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早晨的巷子口。夾雜於一些小吃攤與五金行之間,有個生意冷清的算命攤……

「早安啊,古先生!」

「唉呀,看見您真是太好啦!」
正在打瞌睡的古少京被驚醒,看到陳劍銘卻分外開心。
「看起來臉色好多了,要不要再來抽張牌啊?」

「這都是託你的福,那麼我就再來玩玩。」

「抽一張吧!」這次古少京拿出的,是和中式算命攤不合的塔羅牌。

陳劍銘笑了一下,隨手抽出一張,翻了過來……是死神!

「不會吧!」陳劍銘苦笑著。

「別擔心,牌是反的,這是死神逆位。也就是代表了災難結束的重生!恭喜了。」

「哈哈……果然是如此。你知道嗎?我昨天被嚇得半死,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上輩子是那個女子,而非那名持劍公子。」

「我知道啊,從你催眠時說的話判定的。
只是昨天你沒等我說完就一副慷慨赴義的樣子丟下錢包走了。」

「原來你都知道啊,害我白擔心好一陣子,現在回憶起來,的確是如此,
前世催眠時我應該是女的,不過昨天記憶有點模糊錯亂。
加上很自然的會認為自己前世也是男人。
更何況那鬼魂被頭散髮的樣子,誰都會誤以為是女鬼!」

「那是偏見呢!前世今生性別本來就不一定。
男鬼女鬼比例也差不多,那時代的男子頭髮也都留很長啊!」

「所以終究是我誤會了!所以看來不是我想像的,女子因為男子的背叛而成鬼魂報復。
反而是男子的愧疚與後悔,變成了很重的執念,只是一心想在女子面前自刎,請求她原諒。」

「是啊,鬼不只是因為怨恨他人而產生的。
得不到原諒,無法停止的罪惡與愧疚,讓他無法安然超脫,
遂成鬼魂,只求能找到你,得到你的原諒!」

古少京搖搖頭,仰天說著:
「我後來想想,這位公子後來應該是逃到荒野,後來飢寒交迫而終,只是執念不散。
當他父母發現以後,將他安葬,與他的配劍一起。
於是鬼魂就附著在這把一切罪孽起源的劍上……」

「原來這麼回事,原來阿秀是女子的名字。
而鬼魂只是想找到我,讓我原諒他,而非傷害我。
不過卻是已經把我嚇得半死了!」

「哈……今後他應該是心願已了,可以安心投胎了!」古少京笑著。
「那所以說,阿秀都沒有因為他的怯懦而怨恨?」

「我後來也想過。揣測自己的心境,我覺得阿秀能夠體諒他的畏懼。
雖然不免失望,曾一度很傷心難過,但是並未因此怨恨。
若是心上人能夠繼續安然處於世,不為與自己的不倫之戀而痛苦,那倒也讓人欣慰。
不過他卻因為自責而受了那麼多苦。尤其這陣子我誤以為是他,感受更深切……」

陳劍銘對著天空微笑:「這真是不應該,既然不能死,就該好好的活下去才對。
今天他能繼續投胎,好好做人,這樣也算是安心了吧!
我根本不恨他。或許往後的來生,還有機會再碰到。」

「是啊,只要不要以這次這樣的方式……
至少現在一切都解決了,那就太好了!」

「那……可以請你把皮包還我嗎?」

「哈……沒問題,不過算命和催眠的錢還是要給啊。」
古少京歪嘴一笑,把錢包丟還給他。

「那當然,不過你有如此才華,只開個小小算命攤真是委屈你啊!」
語畢遞給古少京幾張大鈔。

「是也蠻諷刺的,真功夫的催眠術反而不能隨便進行。倒是只能靠這些小把戲騙點小錢……」

「也別這樣說吧,你的算命也相當神準啊!」

「那麼算是騙到你了!」古少京把錢收起來,陰險地笑著。
翻開剛剛給他抽的塔羅牌……裡面每一張都是死神!

「什麼!我第一次抽到的鬼也是這樣的把戲?」

「沒錯。昨天你來時,臉色枯黃,眼神空洞,眼眶深陷,眉頭深鎖。
又一副憂愁和緊張過度的樣子,說是鬼魅纏身,一定難以否定,無論是有相或無相的……
今天看你終於露出笑顏,氣色好多了。自然就是事情解決了!
所以我只要把對應的整副相同的牌拿出來給你抽,就可以騙到你啦!」
古少京大言不慚地笑著。

「可惡,你這傢伙!我先是被鬼給耍,然後又被你耍……真是受不了!」

「哈哈……還希望你還願意再次光臨敝人的攤位囉!」

「哼!就算再來,也不會再找你算命了!」

「對了,最後那把古劍呢?還留著嗎?」

「還是留著做紀念啊,再怎麼說也是……」

「匡噹!」似曾相似的聲響,兩人同時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

原來是攤位上的龍型銅缽被撞落在地,兩人相視以後,哈哈大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西米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