讓全省的學童,
都能作心臟病的篩檢,及早發現問題。



從空中降落的夜羽收起了雙翼,拿出紙和筆紀錄著。

「夜羽,妳真的太了不起了。從曾經搶奪別人小孩的妖怪,
變成了個幫助人類小孩的天使......」
千枝子讚許地看著夜羽:
「不過那些錢......究竟是哪來的?」

「我只是幫忙送錢而已。這些是大家愛心捐贈的款項。
但是還不夠,台灣319個鄉鎮一年需要2000萬的篩檢費用。
而我們很快就要回去日本了......」

「別擔心,這一次來到台灣,
我覺得這邊有很多非常樂意付出的善心人士。
只要每個人都願意付出,哪怕少少一百元,
累積起來一定可以讓心臟病篩檢普及化,
讓孩童的生命不用和手術費用間作抉擇。」

「那『你』願意伸出援手嗎?」

 

心臟病兒童公益紀錄短片by李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C2hmpmNec
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
http://www.ccft.org.tw/joomla/index.php
歡迎直接上基金會網頁捐款,
或是透過我來協助捐贈,將以發票收據為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